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我他邊有今日」

身為「大聖劈掛門」第二代掌門人的陳秀中,眼見昔日的大弟子陳觀泰,今年農曆新年無用「大聖劈掛門」大師兄名義,改為「武影聚會」搞團拜,以表明與師門割蓆,陳秀中非常不滿,怒責陳觀泰不念師徒恩情,反骨至極。

陳秀中表示對處理今次的同門紛爭,公平公正,「我對個個徒弟一視同仁,呢件事,敖嘉年拜同門二師、冼灝英傷人、陳觀泰知道敖嘉年是冼灝英徒弟都照收,三個都唔啱。學武講求武德,同門絕無二師,唔可以亂龍,這是武林規矩。陳觀泰屈我話我一早知,其實他事後至通知我,若事前我知,一定制止。」

陳秀中不明白陳觀泰竟會為「新入門徒弟」敖嘉年,而斬斷與他五十年的師徒情。陳秀中五四年收陳觀泰為徒,悉心栽培和訓練他打擂台,六九年帶他參加首屆東南亞國術邀請賽,一戰成名,獲邵氏看中力捧,「陳觀泰乜都聽我講,他在我屋企住了六年,食我住我,當時情同父子。五十年師徒,他竟為收徒只有幾個月的o靚仔同我反面,個個都話他戇居。」

陳秀中愈講愈勞氣:「陳觀泰在聲明話多謝我呢位恩師,多謝我做乜?我帶他出身,打響個名,無我他邊有今日?他和周強仲要搬我師父耿德海張相出來,他們連師父都唔尊重,點會尊重師公?師父張相只有我和師父的仔女可以登,他們分明利用師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