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綫處境劇《畢打自己人》中飾演「大閆生」的甘草演員陳鴻烈,昨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將軍澳電視城開工期間突然心臟病發,被送往將軍澳醫院,送院途中,心跳更一度停頓,經搶救後,陳鴻烈終告不治,終年六十六歲,留下較他年輕廿多載的第二任妻子,及現年只得十四歲的幼子。

心臟病發

本週二(廿四日),陳鴻烈與黎耀祥、金燕玲、歐錦棠及郭少芸等人,在電視城錄影廠內為《畢打自己人》劇拍攝一場辦公室開會文戲,下午四時廿五分,陳鴻烈突然心臟病發。
「當時佢話個心絞住痛,大家即刻扶佢去化妝間,並即時通知保安同埋救護隊,大約十幾分鐘之後,就見佢戴晒氧氣筒俾人抬上白車,監製羅鎮岳同埋幾個同事跟車送佢入醫院。喺白車度佢嘅心跳同脈搏曾經一度停頓,經過搶救之後,喺晚上七點十一分離開我哋,初步證實係死於突發性心臟病。」無綫外視部副總監曾醒明對外公布。
陳鴻烈昨日被送院後,《畢》劇演員、佘詩曼、高層樂易玲及曾勵珍等陸續趕抵醫院了解情況,眾演員對陳鴻烈的死訊均表現十分難過,阿佘、郭少芸更加喊到眼腫。
對於陳鴻烈在開工期間病發,樂易玲被問到有否為對方購買保險時說:「烈哥喺工作期間出事,公司有為佢買保險,投保嘅金額就暫時未回覆到你哋,至於《畢》劇如何交代角色,就要各高層開會後先決定到。」

陳鴻烈本週二被送入院搶救兩個多小時後,終告不治,其遺體在晚上九時移離病房。

無綫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表示陳鴻烈在開工期間身故,無綫亦有為對方購買保險,稍後會聯絡陳鴻烈的家人,商討有關身後事的安排。

無綫花旦佘詩曼與陳鴻烈曾在《金枝慾孽》中合作,昨日趕赴醫院送別好友,哭成淚人。


郭少芸及歐錦棠在《畢打自己人》中飾演陳鴻烈的子女,昨日拍劇期間目睹陳鴻烈病發,難掩哀傷。

《畢打自己人》監製羅鎮岳昨日陪同陳鴻烈送院搶救,由於事出突然,羅鎮岳表示劇中角色尚未有安排。

台慶精神

上週四(十九日),無綫舉行《萬千星輝賀台慶》,當日精精神神的陳鴻烈並無異樣,他夥拍商天娥及石修化身 Rock友,大唱懷舊經典英文金曲,博得全場掌聲。
「平時完全唔察覺烈哥有心臟病,佢係有食吓煙,但講嘢中氣十足,佢連講廣東話都講唔正,喺台慶竟然可以苦練唱英文歌,所以大家都拍爛手掌。」無綫幕後工作人員說。
老戲骨陳鴻烈在六二年被星探發掘加入邵氏旗下的南國訓練班,之後簽約成為邵氏基本演員,最初只是飾演一些小土匪等閒角,後來在《大醉俠》中飾演玉面虎一角,因為奸得徹底,一舉成名,及後接拍胡金銓執導的《龍門客棧》,飾演東廠太監,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七四年,陳鴻烈自組電影公司及擔任導演,執導了《沖天炮》,之後拍的《狼吻》更奪得亞洲影展「最佳攝影」獎。其後國語片式微,陳鴻烈才改行做牛仔褲生意。

最後站台
上週四( 19日)台慶當晚,陳鴻烈一身懷舊 look打扮彈結他,又唱又跳,博得全場掌聲。

今年六月,陳鴻烈、鄭佩佩和岳華三位邵氏舊將一齊上《星星同學會》節目,陳鴻烈還自爆當年曾力追鄭佩佩。(《蘋果日報》圖片)

陳鴻烈在台灣再婚,太太徐世榮比他年輕廿多年,一對仔女仍在求學階段。

72年陳鴻烈與女星潘迎紫結婚,婚後八年兩人離婚收場。

兩段婚姻

陳鴻烈七二年與著名演員潘迎紫結婚,當年出動勞斯萊斯車隊舉行盛大婚禮,成為一時佳話,可惜婚姻只維持了八年便離婚收場。陳鴻烈八五年再婚,迎娶較他年輕廿多載的太太徐世榮,並誕下長女陳品亨及幼子陳秉昇,由於仔細老婆嫩,陳鴻烈近年仍然要留港拍劇養家。
「烈哥個太太係台灣人,唔適應香港生活,近年又患上幽閉症,唔可以搭飛機,佢個大女今年廿一歲,細仔就只得十四歲,仲讀緊中學,所以烈哥只要有兩、三日假,就會飛返去陪屋企人。佢好錫個仔,咁辛苦孤零零一個人喺香港做嘢,都係想搵多啲錢俾對仔女,真係一身兒女債;不過烈哥鍾意收藏舊嘢,平日都會買咗啲古董玉器裝飾,研究嘢消磨時間。」知情者說。

光輝一刻
04年陳鴻烈憑《金枝慾孽》孫清華一角,擊敗其他對手,奪得「實力非凡男演員」獎,是他演藝生涯唯一演藝獎項。

在長劇《珠光寶氣》中,陳鴻烈飾演富商,與演三奶著比堅尼的朱慧敏,有一幕同床戲,艷福不淺。

不敵病魔

九三年,陳鴻烈經營牛仔褲生意的美國拍檔退休,碰巧又有製作人找他拍劇,於是復出並加盟無綫,過去他亦飾演過不少大受觀眾好評的角色,○四年更憑《金枝慾孽》太醫孫清華一角,贏得台慶頒獎禮的「實力非凡男藝人」獎。近期又再憑《畢打自己人》的大老闆閆器一角而人氣上升,因為大老闆形象深入民心,更獲廣告商垂青,邀他夥拍 o靚模 Lavina拍 online game廣告。做得頭頭是道,可惜,最終猝死收場。


姜大卫、岳華和陳鴻烈同是邵氏出身,三人相識多年,情同手足。(《蘋果日報》圖片)

陳鴻烈早前被網絡商睇中,為網上遊戲《商業大亨》做代言,安排兩位性感 o靚模 Rainbow(左)和 Lavina(右)傍住他。

一代奸角

滿口濃烈上海口音的陳鴻烈( 1943年 6月 7日),生於上海富裕之家,有十一名兄弟姊妹,每人各自有一名工人貼身照顧,家住上海華山醫院前址一棟私人大宅。 1949年因戰事爆發,偕母逃難到港,本姓周的他,自此隨母改姓陳。
六、七十年代國語片盛行,廿歲出頭的他,加入邵氏旗下的南國訓練班,成為第二期畢業生,其後簽約成為邵氏演員。
1966年胡金銓籌拍電影《大醉俠》,當時喜用新人的邵逸夫,點名要岳華演大醉俠,陳鴻烈演玉面虎,《大》片成為兩人的處男作。之後陳鴻烈集中飾演反派角色,更是當年難得演奸角一炮而紅的演員。
1971年離開邵氏,與胞弟陳浩也自組電影公司, 1974年陳鴻烈首次執導電影《沖天炮》,之後更憑作品《狼吻》,獲亞洲影展最佳攝影獎。
1972年,與著名演員潘迎紫結婚,八年後離婚收場。早前陳鴻烈、岳華和鄭佩佩三位邵氏舊將,一齊亮相《星星同學會》,兩男大談當年如何力追鄭佩佩,可惜有緣無份。 1985年陳鴻烈再婚,與現任太太徐世榮育有一子一女,分別是陳秉昇和陳品亨。
活躍港台兩地電視圈的他,於 1988年完成台劇《皇帝與公主》後,專心從商。 1995年復出加入無綫,演出劇集《聊齋》系列,直至 2003年再回歸無綫,演出多部劇集, 2004年憑《金枝慾孽》孫清華一角,奪得「實力非凡男演員」獎。


《大醉俠》劇照

重返電視圈

入行四十七年,作品無數的陳鴻烈,八八年曾離開娛樂圈從商,○三年重返無綫拍劇,分別在《西關大少》及《血薦軒轅》等做老角。直至○三年尾,在台慶劇《金枝慾孽》飾演太醫孫清華、林保怡老豆,經常夾在皇后、如妃等妃嬪之中做磨心,憑超卓演技獲○四年無綫「實力非凡男演員」獎。
○五年再接拍台慶劇《脂胭水粉》及《火舞黃沙》,曾飾演陳豪、黎姿老豆,又在《火》劇與鍾景輝大鬥演技。去年在《珠光寶氣》中飾演陳豪及岳華死敵宋世萬,奸到出汁之餘,還有一場被情婦朱慧敏色誘的戲份,成為一時佳話。
○七年開始為無綫接拍處境喜劇《同事三分親》,西裝骨骨的他飾演有情有義的董事長大言生,劇集播完後,續演出《畢打自己人》,飾演白手興家的金波集團主席閆器,也是他演藝生涯遺作。

劇集《金枝慾孽》

劇集《胭脂水粉》

劇集《火舞黃沙》

永遠的烈哥

陳鴻烈心臟病發逝世,無綫上下都感到悲痛和震驚,一班視迷更在網上留言,向烈哥作出最後致敬。

曹敏莉


(《忽然 1周》圖片)

「我同烈哥合作過《胭脂水粉》,佢係一個好開心好積極嘅老人家,好少聽佢講話身體唔舒服,太突然,依家擔心佢嘅家人接唔接受到。」

江欣燕

(《忽然 1周》圖片)

「我今日唔使返廠,接到電話好突然,我真係接受唔到,佢平時好好中氣,好活潑嘅老人家,我當佢係屋企人,希望佢太太接受到。」

鄭佩佩胞妹鄭寶佩

「佩佩姐依家喺橫店拍劇,我 Send咗短訊通知佢,佢習慣開工唔開電話,佢?識?好多年,真係好突然,希望佢家人唔好太傷心。」

黎耀祥

(《 Face》圖片)

「佢一啲架子都無,我哋班人成日笑佢講廣東話唔正,仲同我哋玩埋一份,佢係個開心老人家。」

網民


「咁好嘅演員,走得咁快,真係可惜。」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0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1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4-11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10-11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