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總編輯兼當家主播陳雅琳,離婚後頻傳有新對象,本刊目擊前高雄縣議員黃璽文連續多日愛車接送。
圖片: 1 / 1
 
 
 
因製作節目《福爾摩沙事件簿》播出二二八事件影片,遭人踢爆是移花接木,第一時間陳雅琳否認,還出示合約為證,後才認錯。

 
陳雅琳自從二○○六年和前夫余佳璋離婚後,外界盛傳她和三立高層因工作惺惺相惜而產生情愫,卻遭到否認。今年二月,陳雅琳曾公開對外表示:「朋友要幫我介紹男朋友…。」在本刊的目擊下,發現她的真命天子已經出現,不過陳雅琳對這段情相當低調,周遭多數友人並不知道年過四十的她,又再度陷入愛河。據悉,陳雅琳的新歡是前高雄縣議員黃璽文,由白冰冰居中搭起鵲橋,只是這對情人一直小心愛,深怕一曝光,愛情也玩完。

 
 
黃璽文穿著polo衫和短褲,一身輕便,露出多毛的手腳,會女友卻像老夫老妻似地休閒打扮。本刊第二次上前表明採訪之意,這時女的裝忙講電話,男的用手遮掩。本刊第三次採訪時,發現車上兩人都調整好不慌不忙的姿態,微笑定坐直視前方。

微笑拒訪 報警變臉
八月三十日晚間十點多,陳雅琳在華國飯店與朋友聚餐結束,在門口送走兩名友人後,坐上一輛銀色休旅車,此時後座隱約坐著一位身材中廣但髮絲稀疏的男子。只見車行從民權東路轉到民生東路圓環附近繞了兩圈,又回頭自民權東路開到中山北路,再往天母方向。
當車子停在中山北路等紅燈時,本刊趁機上前敲休旅車車窗,試圖採訪拍照。當時記者在陳雅琳車座旁,敲玻璃問:「陳小姐開一下門好嗎?可以聊一下嗎?」但同為媒體人的陳雅琳,卻絲毫不予理會。此時本刊透過車窗,確認坐在陳雅琳身旁的便是黃璽文,他穿著Polo衫、短褲,露出濃密的體毛。
一等紅燈轉綠燈,司機立刻將車子往前疾駛,本刊只好上車緊跟在後,遇上第二及第三個紅燈時,本刊再度上前敲車窗企圖採訪,原本面無表情的陳雅琳,忽然「變臉」,透過車窗露出笑容,黃璽文則裝忙,繼續講電話。
記者尾隨兩人的座車至陳雅琳住處前,竟已有警車停在陳家門口,顯然方才黃璽文頻講電話,就是在報警。
兩人下車後,一改先前在車上對記者展露的「友善微笑」,竟擺出一副男的驚女的慌模樣,向警方表示遭到跟拍,並直嚷著十分害怕與驚恐,警察也不敢怠慢,立刻在附近巡邏,攔車就檢查,彷彿要抓搶匪一樣。
即使人不在高雄老家而在台北,黃璽文也大展他的政治勢力。轉眼間,律師便趕到內湖警分局大湖派出所,控告本刊恐嚇罪和強制罪。已回家的內湖偵察隊隊長和案發地的士林偵察隊隊長,都立刻趕到大湖派出所處理,不敢怠慢。
據悉,陳雅琳還向警方投訴:「我快嚇死了,我好害怕…」並直稱兩人只是普通朋友。但「照片會說話」,她在記者敲車窗表達採訪之意時,明明就擺著專業主播的迷人笑臉,壓根就看不出陳雅琳有嚴重受驚的情緒。

 
 
8月30日 23:50
黃璽文車一抵達陳家,警方已在門外等候,顯然是黃璽文報的警,然後陳雅琳很快回家,應是怕戀情曝光。

疼某大姊 夜遊車河
本刊在幾次跟拍中也發現,陳雅琳雖是黃璽文的「某大姊」,但卻把陳雅琳當作小女孩般地疼愛,且兩人處在熱戀狀態,幾乎天天見面。八月二十六日是七夕,凌晨零點二十七分,陳雅琳播報完新聞,頂著一臉濃妝匆匆走出電視台,此時黃璽文早就在電視台前等待她。
接到心上人後,黃璽文與陳雅琳的座車便開往天母方向,詩情畫意地遊車河,閒晃了快一個鐘頭。等到車子最後返回陳雅琳住處,司機還到後車廂拿了一箱水果恭候在路邊,陳雅琳下車接過水果後,才獨自走進大樓回家。八月二十八日凌晨,黃璽文的「愛之車」又停在三立電視台旁,忠心等待剛播完新聞的陳雅琳。凌晨零點四十分,頂著大濃妝的陳主播又再度坐上「愛之車」,這回車子直接返回陳雅琳住處車庫,之後黃璽文的座車才又駛出。

 
 
二○○四年底,黃璽文(左)以三十二歲青年才俊之姿、政治世家之後競選立委,乾姊白冰冰(右)南下為他助選,可惜敗北。

冰冰牽線 熱戀兩月
今年三十七歲的黃璽文,比女友陳雅琳還小上七歲,黃璽文的體毛濃密,穿著Polo衫和短褲時露出雙毛毛腿和多汗毛的手臂,一整臉的鬍渣幾乎覆蓋了半張圓臉,露出雙小眼睛。但頭毛卻不如體毛濃密,在陳主播眼中,「毛手毛腳」也許頗有特色。
據悉,兩人一年半前由白冰冰介紹相識,但在最近兩個月才陷入熱戀,友人向記者表示:「他們處在熱戀期,而且黃璽文很疼陳雅琳,常帶陳雅琳吃『好料的』,魚翅、燕窩、鮑魚等。」友人還表示,這對情侶精力旺盛,兩人常與友人聚會玩到三更半夜也不嫌累。
而黃璽文自從「愛上女主播」後,便時常往台北跑,不定時搭乘高鐵到台北約會,停留的時間長短不一。據說他在台北也有住處,並聘請司機專門接送他和陳雅琳,但這段「中年姊弟戀」卻格外低調,每當黃璽文驅車去接陳雅琳時,都待在車上不下車,始終保持距離。儘管已是男女朋友,兩人對於戀情都口風很緊, 除非是被陳雅琳視為密友,否則她絕不輕易吐露。
據悉,黃璽文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是高雄縣前鳳山市長黃八野,無論是政治實力,還是財力均頗雄厚,非常注重家族隱私。但黃璽文卻對女主播情有獨鍾;二○○五年時,前東森主播劉以勤出現在他的競選現場,後來他也坦承和劉以勤交往中。
除了跟女主播談戀愛外,他也與演藝圈人士白冰冰交情要好,甚至一塊被騙錢。二○○五年十一月,白冰冰開記者會痛訴,她遭友人傅安祺騙財四千萬元,當時身為高雄縣議員的黃璽文也在記者會上現身,並表示他也被傅借八千萬,卻只收回二千萬元,而同一年,黃璽文亦出馬競選立委,只可惜最後敗北。

 
車離開陳家後,原班人馬又開往派出所,黃璽文對外指稱案發原委,還把內湖與士林偵查隊長,都從被窩挖來幫他處理。
 
劉以勤(左)今年5月與今生金飾小開林伯丞(右)結婚,並走下主播台,但在2005年劉以勤也曾幫黃璽文競選站台,當時兩人坦承交往。
 
七夕當天,黃璽文帶陳雅琳(右)遊完車河後送她回家,下車前,司機(左)已幫忙取出後車廂的水果禮盒,恭候一旁送別「老闆娘」。

 

 
「阿信主播」陳雅琳(左)在主播界有其地位,時常採訪知名人物。林志玲(右)曾上她的《台灣亮起來》宣傳《赤壁》。

T台不倫 離婚收場
而陳雅琳過去在主播圈中,也不時有八卦新聞纏身。二○○五年,她仍在TVBS-N工作時,傳出和另一男導播劉達立發生不倫戀,當時劉妻王淑惠發現老公收到一則寫著:「聽著你送我的CD,邊開車邊聽,喝著你給我的熱拿鐵,好幸福喔!」的甜蜜簡訊,發現竟然是陳雅琳傳的,劉達立隨即向妻坦承和陳雅琳:「有愛撫、有親吻,但沒上床」,當時令劉妻大為崩潰。
劉妻曾對外表示,她找過陳雅琳談判數次,甚至握有她老公與陳雅琳一邊親吻愛撫、一邊耳語的錄音帶。不過,陳雅琳隨即被挖角到三立電視台,三立立刻擺出力挺新當家主播的姿態,而當時陳雅琳的丈夫余佳璋也對外公開表示:「絕對相信老婆清白。」只是詭異的是,當記者問及陳雅琳,她和劉達立的親密關係時,她卻從未承認或否認。
也因為陳雅琳暗著向劉妻道歉,但明著卻表現像是被劉妻加害的受害者,使得劉妻非常痛苦,七個月內自殺了兩次,而這段出軌的感情終究得不償失,最後劉達立與妻子離婚,接著陳雅琳也在二○○六年結束她和余佳璋的婚姻。
素有「阿信主播」之稱的陳雅琳,在工作上一如她的私人感情,表現都相當「努力」。舉凡逢選舉時,陳雅琳可以每週七天上主播台,為求表現,她非常肯拚。目前陳雅琳擔任三立總編輯及主播,並主持《福爾摩沙事件簿》《文化大國民》等節目,每週三到文化大學教授「電視新聞報導」課程。忙碌工作之餘,她也偶有出差錯,某次她在節目中,將抗戰結束後的斬首影片說成是「二二八事件」時期的影像,搞得影片提供者要跳出來和她對質,此事更嚴重影響到三立新聞的公信力。

 
 

介紹富商 鬧削凱子
此外,她仍在TVBS-N工作的階段,曾介紹薛楷莉認識韓裔日籍商人德原,後來鬧出了喧騰一時的「削凱子事件」,導致薛楷莉最後被擠下主播台。
陳雅琳和黃璽文同樣經歷過諸多「風波」,一個有新聞實力,另一個有政治實力,雖然兩人談的是「中年姊弟戀」,但也稱得上登對了。
本刊詢問陳雅琳本人,她和黃璽文之間的關係,她一口咬定「我們沒有交往耶,才認識一個月耶。」聽到本刊追問得知他們已認識一年多,陳主播回說:「啊!沒有耶。」並說「沒有想過戀情這問題耶」。本刊問她和黃的問題,她一概都以「我們是剛認識的朋友耶」或是「哇嘸哉」來回應。本刊再去電黃璽文,他笑笑說:「這個,再說。」就掛電話。本刊不死心再打,請他為民服務解答一下,但這次接聽的是司機,不肯回答任何問題。

 
 

多毛多金 黃璽文
年齡:37歲 (1972.10.29)
學歷:美國休士頓學院肄業
經歷:曾任2屆高雄縣議員,並任第14屆副議長、2005年參選立委失利
家世:父親黃八野曾任高雄縣鳳山市長
緋聞:劉以勤

 
四年前,驚傳已婚的陳雅琳和當時T台導播劉達立(右)搞不倫戀,劉妻(左)憤而自殺獲救,劉達立在旁照顧贖罪。

阿信拚愛 陳雅琳
年紀:44歲 (1965.4.29)
學歷: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世新傳播所博士班
職稱:三立新聞部總編輯兼主播
年薪:約240萬元
婚姻:前夫余佳璋,2006年離婚。

 
 

陳雅琳 鬥主播
2009.3:傳因李天怡主持的節目反應不惡,多次延長時間,壓縮到陳雅琳的節目時段,憤而找該節目製作人拍桌理論,但陳否認。
2007.5:陳雅琳製作的三立節目《福爾摩沙事件簿》,因播放228事件影片,遭人踢爆移花接木,而後陳雅琳坦承錯誤。
2006.2:與結婚8年的公視主播余佳璋簽字離婚,否認與外遇有關。
2005.6:在午間新聞播畢的前一刻,向觀眾宣布閃電離職,李濤強力慰留。
2005:被TVBS-N新聞部助理導播王淑惠指稱搶人老公,還割腕自殺。陳雅琳否認與其任職TVBS-N導播的丈夫劉達立有不倫戀,但劉向老婆認錯。
2005.4:以「心臟二尖瓣膜脫垂」為由休假1個月,她的時段被詹慶齡取代。
2004:方念華離職,陳雅琳被指為放話者,挑撥方與李四端情誼,陳雅琳否認並揚告。
2002:薛楷莉與日商德原發生「削凱子」事件,陳雅琳是居中牽線者。

 

撰文:娛樂組 攝影:攝影組 編輯:編務組
資料:研究組 部分圖片提供:《蘋果日報》、本刊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