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四日)舉行的《萬千星輝頒獎禮》,視后之爭傳得鬧哄哄,聲勢一直領先的四奶奶鄧萃雯,獲各界粉絲在網上拉票力撐。

即使她心知自己形勢雖好,但隨着《宮心計》結局收視幾乎平了《大長今》的紀錄,楊怡所飾演的麗妃奸到出汁,演技被激讚,大有迎頭趕上之勢。加上她非常識做,近日頻頻宣傳造勢,並自動自覺提前續約,對於乖巧聽話的「親生女」,無綫當然有重賞,大有機會截胡。

身為基督徒的鄧萃雯,周日(廿九日)更返教會誠心崇拜和祈禱,將一切壓力交給上帝,希望祂幫助。

楊怡贏面大增

《宮心計》於周日(廿九日)播完,錄得四十八點高收視,令楊怡的聲勢有增無減,不少師奶粉絲對她的「奸險」刮目相看,紛紛轉軚支持。雖然楊怡表示看好鄧萃雯封后,並說:「如果雯女攞我會更加開心,我最想攞係最佳劇集。」不過,她絕非讓賽,反而步步進逼,早前已自動自覺秘密續約無綫,加簽了「賣身契」。

楊怡表示續約只因條件吸引,簽約一刻根本無諗獎項問題。但據其身邊人透露,無綫自《家好月圓》後,已開始游說她加簽新約,保證會力捧她,甚至在《宮心計》度身訂做麗妃一角,希望她繼鄧萃雯的如妃後,憑奸角上位。該圈中人說:「喺班姐仔中,擔櫈仔都應該輪到楊怡攞視后,而鄧萃雯就蝕底在唔肯簽無綫做經理人,所以楊怡都知自己有勝算。」

教友祈禱鼓勵

楊怡急起直追,那邊廂鄧萃雯則獲各界粉絲發動海票攻勢,多個討論區和Facebook均有撐她的組群,係威係勢。雖然粉絲給鄧萃雯不斷打強心針,但她仍心情忐忑,壓力十分大,所以周日(廿九日)她特別返教會崇拜。記者所見,她跟其他教友相當熟稔,期間又非常投入地唱聖詩和祈禱。崇拜後,她跟幾位教友到了教會旁的茶餐廳醫肚,眾人不斷鼓勵她,又謂會為她祈禱,令她頓時輕鬆起來。

對於教友支持,鄧萃雯笑說:「唔只教友,好多觀眾、街坊都好支持!」她說現在走在大街小巷,均獲途人打氣,「佢哋開口埋口都話投咗我一票,仲話投晒《巾幗》,呢啲交流好warm,好sweet。原來佢哋認為有權選擇自己覺得最好的,唔關乎鄧萃雯是否獲獎的問題,佢哋係要顯示力量,為自己討個公道,我好尊重佢哋嘅熱情。」

自認非親生女

近年鄧萃雯多次大熱倒灶,現在她對於視后獎項,不再強求,不想令自己太大壓力。「甚麼爭獎、換獎傳聞,我覺得知得愈少愈可避免麻煩,唔知、唔理、唔問,是我的態度。」雖然不強求名利,但她強調自己並非無欲無求,笑說:「我仲有欲有求o架,咁先有進步空間。以前我最大係購物欲,隨住人大咗,就減少咗好多。至於其他欲望,我好鍾意食嘢同瞓覺,點會冇欲喎。」

企硬不簽約做無綫「親生女」,鄧萃雯甘付代價,她指當年拋開一切去外國讀書,一別便三年半。回港後,她放下身段成就今日的發展,「好感激珍姐(曾勵珍)搵我拍《Loving You》,講真,你唔係自己人,人哋冇必要捧你,所以返嚟拍戲真係由零開始,當時我已經睇得好開,唔介意演阿婆同扮醜,豁出去做好每個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