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北上深圳美甲要小心!內地傳媒踢爆,入夏後深圳美甲店生意暢旺,但不少店舖修甲工具沒有消毒便重複使用,有些更只是象徵式用酒精噴一噴。有市民美甲後染上真菌,發炎、流膿、腫痛並發展成灰甲。醫生提醒,酒精不能殺死真菌,市民應提防交叉感染。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深圳市民袁小姐表示,上月初她到南山金鐘大廈的蒲公英美甲店美甲,花了 500元(人民幣.下同)在美甲店辦了打折卡,並花了 198元做了光療美甲。經過美甲師指甲刀、指甲銼輪番上陣,兩小時後雙腳趾甲變得光鮮亮麗。可是,在次日早上起,她感覺大趾甲疼痛,嚴重時這個腳趾走路不敢接觸地面。本周日下午,她的腳趾開始流黃水,並且發出臭味,部份趾甲更皮肉脫離。一看醫生,才發現原來趾甲感染了真菌,正在發炎。「我真後悔沒有堅持要美甲師換一套工具。」袁小姐說,當日美甲店員剛替前一位顧客刮完腳皮,銼刀沒消毒就直接拿來為她清理腳皮。她要求更換工具,店員推說新銼刀太鋒利易傷皮膚,隨後拿出一個小噴壺,衝着工具噴了幾下,稱已經用高濃度酒精消毒。店員見袁小姐仍不滿意,建議她花 200元買套個人專用的美甲工具。袁認為太貴沒有買。

須以消毒液浸泡 高溫殺菌

報道指,在深圳,通常一套桌椅、幾把小挫、幾瓶指甲油就能開美甲店,一些攤檔往往以低價作招徠,消毒工夫可省則省。有記者到蒲公英美甲店「放蛇」,美甲師稱工具一不入口、二不見血,又用酒精消毒,不會傳播疾病。店方更指袁小姐是做完腳趾甲加長後,穿了球鞋弄傷,導致發炎。深圳福田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王京說,病人因修甲、足浴按摩染上指甲真菌及灰甲的情況時有出現。「酒精消毒是殺不死真菌的,美甲器械要經過高溫、高壓或者專業消毒液浸泡一段時間後,才能徹底消毒。」王京說,灰甲發展成甲溝炎後,會紅腫、疼痛,若美甲工具消毒不過關,極容易引致真菌交叉感染。廣東《南方都市報》


深圳許多美甲店工具消毒馬虎,市民易感染真菌。設計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