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五十四歲,結過三次婚的呂良偉,過去一直絕口不提與周海媚和鄺美雲的離婚內幕,上周卻於北京推出個人自傳《路是無限寬廣》。於自傳中,他舊事重提,將十五年前與鄺美雲的一段舊情重現紙上,更首度披露當年被鄺美雲逼婚,及二人婚前婚後不停嘈交的經過。

九七年正值金融風暴,當時手持多個物業及股票的呂良偉,身家大縮水,同年與鄺美雲離婚,他在自傳中聲言被索高昂贍養費,差點令他一鋪清袋,更直言這是「命裏的一個劫」。

而當年離婚後接受訪問時,曾說過沒有收呂良偉贍養費的鄺美雲,對前夫出自傳爆舊情表示不願評論,只說:「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不想被牽入無謂的風波。

呂良偉在新書中詳述與鄺美雲婚前婚後經常吵架,作為大男人的他,當時一步也不退讓。

鄺美雲對於前夫呂良偉出書,大爆二人當年離婚內幕,坦言不想回應,只說:「又唔係我出自傳,唔關我事,唔評論。」

呂良偉與鄺美雲當年結婚是娛樂圈大事,好姊妹鍾麗緹(左一)更當伴娘。

拍拖日日吵架

對於與第一任妻子周海媚首段婚姻的終結,呂良偉在自傳中形容為「我從不後悔認識她,愛過她……怪只怪那時我們還不懂愛情。」

不過,對於九六年與鄺美雲的一年閃電夫妻情,他卻在書中作出嚴厲批判:「和鄺美雲這段感情,一開始我是寄予極大希望的,但是事實證明,一切只是個錯誤。我們的婚姻失敗,並不僅僅是一段關係的完結,更讓我對愛情和婚姻的原有信念徹底瓦解。」

據書中透露,呂良偉與鄺美雲是在八七年,因合拍電視劇《獵鯊行動》而認識,當時呂良偉正與周海媚拍拖,故他對鄺並沒多大留意。直至八九年與周海媚分手後,二人在朋友間的聚會中再遇,才漸生情素。一次呂良偉得悉鄺美雲生病,特地買禮物去探望她,慢慢擦出愛火,但呂良偉沒想到拍拖不久,便常常吵架。

「我們拍拖不久便開始為小事情吵架,美雲是個外柔內剛的人,特別有主見,而我依然沒有從上一段失敗的婚姻中吸取教訓,只要開始吵架,一步也不會退讓。儘管頻頻吵架,我們依然是有感情的。」

雖然是「試婚」沒有註冊,但九六年呂鄺的婚禮盛大而隆重,更在麗晶酒店(現時的洲際酒店)大排筵席宴請親朋。

女方心急逼婚

二人感情雖然仍未穩定,但他在書中透露,鄺美雲拍拖數月已心急逼婚。「偶爾不吵架的時候,美雲會很期待地看着我說:『要不我們結婚吧,也許結婚後一切都不一樣了。』每當這時候,我總是很猶豫。有一次,美雲又跟我提起結婚的事,我在想別的事,下意識就答道:『OK啊!』她立刻就通過媒體的朋友發布了這個消息,我回過神來便開始後悔,可是報紙已經登出來了,騎虎難下。」

經過一次婚姻失敗的呂良偉,聲言對這次婚姻並沒有把握,為怕將來又要離婚,保險的他惟有建議先試婚,即不註冊,先擺酒。「美雲開始是很激烈反對,但畢竟我們認識以來吵的架,比她一輩子吵過的架都多,便只好妥協。我鄭重向她做出承諾,只要兩人合得來,便去加拿大註冊。」

九六年二月,呂良偉與鄺美雲在麗晶酒店舉辦豪華婚禮。無奈婚後兩人仍經常爭吵,據自傳中記載,呂良偉多次提出分手,「有一次,我們又吵架,吵完後,我對美雲說:『我倆是不是應該分開?』

鄺:「分開?」

呂:「老這樣吵,太傷感情了。」

美雲卻覺得很正常,她說:「不要,哪對夫妻不是吵吵鬧鬧,一輩子也就這麼過去了。」

呂:「啊?有這種婚姻嗎?」

鄺:「有啊!」

結婚後,呂良偉與鄺美雲不介意於人前大晒恩愛,鄺美雲更會為呂良偉送上愛心美點。

呂良偉與鄺美雲婚後應曾志偉邀請出席《獎門人》節目玩遊戲,更齊齊食辣辣壽司。

沒有親暱關係

「試婚」三個月後,呂良偉又再提出分手,「我終於忍不住說:『我們還是分開吧?』但美雲很不願意,想試着再爭取一次,看看是否還有轉機,就說:『我們再看看,過幾個月我們再做決定好不好?』我不想傷害美雲,我選擇尊重她的決定。」

但時間愈久,二人感情變得愈來愈淡,他在書中透露,二人甚至開始沒有夫妻間的親密關係。「很多時候,我們待在一起完全沒有夫妻間該有的親暱,面對對方居然只能小心翼翼地說一些不痛不癢的閒話,就連朋友之間的信任感也消失。」八個月以後,他們終於不再吵架,因為決定離婚。

雖然曾經歷婚姻生敗,但呂良偉屢敗屢戰,○一年於法國迎娶現任妻子楊小娟。

呂良偉與鄺美雲離婚多年,不過兩人都有着一顆善心,呂良偉與太太楊小娟不時參與慈善活動,近年又與好友關之琳、甄子丹等合辦「良朋敬老新春同樂」,鄺美雲則經常帶同愛犬及禮物探訪老人院。

賠巨額贍養費

當時在外界眼中,呂良偉是負心人,拋棄鄺美雲。為了補償,他指願意向女方賠上巨額身家,「我答應美雲要求,給她一定的精神賠償。」

九七年適逢金融風暴,當時呂良偉的五個物業全變負資產,手上的股票又大貶值,身家大暴跌,「我之前的所有投資嚴重縮水,幾乎血本無歸,當時我保守估算,每月差不多要還銀行五十萬,查過所有戶口,裏面只有三百萬,即使全家不吃不喝,這些錢只能撐六個月。」

呂良偉爆與邝美雲痛苦婚姻 曾被索巨額贍養費

呂良偉爆離婚內幕
現年54歲,結過3次婚的呂良偉,過去一直絕口不提與周海媚和邝美雲的離婚內幕,上周卻于北京推出個人自傳《路是無限寬廣》。于自傳中,他舊事重提,將15年前與邝美雲的一段舊情重現紙上,更首度披露當年被邝美雲逼婚,及二人婚前婚後不停嘈交的經過。

97年正值金融風暴,當時手持多個物業及股票的呂良偉,身家大縮水,同年與邝美雲離婚,他在自傳中聲言被索高昂贍養費,差點令他一鋪清袋,更直言這是“命裏的一個劫”。

而當年離婚後接受訪問時,曾說過沒有收呂良偉贍養費的邝美雲,對前夫出自傳爆舊情表示不願評論,只說:“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不想被牽入無謂的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