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玩新意出福音大碟,一擊即中,演唱會 DVD更賣到幾度斷貨。"
數字遊戲
Sammi唔玩 衛蘭爆冷贏銷量大獎
2010年04月01日
歌手究竟有幾紅,唱片銷量反映最真實一面。即將舉行《 IFPI唱片銷量大獎》,去年底推出的《 Faith》銷量驚人的鄭秀文,今年竟然唔玩冇報名,令衞蘭爆冷,砌贏全年最高銷量大碟大獎;不過,去年大鑼大鼓加盟英皇做一哥的古巨基,卻俾「亞皆老街紅到落太子道」的亞太區最受歡迎男歌手林峯鍊贏,十大唔入。
祖兒冧庄
每年一度的《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 2009》,四月七日將於灣仔會展舉行頒獎禮;自從四大唱片公司環球、新力、華納和 EMI退出 IFPI國際唱片業協會後,少了謝安琪、陳奕迅、張敬軒和李克勤這幾位強勁對手,全年最高銷量男女歌手大獎幾乎是容祖兒、鄭秀文和劉德華囊中物。
鄭秀文去年底推出新碟《 Faith》,銷量來勢洶洶,加上演唱會 DVD賣到斷貨,本來攞獎一定冇問題。「 Sammi隻碟賣得好勁,報名一定有獎攞,但佢唔想淨係攞得一個半個獎,所以推遲明年先報,到時個數累積全年銷量,一定可以贏到開巷!」知情者說。
Sammi唔玩,卻造就衞蘭爆冷砌低容祖兒,贏得全年最高銷量廣東唱片獎。「你唔好睇衞蘭舊年好似飄飄忽忽,聲氣唔算好多,但實情佢嘅《 Make A Wish》新歌加精選大碟反應好好,啲 fans覺得好聽同抵買,所以一直企穩唱片鋪銷量榜三甲位置。」加上剛剛獲得的電話接駁鈴聲獎,衞蘭可謂雙喜臨門。
不過,容祖兒依然以多取勝,連出四張大碟《很忙》、《 A Time For Us》、《 Joey Ten》、《容祖兒 Moov Live 2009》連精選大碟,加加埋埋,夠數蟬聯「全年最高銷量女歌手」獎。


祖兒是英皇賣碟保證,憑着一年出幾張碟,湊夠數蟬聯最高銷量女歌手獎。
 
衞蘭的《 Make a Wish》(下圖)大賣三萬張,打冧其他歌星,稱霸 09年。
 
祖藍初次出碟,憑着搞笑輕鬆風格,成功殺出一條血路,奪銷量新人獎。


基仔冇份
至於被嘲是「亞皆老街紅到落太子道」的亞太區最受歡迎男歌手林峯,他的《愛在回憶中找你》大碟銷數過萬,成功進身十大銷量歌手。「唔好睇小林峯,佢其實賣得好過唔知幾多當紅男歌手,反而攞『最受歡迎男歌手』嘅古巨基《地球很危險》隻碟唔係好掂,連十大銷量歌手榜都入唔到。」知情人士說。
除了林峯,同是加盟英皇的王祖藍亦以《處處祖藍》,成為本地最高銷量男新人。有公司出盡人力物力谷,加上「四大」唔玩,令這班無綫軍團,今年終於有成績。


林峯賣碟鍊贏英皇一哥古巨基,再度打入十大銷量歌手行列,是投身樂壇眾無綫藝員中,成績最好一個。
 
不單只地球好危險,我自己都危危哋!(設計對白)
 
環球自 08年退出 IFPI後,(左起)陳奕迅、謝安琪和張敬軒等改由唱片公司自行頒發金唱片給他們。

欠公信力
國際唱片業協會( IFPI)是一個唱片業界組成的國際組織,總部設於瑞士,目的是維護歌曲的版權,而香港的 IFPI成立於 1967年。每年 IFPI都會舉辦「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禮,多次出現統計機制有欠公平的情況,賽果被業界質疑。
賽果質疑


IFPI於 01年開始舉辦「 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不過舉辦以來是非不斷。 02年身兼環球行政總裁和 IFPI主席的陳少寶,被質疑偏幫旗下歌手,指他曾改機制,將 VCD的銷數計入全年唱片總銷量,引起業界不滿,要求陳少寶下台。
07年容祖兒連續三年獲頒「全年最高銷量本地女歌手」,但當年同樣唱片大賣的衞蘭,卻食白果冇獎攞,其後有唱片公司拒絕報數,以示不滿。
退會抗議


08年 8月 IFPI收到 EMI、 Sony BMG、華納、環球及旗下的附屬公司的退會通知,其後四大唱片公司於同年十月組成香港音像聯盟( HKRIA)。自退出 IFPI後,環球旗下的組合 MR,新碟《 IFIAM》在一個月內賣出萬五張,唱片公司自行頒金唱片予他們。

鄭秀文新碟銷量高讓賽不玩 衛蘭爆冷贏大獎

鄭秀文未報名銷量大獎
歌手究竟有幾紅,唱片銷量反映最真實一面。即將舉行香港《IFPI唱片銷量大獎》,去年底推出的《Faith》銷量驚人的鄭秀文,今年竟然沒有報名,令衛蘭爆冷,贏全年最高銷量大碟大獎。

不過,去年大鑼大鼓加盟英皇做一哥的古巨基,卻輸給林峰,十大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