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福花園可說是東九龍其中一個最有標誌性的樓盤,曾幾何時一直執附近區域樓價的牛耳。除了因為位處地鐵上蓋,更因為其風水地理甚為優越,據李丞責博士指出,皆因德福花園擁有「將軍持劍勢」這種格局,才讓其成為盛極一時的樓王,更大利從事藝術創作的行業,亦對學子考試甚有幫助,就連李丞責博士亦曾在此居住。

七運要翻新

相對於現時的新樓盤屬八運樓,德福花園樓齡較舊,屬七運樓,這亦表示其運氣有退卻的可能。不過,李博士就指出,其實只要樓宇有翻新,這個問題便不大。

「八運樓就等如是一個初生嬰兒,前途當然是無可限量,七運樓則相對屬老人家,但只要外牆有翻新便是好事,最重要的是德福花園單位間隔全部都屬四正向,風水格局甚佳,我住時運氣亦非常好。」

李博士指出,其實德福花園遙望舊機場跑道,而牛頭角山又似是一個將軍頭,德福花園便食正了這個「將軍持劍勢」,所以運道暢旺非常,就算是和同區的淘大花園比較,樓價亦一向高企。

天橋未必差

九龍灣地鐵站一帶有多個私人樓盤,在各個屋苑之間便有多條橋樑連接,李博士稱這些橋樑在風水學上來說,未必一定差,反而有拉勻附近地區旺氣的作用。

「以前德福花園比淘大旺,人氣人流亦多,不過現時由於天橋的作用,讓旺氣流通,所以就連淘大花園一帶,亦漸漸與德福一樣暢旺,這正是天橋連接的作用。」

李博士就提醒,住德福花園的話,若西邊見水就最好種大葉植物擋煞,正東為財位,有窗就可以放流水擺設旺財,無窗則可以增設射燈旺財。

德福花園部分單位外望鐵路,李博士指出可多種大葉植物擋煞。

K座樓王

德福花園佔地不算廣,當中卻有一些樓較高、一些較低。李博士指出,當中樓層較高的K座屬德福花園的樓王,皆因其座外正正是南北向,屬整個德福花園最好的位置。

「K座坐南向北,風水格局稱之為帝王座,所有有利地形及風水都極為有利。以K座為中心,東邊一排為青龍位,西邊一排為白虎位。德福花園的財位在正東,所以這邊的住客財運較好。相對而言,西邊的一排便較差,若是見到海就更差,皆因這個座向見水會有迴光煞,再加白虎便成『白虎照堂』,主血光損傷,早年德福花園的五屍命案便發生在這一邊。」

李博士就教路,以德福花園為例,若單位外望見到很多段鐵路穿來插去,有迴光煞(即陽光被水反射入屋),對正地鐵維修站及附近正有大地盤或樓宇建築,都盡量不應入住。

德福花園格局四正,相對現今的私樓而言,風水布置算是極佳。

擇居小貼士

二手樓對應守則

買樓遇上曾經發生過案件的單位就最傷腦筋,不過就算只是普通的買入二手樓居住,都可以跟李博士的指點,以達到趨吉避凶之效。

一、必須更換上手住客的煮食爐,因為爐位主財運,不能沾染上手的氣運。

二、絕對不可以用上手的睡牀,必須要改換。否則若上手住客無兒無女或婚姻有問題,便可能傳了給你。

三、燈亦有更換的必要,若不能整盞燈換走,亦必須要換燈膽,皆因燈主人丁是否興旺。

若單位真的發生過案件,入住時就必須要把所有傢俬擺反局,即電視與梳化位倒轉,若難以完全調轉,則無論如何亦不能照舊的擺設位置,這樣能避免衰氣延續。

另外,李博士又指出,其實每個單位的氣運也會於十二年後重複,若時間到便應想辦法避開或請高人指點。不過,若是案件已經發生了三個循環以上(三十六年),則一切便煙消雲散,不用擔心。

最後,李博士再教有興趣找一些曾經發生案件單位投資或居住的朋友,可用以下這個簡單方法,計算自己命格是否可以住「陰宅」。

先從出生年份的天干地支中,找出自己屬陽或是屬陰,例如今年庚寅便屬陽。

再計農曆月份

最後計時辰

若是陰多於陽,則應盡量不要選擇曾經發生過案件的住宅,陽多於陰則尚可考慮。當然,出生年月時均屬陰的話,則千萬不要入住陰宅,相反全屬陽的話,則任何陰宅對你的運程影響均微乎其微,有機會的話則不妨趁低吸納。

當然,最好還是請教風水玄學家指點。

李丞責
李丞責博士,十多歲開始便隨其父登山涉水,遍尋中外名山大川尋龍點穴。承三代祖傳風水命理學問,以十九歲之齡成為風水師,乃中、港、台三地最年輕的風水大師。李丞責更於年前獲北京師範大學「天文學系」頒發博士學位,集古代風水學問與現代天文知識於一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