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漢字中,耳是部首,而屬於這個部首的字雖然不多,但其中有四個字地位崇高,很有啟示作用。聖,先用耳,再用口,聽清楚了才發言,這才是聖人。聽,王在耳下,右邊是德的一半,聽,是王者美德。職,善於用耳的人,才算稱職。聰,聰明人,一定要採納別人的意見,因為耳在面相五官為採聽官。

一個人,聰明與否,願意不願意接受別人的意見,有相睇的。耳朵與眼睛同一水平線,是善通的耳相,智商與學習態度尚算不過不失。耳朵生得愈高,人愈聰明。至於是大智還是小聰明,就要看耳朵上部生得如何,因為在面相中,這個部位就叫做聰明。大智者,耳朵上部是圓潤的,輪廓線條優美。耳朵上部尖削,即使耳朵比眉毛還要高出很多,也只是小聰明,喜歡打聽,貪新忘舊,不肯專心學習鑽研,如果再加上「輪飛廓反」,耳輪尖而向前兜,耳廓反起,超出耳輪,這種人喜歡打聽別人私隱,甚至將是非做人情。耳朵生得低過眼睛,接受能力低,對外界反應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