上個星期一( 6月 21日),港股在人民幣滙改的消息之下急升,之後一連幾天外圍股市,特別是美股一直都不造好,港股也因此受影響,出現調整。但是調整的幅度與 6月 21日的升幅比較,仍是比較弱,全周恒指仍有足足 2%的上漲,抗跌力很強,往往恒指成份股在紐約的 ADR市場下跌 1%至 2%,回到香港開市,下跌幅度大幅收縮,甚至反跌為升,這與大約兩個星期前我撰文提醒大家,我留意到恒指重量級的股如中國移動( 941)的股價在沒有任何利好消息下靜靜地上升,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戶默默造好倉 放大圖片

 

其間不論藍籌股或二、三線股,大部份股的股價皆跌,但因為中移動為重量級股,中移動及其他少數藍籌股股價上升使到恒指維持小幅度的緩慢上升,前一陣子的 9連升,中移動及其他少數藍籌股功勞不小。簡單的說,我感覺到香港有一批實力強大的大戶正在靜靜地利用世界盃期間股市淡靜的機會炒恒指期貨,目前正在造好倉。歐舒丹( 973)公佈業績,盈利比招股書的預測高許多,管理層見記者,說歐元每貶值 10%,歐舒丹的盈利可以增加 1000萬歐元,歐舒丹上市之時,正是金融狙擊手狙擊歐元之時,那個時候我已經向大家推介歐舒丹,所持的理由就是歐元貶值對歐舒丹有利。現在,歐元已暫時回穩,但我認為問題仍未解決,如果歐舒丹股價因歐元回升而下跌而且下跌幅度夠多的話,倒是可以考慮短線博一博,這比直接去炒外滙好得多,至少風險比較小,當然,調整幅度多大才算大是因人而異,大家自己判斷。澳洲總理陸克文突然在一場宮廷政變中下台,形勢變化太快太大,陸克文是一位會講中國語文的澳洲總理,因此我對他有相當好感,真可惜,不過,陸克文一下台,澳洲傳媒馬上傳來新的消息:「陸克文打算徵收的資源稅將不會推出。」這是不是表示陸克文是被澳洲礦業財團推翻的?澳洲不收資源稅,中信泰富( 267)得益不小。曾淵滄作者為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