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夏天又翳又熱,恨不得飛去夏威夷游水曬太陽,飲住冰凍雞尾酒、食住蕉葉熏豬肉,邊睇日落,所有暑氣都全消啦!夏威夷人愛搞 Party,當中 Luau是最具代表性而且食物色彩最繽紛,學做這幾款 Luau Party常見食物,相信立即透心凉。記者:黃潔蓮攝影:王文忠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799806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Deseree(派對專家)自從嫁了個美國人,自此養尊處優過闊太生活。得閒最愛整東整西,烹調美食宴請親朋,最擅長煮西餐。

煮題 夏威夷烤豬野宴 Hawaiian Luau煙熏水無煙煮食 放大圖片

 

想做煙熏效果又不想弄至屋企好大煙,用煙熏水就方便得多,在 GREAT或 city'super買得到。

黑鹽有炭燒味 放大圖片

 

夏威夷粉紅粗鹽是泥土萃取而來,另一種黑色的是溶岩的礦物鹽,令食物吃來有種炭燒味道,可在 GREAT買到。

粗椰絲更有脆感 放大圖片

 

用粗椰絲(右)來做這個菜,因為炸出來比較脆,亦較美觀。如果買不到,也可以用普通的椰絲。

蕉葉熏豬肉 放大圖片

 

03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6人其實這款蕉葉熏豬肉,就像乞兒雞的做法,傳統的方法會將包好的豬肉埋在樹葉及樹枝下,點火燒到豬肉熟為止,充滿原始風味。

材料

脢頭豬肉2 1/2磅、夏威夷粉紅粗鹽1 1/4湯匙、煙熏水 Liquid Smoke 1湯匙、蕉葉 1片醬汁:熟油 2湯匙、生抽/葱粒各 1湯匙、薑茸/糖/煙熏水各 1茶匙配菜:椰菜 1/2個(切絲)、飯 3碗

做法 放大圖片

 

1.把豬肉多餘脂肪切走,用刀在豬肉多處切 1/4吋深,使之更易入味。2.撒上鹽及煙熏水,包上蕉葉,放入鍋,再放入飯煲內,用慢火燉煮 2小時 30分鐘至鬆化。3.此時可先做醬汁,將生抽、薑茸、葱粒、糖及煙熏水拌勻,灒入已燒熱油的鑊中拌勻。4.當豬肉熟了,取出拆去蕉葉,靜置 10分鐘,用叉把豬肉拆散,加入煮豬肉的汁及醬汁拌勻。5.將飯上碟,再放豬肉及椰菜絲,淋上肉汁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椰香鳳尾蝦 放大圖片
如果椰香鳳尾蝦是用來做小食,可以用中蝦,而伴食的醬汁也可以用泰式雞醬或蛋黃醬。

如果椰香鳳尾蝦是用來做小食,可以用中蝦,而伴食的醬汁也可以用泰式雞醬或蛋黃醬。

00hr4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椰香鳳尾蝦用椰絲代替麪包糠,口感煙煙韌韌,而且更有椰子香,蝦又彈牙。

材料

中筋麪粉 1/4杯、粗椰絲 2杯、老虎蝦 12隻(去腸去殼)、油 3杯、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醬汁:橙皮果醬 1/2杯、芥末籽醬 2茶匙、辣根醬 1茶匙脆漿:蛋 1隻、中筋麪粉 1/2杯、啤酒 2/3杯、泡打粉1 1/2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所有醬汁材料拌勻後上碟。2.老虎蝦用鹽和胡椒粉略醃。3.將脆漿料拌勻。4.將蝦撲上麪粉,蘸上脆漿,再均勻地沾上椰絲,放入雪櫃雪半小時。5.燒熱一鍋油,以中火把蝦炸至金黃,取出瀝乾油,上碟趁熱拌醬汁伴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夏威夷曲奇 放大圖片
一般的曲奇餅是用室溫的牛油,而這種是用已溶的牛油,原理是一早將牛油中的水份釋放出來,讓它與麪粉產生筋性,令到做出來的曲奇餅有煙韌的口感。

一般的曲奇餅是用室溫的牛油,而這種是用已溶的牛油,原理是一早將牛油中的水份釋放出來,讓它與 麪粉產生筋性,令到做出來的曲奇餅有煙韌的口感。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20塊如果你喜歡有咬口的曲奇,這款曲奇必定合你心意。用了甘香鬆化的夏威夷果仁再加上有嚼勁的菠蘿、木瓜和芒果乾做成,餅身軟得來煙韌。

材料

中筋麪粉 2杯+ 2湯匙、梳打粉 1/2茶匙、鹽 1/2茶匙、牛油 150克(已溶)、金黃砂糖 3/4杯、砂糖 1/3杯、蛋 1隻、蛋黃 1個、呍呢拿香油 2茶匙、鹽味夏威夷果仁 3/4杯、夏威夷乾果粒(木瓜、菠蘿、芒果) 3/4杯

做法

1.將中筋麪粉、梳打粉和鹽拌勻。2.將牛油、砂糖及金黃砂糖拌勻,加蛋、蛋黃、呍呢拿香油拌至混合,再加( 1),用慢速打勻,加少許乾果粒拌勻。3.將麪糰分為 20小粒,搓揉成圓形,然後搣開,排放在焗盤上,隨意加上果仁及乾果粒。4.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焗 15分鐘至金黃色,外圈開始變硬,而中心還是軟身及脹起,取出放凉即成。

大紅花雞尾酒 放大圖片
大紅花含有豐富維他命 C及蘋果酸,幫助消化、去水腫,還能調解酒後不適。平時除了淨飲之外,也可加 2片薑及蜜糖冲飲,對身體都好有益。

大紅花含有豐富維他命 C及蘋果酸,幫助消化、去水腫,還能調解酒後不適。平時除了淨飲之外,也可加 2片薑及蜜糖冲飲,對身體都好有益。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8人夏威夷四處種滿大紅花,其實大紅花除了靚,還很有療效,用來調成雞尾酒,喝了皮膚都靚啲。

材料

大紅花茶包 6包、熱開水 4杯、蜂蜜 6湯匙、冷開水 4杯、青檸汁 1/2杯、冧酒 1杯、冰粒適量

做法

1.把大紅花茶包放入量杯中,加入熱開水冲泡 10分鐘。2.取出茶包,混入冷開水,下蜂蜜拌勻,再加青檸汁及冧酒,待冷卻。3.在杯內放冰塊,然後注入雞尾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