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ng Out

 

灣仔馬師道天橋的「強記」是Michael幫襯了廿年的食店,小時候,父親最愛帶他到此買糯米飯,外賣就以油紙包着,免得倒汗水令糯米飯失真。

Missing out第廿三擊:糯米飯$25
這裏的糯米飯特別在不是一般的生炒版本,而是撈出來的。
每日老闆先蒸30斤糯米飯,再加臘腸、臘肉、冬菇、蝦米,以豉油及蔥花撈呀撈,雖不比酒樓生炒版本香,但卻有份實在感,風味十足。糯米飯綿軟帶煙韌的彈性,一啖鹹甜皆有,加上臘味飽肚又充實,食完最好抱頭大睡!

 
強記美食灣仔駱克道382號莊士企業大廈地下(2572 5207)

何謂missing out?
本地有不少舊菜式被封箱,絕跡的原因可能是製作繁複、老師傅年華老去等等。不過只要你飲食經驗豐富,用心搜索,總有漏網之魚在附近。每期少年食神Michael發掘滄海遺珠,把舊時的食物連帶回憶重現眼前。 ####


「糯米飯之所以好味,完全在乎那份獨特的油香,還有那種不能言喻的溫飽感,最重要是老闆毫不孤寒地落大量蔥花,香味加倍。」


《FACE》飲食版監修人:少年食神Michael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