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拍攝周慧敏與一班藝術工作者在街頭賣舞場面,原本打算三個鐘搞掂,結果超時五粒鐘。
重操故業
42歲周慧敏 NG到天光
2009年12月17日
闊別銀幕十三年的周慧敏,復出接拍許鞍華執導的新片《得閒炒飯》,在片中飾演女同志,並與吳君如有多場嘴戲及床戰。今個月初,周慧敏現身灣仔藝術中心拍外景,劇情講述她在街頭跳舞,不過,行年四十二,舞姿生硬的周慧敏不停 NG,原定三小時的拍攝流程,卻因她喪 NG而拍足八粒鐘,結果天光至收得工。
遲大到
劇組原定晚上七時在灣仔藝術中心取景,但因為周慧敏遲到,延遲至九時才正式進行拍攝。當晚劇情講述周慧敏與一班藝術工作者在街上表演跳舞,未埋位前,她不斷跟其他人練習舞步,但沒有跳舞底子的她,表現相當生硬,簡單幾個動作,亦要重複試位多次。
到正式埋位,周慧敏因為跳至似打拳,結果頻頻 NG,一個鏡頭要拍十多次。 
導演許鞍華對周慧敏照顧有加,雖然 Vivian多次 NG,但導演仍笑容滿面冇發火。
 
埋位前,周慧敏與臨時演員傾個不停。
 
試戲時,周慧敏認真聆聽工作人員的指示。

臨場教路
還好導演許鞍華耐性十足,一停機,就第一時間上前一邊替她整理戲服,一邊加以提點,又多次吩咐在場的舞蹈員作示範,甚至將一些較難的舞步修改,以盡量簡單遷就周慧敏。
至於頻頻 NG的周慧敏,每次停機即拉着導演睇 playback檢討。最後,足足拍了八粒鐘,至清晨五點,導演才收貨。
其實同日早上十一時劇組已經在中環藝穗會,開工拍攝吳君如的戲份,之後直踩夜班,一班工作人員見女主角成晚 NG,令拍攝進度慢上加慢,大家亦顯得相當不耐煩,而捱了一晚通頂的周慧敏離開時,亦疲態盡現。講到尾,養尊處優捱唔慣,加上四十二歲唔後生,疲爆! 
硬動作
簡單兩個動作, Vivian喪 NG了近十次。
 
沒有跳舞底子的周慧敏,舞姿生硬,難怪導演唔收貨。
 
導演最後將一些較難的舞步改以簡單動作代替, Vivian才能順利過關。
 
一向以玉女形象示人的周慧敏, 06年復出開演唱會也以慢歌為主,就算快歌部分,舞步也相當簡單,毫無難度。
 
在戲中飾演同志戀人的周慧敏與吳君如,一致表示拍攝嘴戲冇緊張冇尷尬。

重操故業 42歲周慧敏NG到天光

42歲周慧敏複出拍戲 舞姿生硬NG到天亮
闊別熒幕13年的周慧敏,複出接拍許鞍華執導的新片《得閑炒飯》,在片中飾演女同志,並與吳君如有多場親吻戲及床戰。

這個月初,周慧敏現身灣仔藝術中心拍外景,劇情講述她在街頭跳舞,不過已經42歲、舞姿生硬的周慧敏不停NG,原定三小時的拍攝流程,卻因爲她狂NG而拍了八個小時,結果到天亮才能收工。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0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1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2月刊)★ 週刊 及 雜誌(4-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12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