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最大黑幫「和勝和」前坐館、綽號「崩嘴崩」的潘X業,因涉嫌勒索、洗黑錢及賄賂警務人員,於兩周內先後被警方和廉署拘捕。

消息透露,這位剛剛過氣的社團話事人,之所以在同一時間成為兩大執法部門的狙擊目標,背後疑與勝和高層之間的激烈鬥爭有關。

本刊調查發現,有人部署連任坐館失敗後,在幫中不斷搞分化,甚至密謀自立門戶開辦新社團,結果疑遭金手指暗算,惹來官非纏身。

崩嘴崩卸任勝和坐館後,幫會高層即出現內訌,他亦被警方與廉署夾擊,官司纏身。

「做得社團話事人,就預了遭執法部門針對,但崩嘴崩被警方拘捕未幾,又遭廉署控告,情況極為罕見。」有江湖人士表示。

四十八歲的「崩嘴崩」捲入的賄警案,本周四(四月十五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控罪指他涉嫌在○四年中至○八年三月,每月定時向一名跟他同樣姓潘的警長提供四千元,作為「養兵費」,一旦其社團業務出現問題,對方便會以警務人員身份協助解決。

崩嘴崩涉嫌向荃灣區小巴司機勒索入線費,上月二十一日遭警方拘捕。

成員十萬 全港最大

至於警方懷疑他勒索荃灣區的小巴司機、以及洗黑錢的案件,則尚未提出檢控。

崩嘴崩剛卸任坐館一職,便遭兩大執法部門咬着不放,勝和成員阿倫透露:「崩嘴崩過往一直行事低調,○七年幫會按例選舉雙坐館時,因前兩位話事人均在任內『中卧底』變階下囚,一眾大佬擔心被警方列作狙擊目標,拒絕上位,崩嘴崩及大華二人才能出任坐館,並首次將任期由兩年延長至三年。」

據知,勝和高層去年開始已籌備今年二月舉行的新一屆坐館選舉,但有人突然提議,希望開創先河多做三年話事人,即時惹來不少等上位的幫中大佬反對。

阿倫說:「勝和是全港最大規模的黑幫,成員超過十萬,多年來一直採用雙坐館制,過去從沒有坐館連任,一班高層擔心先例一開,容易出現單一派系獨大,更會令江湖同道誤會勝和人才凋零。」

提議不被接納,有人便向幫中德高望重的元老「大飛」求助。大飛素有「金牌經理人」之稱,由他提名及支持的坐館候選人,歷年來都能當選,上屆他就成功推舉大華上位。

阿倫續說:「但大飛早已決定支持旗下門生『寶明』參選,有人見無法合作,轉而力捧另一候選人『薯仔』。」

坐館選舉如期舉行,按規定由歷代前坐館以一人一票選出,今年共有十八票,候選人三位,分別為寶明、薯仔及雙鷹青。

年約五十歲的寶明在幫中資歷最深,他除操控旺角女人街的偽冒名牌貨品生意外,近年又發展中港貿易,結識不少大陸老闆,人脈甚廣。

荃灣區近年發生多宗小巴司機遇襲案,懷疑與他們拒絕繳交保護費有關。

崩嘴崩座駕的車牌數字為「489」,這組數字在黑幫中代表龍頭。

候選人逐個捉

薯仔是勝和另一位前坐館、上水皇帝「白頭仔」的門生,年約四十歲,曾因販毒坐監十多年,出獄後一直活躍新界北區,專門收購村屋地皮發展,近年因遇正包括高鐵等連串基建項目拍板,令其投資豬籠入水,財力豐厚。

同樣四十多歲的雙鷹青,九十年代在荃灣經營的士高打響名堂,他身材高大兼打得,是幫中偶像派人物。在二千年,他因涉及罪案遭警方通緝,曾潛逃內地,至○八年返港自首,被判監數個月,出獄後致力發展骨灰龕生意。

大飛(前)在幫中有「金牌經理人」之稱,多年來獲其支持的同門都能當選坐館,最近他便成功把門生寶明(後)推上坐館之位。

首創三坐館

投票結果,寶明獲得九票、薯仔五票、雙鷹青三票,餘下一票棄權,寶明與薯仔當選。但部分勝和元老對雙鷹青落選甚感意外,認為他在新一輩成員中最具人氣,有利幫會發展,眾人經多番商討後,決定破格創立「三坐館制」,讓三人齊齊上位,共同打理社團事務。

但這決定卻遭崩嘴崩極力反對,幫中並旋即掀起一場高層激鬥。

有人強烈反對坐館之位由二變三外,更四處放風說,不少江湖人譏諷勝和,指他們日後可能會出現「四坐館」、「五坐館」;接着又傳出有候選人用錢向元老買票,要求取消其當選資格,但未獲理會。

一名勝和大佬透露:「按照慣例新舊坐館交接初期,新坐館會被安排出席其他幫會的紅、白二事或節慶活動,藉以向江湖公告新辦事人上場。然而今年的情況特別古怪,薯仔和雙鷹青聯袂出席的場合,高票當選的寶明卻極少露面,反過來寶明現身的活動,便不會見到另兩名新坐館。」

推舉寶明的其中一位資深元老國龍,為解決內部紛爭,曾拉攏幫中多名高層,一同要求與三名新坐館及他們的幕後支持者一同開會,未料有人連元老輩也不放在眼內,拒絕出席。

事情發展至此,幫中開始傳出有人密謀另起爐灶的消息,有元老聞言後激動地說:「若有人堅持搞分裂,要組織新社團的話,就是與勝和為敵,我們會與其抗衡到底。」

一眾元老雖然已表明立場,有人卻仍不妥協,三位新坐館的身份未能正式被認定,導致幫會的收入分配、以及基層成員的士氣,同樣引發問題。

荃灣是勝和其中一名新坐館雙鷹青的據地,區內黑幫活動受到警方密切注視,去年四月警方便憑卧底建功,搗破一個黑幫入會儀式。

寶明(箭嘴示)操控旺角女人街的假名牌貨生意,每日下午都會到來巡視。

局勢未明財政混亂

據悉過往勝和的雙坐館,每月都會將屬於社團生意的收益上繳,部分留作二人的薪酬,每人約可分得十萬元,惟目前社團高層出現混亂,三名新的話事人均各自為政,拒絕交數。

此外,有傳三人的門生近期經常發生口舌之爭,互不承認對方大佬的坐館身份,甚至密謀互搶地盤。

這場江湖風暴一觸即發之際,警方與廉署恰巧同時行動,目標亦不謀而合是崩嘴崩。

消息人士透露:「有人早在○四年已涉嫌收買警察,亦涉及勒收小巴司機入線費多年,惟兩案不遲也不早,剛好在這時候一起被『埋單計數』,難免令人懷疑,有勝和中人從中作梗,借助外力清除異己。」

和勝和是全港最大的幫會,因高層內訌,隨時一開二拆細。

黑幫導演鬥抄?

以黑社會為題材的電影,或多或少會參照幫會成員真實活動,但今次和勝和內訌的情節,竟與名導演杜琪峯早年拍攝的電影《黑社會》(下圖)劇情不謀而合。

該齣電影分上下集,先是講述黑幫大佬為爭坐館之位鬥餐死,有落敗者不忿,鬧着要另起新字頭;下集則描述任期將滿的坐館為爭取連任,殘害反對他的元老及同門,結果被幫中新貴殺死。

雖然電影的其中一名顧問,正是和勝和要員「四眼柱」,但有江湖人士指出,現實中黑幫爭拗離不開為名為利、打打殺殺,內訌事件與電影橋段如出一轍,相信只是巧合。

坐館下場多坎坷

黑幫和勝和近年禍不單行,連續三任坐館都犯官非,首先是活躍新界北、綽號上水皇帝的「白頭仔」,○五年在警方代號「玻璃峰」行動中,被指曾向卧底警自稱是黑社會成員,入獄一年。

他的繼任者陳安,眼見前人下場,在任期間極為低調,但仍然中招,○六年被卧底警埋身,搜集出罪證,翌年遭起訴「管有三合會文件」,判監九個月。

至於崩嘴崩,任內步步為營,卸任後以為大步檻過,即轉高調,結果非但難逃警網,更遭廉署控告行賄警務人員。

陳安(囚九個月)

白頭仔(入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