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五再跌,恒指收報 19905,跌 223點。近期之跌,主要是中、美的經濟數據遜於預期,雙底衰退的陰影再度籠罩。早前動搖環球金融市場的歐債危機,似乎漸被冷落,歐元滙價連日回升,看來市場焦點已然轉變。從日線圖分析,恒指跌至 5月升軌暫獲支持,能否守穩, A股表現最為關鍵。中央不願見到經濟泡沫,但更不願經濟衰退, A股若再大幅下跌,相信會有利好政策出台。剛公佈的本港 5月份零售數據頗佳,零售業銷貨價值達 259億元,按年上升 19.7%,扣除價格變動後仍升 16.2%。雖然數據表現佳,與去年同期受新型流感影響令比較基數低有關,但政府發言人指出,訪港旅遊業料將維持暢旺,應繼續為零售業帶來支持。零售市道向好,正在調整的莎莎國際( 178),值得望多兩眼。莎莎主要從事化妝品零售及批發,幾乎是自由行旅客必到之地。集團早前公佈佳績,截至今年 3月底止的年度,營業額升 13.9%至 41.11億元,純利則升 20%至 3.81億元。港澳業務仍佔集團總收入的 8成,期內銷售增長 10%。內地業務只佔總營收的 2%,而且尚未扭虧為盈,但已漸見成績,期內銷售增長近 6成,而且同店增長達 13%,增長潛力甚大。由 4月開始的本年度首季,莎莎續取佳績,營業額按年升 20%,港澳地區銷售額增加 18.6%,同店銷售增長 10.5%。雖然升幅較大與上年度同期受新型流感影響有關,但集團仍料全年港澳營業額會有雙位數增長。

加大力度拓內地市場 放大圖片

 

莎莎本年度計劃開設新店 58間,總數將增至 231間,其中內地佔新店 32間,港澳佔 12間,其餘 14間將設於星、馬、台。由此可見,莎莎正加大力度拓展內地業務,相信是取其增長迅速。德銀認為,莎莎擴展內地銷售網,將延遲內地業務轉盈的時間,因為新店頭一年很難賺錢,預計要延至 2012年度才能扭虧。不過,從中長線角度出發,將擴展重點放在內地市場,遲早會有理想的收成。莎莎財政寬裕,手頭現金逾 6.4億元,足夠發展有餘。大市氣氛偏淡,莎莎 MACD亦見熊差距,短期料會繼續調整,去年 10月至今的升軌會有相當支持,若見跌近可趁低吸納。買賣策略:可候 5.35元或以下買入,中線目標 6.50元,跌破 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