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諺說:「一鳥在手,勝過百鳥在林」。中國有句俗語:「求百家不如求一家」。求神亦一樣,信上帝,教義說,「除他之外,別無拯救」,不可以再信靠其他神。佛教與道家雖然無明文規定,而且有些廟宇還是儒釋道三教並存,但是拜神,最好還是專一,安奉了某一位,就要一直敬拜,不可以拜一年半載,未見有特別好處,就像「換畫」一樣換神,所以,在家中安奉神明之前,必須充分考慮,不要始亂終棄,褻瀆神明。

拜財神亦一樣,拜觀音,觀音本身已有開庫借庫派銀紙的法力,而且觀音還有運財童子協助善信改善財運,如果在家中既安奉觀音,又安奉道教財神,那就必須注意,絕對不能放在同一位置。有些人,家中神枱,祖先、佛教菩薩、道教神仙放在一起,本來已經不太好,若果逢時過節,用燒肉、雞、鯉魚拜祖先,又敬酒,這樣,對於不吃葷、不沾酒的菩薩,很不尊敬。遇到這樣情況,應該把菩薩像獨立安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