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至 12℃ 奶凍挑靚花

在全球經濟低迷的環境下,吃完後令人開心的朱古力,成為全球銷量最高的食物!今次,找來剛獲獎的 Kenny,用不同的朱古力做三款甜品,當中的白朱古力咖啡奶凍,只要降溫至 12℃,就能拉出秀麗的花紋,睇得又食得,吃完一定充滿正能量!記者:陳芷慧攝影:蔡家輝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2639374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Kenny Kwok( 2011年香港恒天然烘焙大賽專業組金獎)迪士尼樂園資深甜品師,有 7年做甜品經驗,最近榮獲 2011年香港恒天然烘焙大賽港澳區冠軍,最拿手做歌劇蛋糕。

煮題 朱古力甜品食材字典

早在 1,800多年前,墨西哥的馬雅族人已開始種植可可樹,將可可豆磨成粉末,加水及不同香料製成飲料。到了十九世紀,英國人發明將糖及可可油加入可可粉中,製成現時的朱古力。

黑朱古力+紅桑子

味道甘苦,宜配搭酸性食物如紅桑子,能更凸顯黑朱古力的味道層次。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牛奶味+榛子

口感香滑,味道不應太甜,與榛子最夾,既不奪去朱古力味,亦不太苦或太甜。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白朱古力+芝士蛋糕

谷咕油佔 35%,宜配清淡的芝士蛋糕。煮時留意溫度不能太高,否則出現細粒便做不出細滑效果。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白朱古力咖啡奶凍 放大圖片

 

用白朱古力做奶凍,味道就最夾,拉出 Latte Art花紋,平凡中帶出新鮮口味,又有藝術氣質!

材料

淡忌廉 450克、白朱古力 50克、砂糖 65克、魚膠片(浸軟) 7克、咖啡精 10克、冰水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煲中加淡忌廉、砂糖拌煮至微滾,熄火,倒入白朱古力拌溶,加魚膠片拌溶成奶凍。2.將奶凍坐冰水攪拌降溫至 12℃,分兩份,其中一份加咖啡精拌勻成咖啡奶凍,餘下的白朱古力奶凍留3.留少許白朱古力奶凍作拉花用,其餘的倒入杯中至三成滿,再加入咖啡奶凍至九成滿,唧上白朱古力奶凍,用竹籤隨意畫出花紋,放入雪櫃冷藏 1小時至凝固,取出,完成。

貼士:

奶凍一定要用冰水降溫至 12℃,如果不夠凍,就做不出拉花效果。

檸檬糖薑朱古力慕絲蛋糕 放大圖片

 

這個慕絲特選 58%黑朱古力,其味道與檸檬糖薑最搭調,而且集齊甜酸苦辣四種味道,猶如百味一生一樣咁刺激!

材料

58%黑朱古力(已溶) 300克、雞蛋 4隻、淡忌廉(打起) 300克檸檬醬:雞蛋 1隻、砂糖 110克、檸檬汁 80毫升、淡牛油(放軟) 60克、魚膠片(浸軟) 1片其他:朱古力蛋糕( 1厘米高) 1片、糖水/糖薑粒(切細)各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先做檸檬醬,雞蛋、砂糖、檸檬汁、淡牛油,隔熱水坐溶至 83℃,加入魚膠片拌溶,倒入蛋糕模,放雪櫃雪一晚至硬身,取出備用。2.將雞蛋用打蛋器打至企身且呈乳白色,分兩次倒入黑朱古力,每次拌勻,分兩次加入淡忌廉,每次拌勻,成朱古力慕絲。3.蛋糕模中放入朱古力蛋糕,掃上糖水,倒入 1/3慕絲,抹平,平均地放上糖薑粒,倒入 1/3慕絲,放上檸檬醬,加入餘下慕絲,放入雪櫃雪 3小時至凝固,加上裝飾,完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若喜歡朱古力的苦澀味,可轉用 70%黑朱古力;嗜辣的話可多放一點糖薑!

榛子橙味朱古力曲奇 放大圖片

 

曲奇中間夾了榛子橙味脆片,唧上朱古力,味道更突出、層次更豐富,一吃便愛上這位橙之戀人呀!

材料

牛油(放軟)/糖粉各 90克、低筋麪粉 110克、雞蛋 1隻榛子脆片:牛奶朱古力(已溶) 120克、脆片 70克、榛子醬 60克朱古力餡:牛奶朱古力(已溶) 100克、鮮忌廉 50克、橙味香油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低筋麪粉、糖粉一同過篩成麪粉混合物,備用。2.牛油用打蛋器打至鬆發且呈乳白色,分兩次加入麪粉混合物,每次打勻,再加雞蛋打勻成麪漿。3.焗爐紙上放上圓孔膠片,放適量麪漿抹平,取走膠片,放在焗盤上,並放入預熱至 180℃焗爐,焗 8分鐘至金黃色,放凉備用。4.做朱古力餡,鮮忌廉、牛奶朱古力拌勻,下橙味香油,用保鮮紙貼實朱古力面封好,放雪櫃雪一晚至凝固,備用。5.做榛子脆片,牛奶朱古力、榛子醬、脆片拌勻,放在牛油紙上抹平至 3毫米厚,略放凉,印出圓形,放凉至硬身,備用。6.在曲奇上唧適量朱古力餡,放上榛子脆片,再唧上一層朱古力餡,蓋上另一塊曲奇,完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保鮮紙面要貼實朱古力餡,否則冷藏凝固後會出現薄膜,那做出來就不會滑溜了!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