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是人體一個極重要器官,捂住眼、耳、口,對生命無威脅,但把鼻孔搗塞,一分鐘就斷氣了。在面相中,鼻亦擔當重要角色,論天官,眼為監察官,耳為採聽官,把看到的、聽到的資料交給鼻子處理,因為鼻為審辨官,或者可以這樣說,耳是警官,眼是檢察官,鼻是法官,用足球術語說,眼與耳都是旁證,把看到的聽到的報告給鼻這個主裁判,由他定奪。面相十二宮,眼、耳、口都不是其中任何一個宮位,而疾厄官、財帛官則安排在鼻子,主管健康與財富,你說重要不重要?

在生理功能中,嘴巴是說話的工具,但有些音,沒有鼻子配合,是發不到的。鼻亦肩負調節體內體外氣溫的重擔,人的正常體溫約在攝氏三十七度左右,但外界氣溫差異很大,由熱帶的攝氏四十幾度到寒帶的零下幾十度都有,空氣經過鼻管的調節,進入體內就舒服得多了,這是熱帶、南方人鼻子短而扁,寒帶、北方人鼻子長而高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