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開始,今年深圳的學生潮興整容。有醫生稱今年整容人數比往年多 10倍,近半都是由父母帶去。女孩子都想仿效藝人周迅、范冰冰等的錐子下巴;男生則想變得像台灣偶像劇裏的男星。學生和家長認為,整容能助他們較容易升學、求職。但醫生認為,整容年齡下降的問題日趨嚴重,甚至有超過美國之勢。

深圳多間醫院均表示,近日接受外科整容手術的人數,比平時急升 10倍。部份醫生每日要做五、六個手術;接受手術的都是高中、大學畢業生,最少的只有 13歲。整容者絕少是「修補殘缺」,多是進行割雙眼皮、隆鼻、改臉形等「錦上添花」的項目。有醫生表示,前來整容的不單止是女生,還有男生。而有近四成的整容者,都是由家長帶到醫院。即使手術費要數萬元人民幣,他們都輕鬆碌卡,絕少議價。

周迅錐子下巴最流行

有整容醫生稱,大部份學生都帶着明星照片供醫生參考。在眾多女明星之中,以周迅、范冰冰、李冰冰三人的錐子下巴最流行,而男生則多是參考台灣偶像劇的明星、快樂男聲的「偽娘」劉著,及趙本山弟子小瀋陽的樣貌整容。深圳外國語學校的女生笑笑稱,高考後她在父母陪同下,到醫院隆鼻。她的母親表示,將送女兒到加拿大留學,希望在出國前能把女兒的鼻子弄得較好看,讓她以最好的心態融入新環境。深圳大學四名女畢業生,則一同到醫院預約,其中兩人要隆鼻、一人割雙眼皮,另一人則是打瘦臉針。她們都希望在求職前,能以最好的面貌和心態,去面對人生的轉捩點。很多人認為整容後會易找到工作。應屆女大學畢業生小張,到一家廣告公司應徵,但沒有被聘用。她的父親認為這是因為女兒的樣貌吃虧,於是帶她到一間整容醫院,將整容當作是送給女兒的畢業禮物。

放大圖片
女大學畢業生小張因應徵廣告公司失敗,到醫院整容。

女大學畢業生小張因應徵廣告公司失敗,到醫院整容。

放大圖片
陳女士稱,兒子的牙齒因長得很不好看,遭政府部門拒絕錄用。

陳女士稱,兒子的牙齒因長得很不好看,遭政府部門拒絕錄用。

男生牙長得醜被拒用 放大圖片
內地有不少大學生在求職前相約整容。互聯網

內地有不少大學生在求職前相約整容。互聯網

此外,上海另有一名家長稱,她的兒子原本考進了政府機構,但他的牙齒長得很不好看,最終被拒用。她於是帶着兒子到醫院,希望整容後孩子可以容易找到工作。康寧醫院心理諮詢師翁醫生分析,目前職場競爭激烈,社會上以貌取人的風氣盛行,很多學生都認識這現實,希望整容後可更易找工作。曾經在美國行醫的醫生朱燦明更發現,相比美國,內地整容年輕化來得更嚴重。他在美國的時候,從未接診過 25歲以下的病人。廣東《南方都市報》/上海東方衞視


暑假臨近,深圳的高中生和大學生在父母的支持下均流行整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