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八卦 麥玲玲

 

西方有情人節,中國也有元宵佳節,兩者都是戀人一起甜蜜慶祝的好時機。情人節固定為西曆2月14日;元宵為農曆正月十五,而今年則是西曆2月6日,較西方情人節早。

 
元宵的歷史源遠流長,發展至唐代時最為興盛,會持續三天三夜熱鬧地慶祝。古時每逢元宵,不論士族庶民均會掛燈以示對佛祖的尊敬;後來亦有些在私塾唸書的學子,每逢元宵便請求老師替他們點燈,望有光明前程。因此,點燈成為元宵的傳統風俗,故又稱「燈節」。另外,元宵也稱為「上元節」。傳統上中國一年有「三元」:「上元」為正月十五,「中元」為七月十五,「下元」為十月十五。「元」代表正圓之月,「上元」為新年第一個月圓之夜,剛好又是新春節慶的最後一天,所以在三元之中最受重視,有春回大地、團團圓圓、聚首一堂之意義,加上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氣氛熱鬧動人,更逐漸演變成情人互相慶祝的佳節。元宵花燈自古已款式繁多,因「燈」與「丁」發音相近,所以想添丁的婦女,便會摸燈求丁,甚至有些人更會在元宵時偷燈或摸門釘,均是求添丁。以玄學角度來說,若果在元宵當日買了花燈回家,求姻緣或想提升感情運,可把花燈掛在家中流年的桃花位(今年在正南);求嫁娶或生兒育女,則可把花燈掛在流年的喜慶位(今年喜慶星在東北)。

麥玲玲師傅
對手相、面相、紫微斗數、子平八字等術數均有研究,尤其精於推算感情事宜,深受歡迎。

測字看姻緣
大家以直覺選取以下其中一個單字,即可知個人目前的感情走勢。

測字解說
秋:「秋」字有火,代表急進,脾氣剛烈;如要成功,去火加口字,即成「和」,代表要以和為貴。萬:有花費的意思,代表這段感情要花時間和金錢;下面的「禺」加人才成偶字,代表要人作媒,方可成事。用:「用」字問感情,要往東邊走,方可尋到理想姻緣。吉:感情大利,吉字乃喜字之頭,婚事可成。靜:「靜」本有安靜意思,但有爭字旁,代表爭吵、紛爭,屬吉中藏凶;加水成淨,有清淨之意,而北方屬水,故宜往北方求姻緣。寓:「寓」以家作開頭,要走出家門,方能遇上;以此字問感情者一般較內斂含蓄,宜多參加各種聚會,才可成功。惠:「惠」跟「專」字相似,代表專心一意,寓意能遇上專一及有才華之士。百:「百」跟「白」字相似,感情傾向一片白,百字中有日,日為陽,女士問姻緣尚有短暫情緣,男士問則有日無月,未能陰陽相配,要等待時機。配:「配」可分解成「己」,代表最有機會發展者,乃本身已認識或屬朋友關係;另外,「酉」有酒之意,故較大機會在飲酒場合遇上。直:「直」與「真」字相似,但欠了下面兩點,反而要提防感情不真,不宜太投入。 ####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