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集》上期是林利,今期是林莉。單聽名字,總有很多錯摸。有人會問:「林利係咪好性感?」也有人問:「林莉仲 keep得好唔好?」
人生本來就充滿錯摸。林莉原已是飛上枝頭的 Miss Hong Kong,突然自動降呢走去做 OL。以為她甘於平凡,又突然重出江湖,今次,飛得更高。
林莉現在的身份,是名模,外號「港版林志玲」。紅色資金原來不止流入樓市,還有 model公司。大陸老闆打本,她即成模界新寵,代步是瑪莎拉蒂,行街 shopping如闊太,大家會怎樣想?1 L: x0 X9 m+ p% |) D  K3 B
「我無被照顧,如果有,可以揀工作,依家無得揀!」) H9 ?' f- x. y4 @" s- P' B
退一百步看,一個三十歲女人即使「被照顧」,又如何?《星期二檔案》若再做多一輯「中女告白」,九成九港女可能會說寧願「被照顧」,好過做無人問津的「敗犬」。絲蘿託喬木,自古皆然;公屋換豪宅,更是人人夢想。當然,不是人人有得揀。


被照顧,都好!
林莉與經理人乘的士到來,沒有豪裝七人車,也不見傳聞中的瑪莎拉蒂。
「瑪莎拉蒂是老闆的,他好好人,不在香港時都會借車給我。」! H. v: |- }( K/ a
二百萬跑車變成林莉代步的「公司車」,的確恨死隔籬。傳聞她在 ball場認識了內地富商,對方一擲千金力捧她做名模。
`「是有這個男人,但他只是一個國內投資者,投資了一間 model公司。公司覺得我條件適合,才跟我簽約。我只是見過他幾次,無跟他拍拖,現階段亦無拍拖。」
林莉例牌否認。就算讓她說得通,那 model公司只得她一個 model,又怎會不令人懷疑?6 `; W: u4 _3 p+ g0 E0 `: ^
「當然不可能只得我一個!經理人原本已選了另一個女仔,她是個竹升妹,老家在上海,原定計劃是我倆一起推出市場。後來因為覺得她太貪玩,結果沒有簽約。有這些傳聞我都無辦法,但清者自清,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時間的確可以令真相大白。想當年跟林莉同屆的港姐冠軍葉翠翠,最初吹噓自己賺了股票而買賽西湖,後來才被踢爆搭上國內富商黃有龍。亞軍陸詩韻,搬入月租十萬的酒店式住宅,起初堅稱父親出錢讓她「見識下」,後來才被踢爆搭上國內富商朱明。林莉的路如今如出一轍,坊間揶揄她們「一門三傑」。
「的確有負面影響,但我真的未去過富豪飯局,亦不希望這些事出現,我不會接受被包養。」1 G, M: S( [5 j7 J4 b6 }- \5 }
她稱現時以月租萬五元租住葵涌區私人樓,暫時看來不似步兩位姊妹後塵——如果說的都是事實的話。* }. h* @* ?5 K4 E! K: P6 f
「最初傳被人『照顧』當然很不開心,但現在會阿 Q地想,都好,大家從此知道林莉已經轉營做 model,不再是香港小姐,也不是 TVB藝員。若不是這單新聞,大家對我可能仍印象模糊。」& b2 t; b& a" L1 n6 b

曾經一度退出娛樂圈,日日搭港鐵返工(左)。最近被影到 shopping後以瑪莎拉蒂代步(右),港女們,唔恨得咁多喇!( Z9 _7 G6 _  s
4 A$ E8 _, G! n0 o' Y/ o4 S) X9 T
《壹週刊》圖片

t林莉跟林志玲,真的有幾分相似。

三十歲 model' g& b( d9 X& P, Q
林莉生於八○年三月,換句話說,足足三十。三十才轉營,的確有必要令人「知道」。9 M1 q3 W) k- K5 p3 R2 J
「你叫我十八歲開始做 model,又未必一定做得好。現在起步是遲了,但不代表不會成功,咪努力啲囉!即使以前從來無三十歲才入行的 model,我可以做第一個。」3 G7 X! H1 g7 J, y
林莉樂天,心口掛着個勇字。三十歲也有好處,起碼不會被叫「 o靚模」。現在她被定位為「港版林志玲」,真正的林志玲,也是廿七、八才走紅。
「我自己覺得不似,她比我叻,說話又嗲。我想,是我倆行出來給人的感覺相似。說我像林志玲,最初都會有幫助,但之後我必需努力『洗底』。樂基兒最初也是被指『翻版舒淇』,現在她也有鮮明形象了。」9 ]8 l8 |, Z$ B" N; W
林莉身高五呎十吋半,比身高五呎九的林志玲和五呎八的樂基兒,都有少少優勢。6 l) C( P7 W; f8 g' a
「在香港行騷,通常望到其他 model的頭頂;但若然在國內,很多人已跟我一樣,甚至高過我。今時今日身高已不再是一種優勢,反而個人風格最重要。」

○五年港姐三甲,三個都被指搭上內地富商後忽然富貴。葉翠翠和陸詩韻已先後爆煲兼打回原形,林莉,希望你不要步姊妹後塵。

根本爭不來
林莉很多事都後知後覺,唯獨是身形長得快人一等。中一,已有五呎五吋,為怕做眾矢之的,一直不敢有「個人風格」。7 B* h( H. i4 ^- [. ~
「因為長得高,中一時已有中五的師兄走來『绩』我。我份人胸無大志,好怕做鋒頭躉,成日寒背行路。」" Q; h6 b, B) C6 x9 v
林莉在典型潮州家庭長大,上有一哥一姐,下有一弟。父母重男輕女,她又是高不成低不就的老三,一直只能做「鵪鶉」。
「由細到大已知道,雞髀一定是哥哥和細佬食。幼稚園開生日會,老師給我的糖分給哥哥和家姐,媽媽會讚我乖。最初都有呷醋,但後來慣了。潮州人脾氣一般比較大,不單男人,女人也是,當家姐叫我拖地哥哥叫我掃地,不論我先做那一樣,另一個都會罵我。」
她是最沒脾氣那個。* x9 r9 S/ v: f7 u2 O8 ]
「可能是天生,也可能是環境造成,由細到大都不喜歡爭,因為知道根本爭不來。」
她家住青衣公屋,讀保良局八三年總理中學,會考二十一分。9 z7 k$ |6 z9 z! R4 W1 f
「我成績只算中規中矩,細佬更叻,有三十分。」
, ^& ~" {6 k. N9 n2 [* j

但求不出錯
父母的愛分了四份,而且從來不是平均,這種情況下長大的孩子,一是發憤圖強,一是深信平庸是福。林莉是後者。* F4 _( O" o/ n" N, T
「第一份工在新鴻基地產做客戶服務員,每逢新樓盤推出都出去做介紹,由將軍澳中心到深灣軒都去過。」
其實是現實版《更上一層樓》。這份工一做三年,不是選港姐,也沒想過轉行。
「我喜歡穩定,從來無想過入娛樂圈。選美是受當時一個同事慫恿,她說已看不到我在地產行業再有發展空間。」
林莉無心裝載,同事替她填報名表,隨手找到一張聖誕聯歡會的合照,裁了一半,就這樣寄去無綫。
「面試時樂小姐(樂易玲)跟我說:『你知唔知啲相好緊要?』她暗示我求其,沒有好好準備。」4 [, e1 c7 \  S2 l
入了決賽,林莉還天真地跟地產公司要求停薪留職,萬一選不到,可以再回頭做顧客服務員。只是經理一早洞悉世情,只批准她辭職。, Z# X+ Y* {5 E/ c+ G: @& l
「原來很多人都覺得只要一入了娛樂圈,就不能回頭。」$ ^* @) P* t2 S/ `4 Z) i7 r9 q
她也算是當年的熱門,但總是無聲無息,新聞好壞都欠奉,不要說給葉翠翠和陸詩韻比下去,連落選的袁彌明也見報多過她。! |; [$ `3 f  B. T0 r
「現在回想,的確有些女仔很聰明,很懂得突出自己。我比較後知後覺,不諸事八卦,也不埋堆搞小圈子,但求唱歌跳舞不出錯就算。可能我沒有攻擊性,因此也沒有人攻擊我。」
符符碌碌參選,唔聲唔聲得獎,最重要,是換來很多女仔夢寐以求的電視台合約。* C; m& c8 c1 V1 a( N% l
「未卸任已主持《娛樂直播》和《更上一層樓》,更加估不到有份拍《溏心風暴》。」# V4 O2 A' n8 N2 k
$ I, ]' I5 g4 W7 [# t
傳被包養,林莉有跟父母解畫:「好彩佢哋年紀大咗,已經收晒火,換着以前,一定嘈到家變!媽媽只係話『知道喇,知道喇!』好信任我。」9 x8 g: W1 Q! n- H# ~& b" C
& A) L8 I+ H8 z: p  T7 s7 L
《溏心》有三點式陳法拉,唔好講林莉,鍾嘉欣都只係險勝。( ~. R5 a/ `8 M- R8 z% }
4 A5 `( ?0 f9 R! Y$ o6 p7 K- _0 {. G
本來形勢幾好,但林莉約滿無綫後不續約,很反高潮。7 ^2 r/ \- W  B2 {2 ], h/ H
「試過了,不喜歡。有些人喜歡演戲,有些人喜歡表現自己,我兩者皆不是。我做戲木無表情,因為根本不投入。再講,以我的高度,在電視台難有好發展,高過我的只有陳豪和馬德鐘,我永遠不會做到佘詩曼。難道要搞笑地配王祖藍?」
她轉行做 OL,在廣告公司返朝九晚五,也是見客為主。若不是其中一個客戶選了她做美容代言人,間接令她做 model,她可能仍呆在廣告公司。至於會不會認識現在的老闆,那是後話。7 c0 \; Y$ I/ V& @. o' D
「做 model好啱 feel,因為不用講對白。」# S/ q1 f$ H, C) B

好好味!
林莉應該一早做 model。看她出鏡,真戥她辛苦。像早前的《蔡瀾品味》,永遠靠邊站,猶如花瓶。
& W# p/ _% h( n$ g9 U6 t6 |「我都俾經理人鬧死,佢話我淨係識講:『好好味喎!』跟住就唔出聲。我鬼知無稿跟,要自己諗對白咩!我又唔會爭對白……」0 R) |" Z& [# k0 c6 S0 j& c
那集的對手,是朱茵和郭羨妮。兩個都比林莉矮一截、老一把,但電力搭夠,哪個新人埋去,都難以發圍。
「如果我真係有人照顧,就可以揀工作啦,依家無得揀!」林莉重申。記者都有責任提醒讀者:信不信由你。


朱茵加郭羨妮,真係食鹽多過你食米呀林莉!《 Face》圖片1 X) j; i* i) [. O3 G0 R$ L)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acylife 的頭像
    stacylife

    明星靚相大分享☆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