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自爆年賺一億吸金術 親揭爭女豔史

古天樂(古仔)說:“小時候同弟弟睡同一間房,完全沒想過住億萬豪宅。”由于家裏環境擠迫,反叛年代的他終日不在家,有一段時期還愛與不務正業的朋友三五成群,過著吊兒郎當浪蕩街頭的日子。

不過,由他親口證實,即將購入價值一億二千六百萬的貝沙灣獨立屋供一家人自住,能夠愈住愈豪,全因古天樂吸金有法,片酬六百萬一部,廣告收四百五十萬一個,估計年賺一億。現年三十九歲的古天樂能夠發迹到被封爲娛樂圈的“隱形富豪”,成功關鍵在于一早確立明確目標:“希望給家人一個安樂窩。”

而古天樂接受采訪時也自爆一段入行前的情史,結果被兄弟出賣,趁虛而入搶走女友,也是他感情史上傷的最深的一次。










古天樂(古仔)說:「細細個同細佬瞓同一間房,瞓埋一張碌架牀,梗係冇諗過住到一億大屋。」由於屋企環境擠迫,反叛年代的他終日不黐家,有一段時期還愛與不務正業的朋友三五成群,過着吊兒郎當浪蕩街頭的日子。

不過,由他親口證實,即將購入價值一億二千六百萬的貝沙灣獨立屋供一家人自住,能夠愈住愈豪,全因古仔吸金有法,片酬六百萬一部,廣告收四百五十萬一個,估計年賺一億。現年三十九歲的古仔能夠發迹到被封為娛樂圈的「隱形富豪」,成功關鍵在於一早確立明確目標:「希望給家人一個安樂窩。」

投資豪宅

古天樂(古仔)出道時,原本與家人同住旺角太平道一個約五百呎單位,與親弟同房而睡,睡在同一張碌架牀,但為了讓家人住得更舒適,○二年一擲二千八百萬買入京士柏山獨立屋,三年後賣出賺一千九百萬然後樓換樓,買入同一屋苑面積四千二百呎的另一個更大單位自住。

上月底,市場還傳出消息,古仔瞄準深受不少名人歡迎的貝沙灣出擊,以公司名義,花逾一億二千萬元巨款購入一幢面積約六千呎的獨立屋,人人以為他大抵是投資能手睇好後市所以入貨,他卻說:「我從來買屋都冇諗過投資,只為咗屋企人有個舒適居住環境作自住用途,更加冇問咩高人意見,淨係問我阿爸阿媽意見,問佢哋鍾唔鍾意囉!」

上月底,古仔以一億二千萬購入港島南區的名牌豪宅貝沙灣獨立屋,面積約六千呎。

貝沙灣是近年名人至愛的港島南區豪宅屋苑,樓價不斷飆升。

必勝心得

能夠愈住愈豪,古仔的發達秘笈是將心力投資落「自己」身上,他解釋:「我從來都相信力不到不為財,投資股票、物業都好,你唔識嗰樣嘢,好難喺嗰度賺到錢,所以我唯一投資就係點樣拍好啲戲。」

古仔的話其實不無道理,皆因他近年在影圈發展的確愈來愈順利,片約一部接一部,片酬愈升愈有,片酬約六百萬一部,拍廣告則四百五十萬一個,粗略估計他去年拍八部電影、接十二個廣告,一年總收入逾一億元,又的確比任何投資回報率更高。

得到行內眾多導演和廣告商起用,古仔揚言做人做事從來奉行一個宗旨:「少說話,多做事。」這也是古爸爸教落的「家訓」之一,他說:「對導演又好,對合作嘅對手又好,多啲聆聽佢哋講嘅嘢,自然可以大家配合到工作,加上電視台出身,應變力比較強,導演有乜要求,都會容易啲適應。」默默耕耘,自言不太「Social」的他,樂做一個「聆聽者」,成為圈中仍能「吃得開」的異數。

樂觀反省

回顧古仔的事業和人生,其實也不是一直一帆風順,反叛期的青葱歲月裏,曾愛與不務正業的朋友三五成群,中學畢業前已兼職賺錢,做過三十多份工,包括廚房打雜、麥當勞、肯德基、時裝店售貨員,卻沒有一份做得長,書當然也讀不好,走過很多冤枉路。

不過,他從另一個角度看,這些挫折卻讓他終身受用,古仔說:「一個人成世冇乜風浪,冇乜起跌,就好難面對困難,眼光會比較短視,反而有過失敗經驗,目光放遠一啲,抗逆能力會強啲。」

顏回有云:「吾日三省吾身」,不時自我反省,從檢討中可以改進自己,古仔喜歡旅行,因為在香港很難放鬆心情思考,但人在外地卻效果不錯,他說:「當年我向喜劇發展,都係旅行時思考返嚟,人人話我cool,唔會睇我搞笑,但係我諗,覺得自己可以試吓,就算衰咗,到時先返轉頭都未遲啫!」就是這樣,成功拓闊了古仔的演出層面,角色可以更多元化。

變通肯改

然而,古仔入行後願意作出最大的轉變,應該要「倒數」到當年將膚色由白曬到朱古力一樣黑,故事要追溯到九七年到菲律賓拍電影《極度重犯》,每日曝曬令皮膚變得很黑,回來後另一位導演南燕跟古仔說:「古仔,你變黑之後,睇起嚟比較健康,話唔定曬黑,換個形象會轉運喎!」,古仔接受了意見,果然事業後來轉好。另一項轉變,也對古仔影響深遠,過往經常因為出入夜店而傳出影響形象的新聞,經過多次教訓之後,他今時今日已戒絕「夜蒲」,他解釋:「諗深一層,如果唔出入啲品流複雜嘅地方,就完全冇機會畀人誣蔑我,所以依家寧願喺屋企休息,少啲出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