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 Xiao Yi
彩色 magazine print連身裙$1,090 Miss Sixty
黑色猄皮長靴$21,700
黑色漆皮心心 chain bag$13,400
Both Roger Vivier
cover face
戴小奕“不要看不起我”
2009年09月18日
女孩子愛靚唔愛命。
做 model,愛靚得靚,做國家隊運動員,要幾辛苦有幾辛苦;
個人利益?還是為國効勞?
戴小奕坦言, 14歲加入國家劍擊山東隊,短短三年,一身傷。
在共產國家當運動員,競爭大,報酬少,最多人得到的,應該是發夢時拿上手的一個獎牌,上面印着「未知數」三個字,咁,俾我都梗係揀模特兒啦!
隨着經濟起飛,內地女模陸續飛出五星旗,是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嗎?倒不是,只是紅旗底下,這嚿肥豬肉的羶香,引得老外不惜勞師動眾,隔個大海將世襲寶號的種籽散播過來,企圖分甘同味,司馬昭之心帶挈彼岸同業齊步向前。
去年始,小奕的貓步走遍紐約、巴黎和米蘭,入行六年,終於踏上一級台板了。
「人在外,要自愛,不可以讓人瞧不起自己。」
為國爭光不忘自我警惕,當初捨難取易,今日吐氣揚眉,難怪連媽媽都舉腳贊成佢轉行。
溫家寶成日掛在口邊的「互惠互利」,大抵如此。
Dai Xiao Yi
出生日期: 1985年 10月 12日(天秤座)
出生地:山東省青島市
身高: 180cm
體重: 55kg
三圍: 34、 24、 35
語言:普通話及英文
簡歷: 03年參加「中國職業模特兒大賽」奪冠, 06年躋身中國首席模特兒之列。
主要作品:(電視廣告) MOTO手機及香雪抗病毒口服液( 2005);(平面廣告)詩婷洗髮水及 Sony Ericsson手機( 2005);(國內天橋)廣東時裝周( 2003)、上海國際時裝周及香港皮草之夜( 2004)、 Gucci上海及北京發布會、 Lanvin、 Chanel、 Dior、 Ferragamo發布會( 2005);(國外天橋) Alexander Wang及 Betsey Johnson( 2008)。
模特兒公司網頁: http://www.stylemgt.com.hk
個人網誌: http://622007170.qzone.qq.com/
“趁早入行”

 


Dai Xiao Yi
橙紅色印花綴頸鏈企膊上衣
啡色皺褶短裙(均未定價)
Both M Missoni
紅色猄皮 chain bag$12,800
Roger Vivier

 

土炮 o靚模充斥市面,肉香四射,反觀專業女模,身段均勻,一股自信唔使靠「唧」,已經自然流露,令人喝采,她們一樣目標為本,不過,目的地可以稍為遠啲,小奕的國際路快將出發,先往紐約,再去米蘭和巴黎,第二年出國,享受多於一切。
「我最喜歡紐約,雖然上一次逗留了兩個月,每天走四場 casting幾辛苦,但仍可趁空檔參加 local tour去華盛頓、費城和尼加拉瓜大瀑布,來一次不容易啊!當然要四處走走,那邊的空氣讓人很放鬆。
「鬼模都愛去 party,每天 casting完,我都快累昏,腳皮都磨損了,她們還興致勃勃跑去玩,凌晨回來,妝也不卸就去睡覺!幸好她們年輕,才 14、 15歲,愛玩也不怕晚;平常她們愛穿著 bikini躺在露台曬太陽,我們各有自己空間,誰也不管誰,這種感覺,很自由。
「巴黎很美,但我第一次去卻生病了,語言不通,買不到藥,還要每個大清早趕着冷風冷雨,拿着地圖拼命去找 casting地點,一直哭着想回家!這次我被安排入住民宿,大家都是中國人,很照顧我,但看到他們一家三口樂融融,更覺自己淒涼,只是想深一層,不是人人都有這種經歷,走過就算了。
「今年,一定再去跳蚤市場看個夠。
「在青島,愈來愈多十幾歲的女孩子想入行,這是好事,當模特兒要趁早,年紀少,做十年才不過廿幾歲,到時候,再唸書也不遲。媽媽也說:『你現在是一個女孩子最好的時候,要趁年青多穿多用漂亮東西。』
「剛入行時,根本沒想過有機會出國,當年,外國市場不大接受亞洲面孔,後來看見日模走騷,現在輪到中國,眼見目前國內的時尚知識也愈見跟國際靠近,這是好的轉變,是看得見的進步。
「現在,應該已沒有老外對中國感到陌生吧!」

 


“媽媽是朗平同學”

 

 

Dai Xiao Yi
黑色羊毛波點連身裙$12,350 Luella
金色金屬心形吊墜頸鏈$7,700
桃紅色 satin ankle boots$9,900
Both Roger Vivier

 

八十年代,香港人的愛國熱情,部份傾注在中國女排身上,當年,一家大細會摸住飯碗底邊夾餸邊咬牙切齒,跟世仇「東瀛魔女」對疊,更加一球一驚心,我跟小奕講起往事,佢咁細,梗唔明,反而話我知,媽咪當年都有份跟隊出賽打魔女,排球明星女祖師朗平,是佢 auntie。
母親是國家隊出身,一心培育女兒,卻換來另一番面貌。
「當年媽媽退役,馬上結婚並生了我,現在才四十幾歲,在一家私人企業上班,還有兩年,退休了。剛開始,父母不接受我入行,那時候大陸的模特兒不比現在普遍,媽常苦口婆心地說,『讀完書再做吧!』可我那時十八歲,有這個能力何不試試呢?她也不想讓我有遺憾,及後發覺這行業挺美的,又不是很辛苦,開始支持。
「爸爸是鐵路常委書記,比較嚴肅,常提醒我要自愛,唸書好、做模特兒也好,先把人做好,才不會讓人瞧不起。
「他倆在青島,有空會去看電影或做足療(腳底按摩),挺寫意。
「我們每天通電話,只想知道,大家都很好。
「 14歲入隊受訓,其實, 12歲已離家生活,我個性慢熱,大概正是從小離開父母生活所致吧。當時媽媽把我寄宿老師家,方便學習,後來我知道不用每天上課,改去練劍,有教練又有大堆同學陪着玩,多開心呀!誰想到每天 6點半起床,去操場跑三千二百米,接着又練早操又壓腿等不停地練基本功,不能睡懶覺,過年也不能回家,要去昆明冬訓,真的後悔了!當運動員要能吃苦。
「當時生活像軍人,吃飯都不可以聊天,更不許跟異性說話,直到現在,我也沒有正式談過一次戀愛,真想像一些女友般,盡情地拍一次拖,不過,一定不選男模!」
“我想讀大學”
當模特兒能賺錢,成名代價,就是拿出人生最好的年華作為交換條件,正如打機,要在有限時間內爭取每一個「升呢」機會。讀書,是玩這個遊戲的「百寶」,既能自保,又能超越自我,「沙紙」就如一張護身符,他日年華老去,都唔怕冇渣拿,最佳現成例子,咪又係徐子淇囉!
「再做幾年,想去外國讀飾品管理。
出國好,可以看到更多東西,以時裝為例,巴黎人儘管只穿一身黑,都能搭配得很有風格;紐約新潮、有色彩、有活力,我唸書,首選這裡,畢竟法國人太冷漠了,也曾經考慮過香港,只是大學太少,也難考。
「看過這世界,連 shopping口味也變了,媽常碎碎唸『以前買的衣服怎麼不穿了?』眼光變了嘛,現在我喜歡 Balenciaga的 Motorcycle bag,又流蘇又窩釘,很有型,也愛 YSL的 Easy bag,最捨得買手袋和鞋子,尤其前者,比衣服重要,一定名牌,二萬蚊買一個手袋,是我 budget之內。
「我想,不能再跟這行業接觸,真捨不得啊……」

 

 

 



History

 

 

 

1986
約六個月大,小奕很似媽媽,而她媽媽很新潮,不太似排球隊員囉!

 


 

1988
約 3歲,海邊食雪糕,遠看有點法國南部風情。

 


2009
為紐約新進品牌 Shipley& Halmos 09秋冬行騷。

 


 

2009
另一紐約新牌, Douglas Hannant 09秋冬裝。

 

後記
第二次跟戴小奕做訪問,她的話足足比之前多了三倍!
慢熱,自然滾得耐,重提舊事,細說當初不懂擺甫士,被客戶即場趕走的瘀事,慶幸自己沒被一棍打沉,反而激出運動員鬥志,發誓不再讓人睇死,狂啃時裝雜誌刨甫士,連手指點樣放,都對住塊鏡邊睇邊學;同時也力保完美體態, 12點上床瞓覺 10點起身,只揀麥皮雞蛋或水果等有營養又食唔肥的食物作早餐,飲杯暖水/蜜糖水/鹽水,落樓跑步,每日半個鐘,每星期做兩次高溫瑜伽,生活井然有序,亦如軍人,甚至顯得有點兒寂寞……
「想家時,跟一班模特兒朋友開大食會,我的紅燒茄子,個個讚好,她們也來自內地,跟我一樣。」
他鄉遇故知,食得出的滋味。

 

 

Dai Xiao Yi
灰色羊毛絲質 cashmere外套$10,500
灰色羊毛絲質 cashmere短袖上衣$6,600
橙色光面皮褲$24,000
All Celine
灰色猄皮繡花平底長靴$11,000
深啡色猄皮繡花 chain bag$15,500
Both Roger Vivier
Shop List
Celine中環置地廣場 G40號鋪 2525 1281
Luella尖沙咀九龍站 Elements 2084-5號鋪 2196 8368
Miss Sixty尖沙咀海運大廈 3層 LCX 4號鋪 2377 0375
M Missoni尖沙咀海港城 2127號鋪 2736 6621
Roger Vivier中環置地廣場 G19-20號鋪 2810 8690
撰文︰伍淑嫻
形象︰ Jiff Chung
攝影︰ Kenji Leung
化妝︰ Janice Lam
髮型︰ Zap Tang@Chin.G
鳴謝︰ Roger Vivier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4-6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6月-8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4-9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