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淘出禍買晚霜搽到中毒

浙江省寧波市的 37歲楊女士,上月因患腎病綜合症入院,醫生從尿液檢驗中發現她中了水銀毒,調查後,楊女士不久前在淘寶網站購買了「科美世家」牌化妝品套裝,其中四款被驗出水銀含量嚴重超標,晚霜的超標更高達 17萬倍,或是她中毒的原因。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水銀(學名叫汞)是有毒的重金屬,但由於有美白效果,一些生產商會添加在化妝品內。按國家規定,每千克化妝品中只容許有一毫克的汞,但一些劣質化妝品經常被發現水銀超標。醫院的專家表示,楊女士使用此晚霜一個月後,就出現下肢浮腫、尿頻、尿急等中水銀毒症狀。由於她的職業不需要接觸水銀,院方診斷時懷疑跟她用的化妝品有關。水銀會通過皮膚吸收進入人體,損害肝腎、神經系統、造血及生殖系統。

水銀含量超標 17萬倍 放大圖片
在淘寶網站上很容易找到科美世家的化妝品。

在淘寶網站上很容易找到科美世家的化妝品。

院方稱,楊女士已接受第一階段去水銀治療,但未見成效。由於當地醫生缺乏經驗,正研究治療方案。內地記者在淘寶網上搜尋發現,銷售「科美世家」化妝品的店家為數不少,價格在 200元(人民幣.下同)至 300元之間。晚霜單件也有銷售,價格在 50元至 85元之間,熱銷的包括海洋生物美麗晚霜。有店家稱,「科美世家」由上海科美化妝品有公司生產,這牌子已賣了好幾年,生意不錯。對於楊女士在網上買到了水銀含量超標 17萬倍的同一牌子晚霜,他懷疑楊所買的是假貨。而科美世家至今未有對事件回應。浙江質監局幾年前曾發現 171批次的美白化妝品的水銀含量超標。超標萬倍以上的有 115個批次,最高達 93,000倍。浙江在線


科美世家晚霜。

淘寶 淘出禍 買 晚霜 搽到 中毒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