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的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30多年前花5千萬買了薄扶林數萬呎地皮興建四層高豪宅「樂居」自住。其後他更不斷將「樂居」周邊的籃球場和高爾夫球場興建豪宅「趙苑」租售,至今市值逾30多億。
趙世曾至今仍住在市值3億的「樂居」內,但讀建築的他卻有鋪裝修癮,每年均花百萬豪裝。趙世曾說:「30幾年前我設計咗間屋,用好多鏡採納天然光,好大膽新潮。不過我份人鍾意新鮮感,近年逐步將西式設計加入中式古典元素,就算我每日有七成時間留喺屋企,都唔會悶!」
本周一(27日) 趙世曾罕有借出剛裝修完的大屋,予首屆中國小姐候選佳麗作拍攝MV場地,更招呼一眾佳麗享受午餐和晚宴,「秀色可餐嘛,同大班佳麗一齊食飯,零舍開心enjoy!」

比堅尼女陪食晏
趙世曾借出剛裝修完的「樂居」予中國小姐候選佳麗拍攝MV。當日下午,氣溫只有13度,19位佳麗則要比堅尼上陣,個個凍到起雞皮。以為趙世曾會以上等佳餚宴客,點知趙世曾只命菲傭弄意粉、炒飯、燒雞翼同雜菜等招呼佳麗。不過,用餐的紫檀木枱櫈,是趙世曾找師傅花一年雕刻而成。

3億安樂窩
趙世曾自住的「樂居」面積12,000呎,另加前後花園同泳池,他說:「呢度市價可以造到2萬蚊一呎,市值超過3億,但我都唔打算賣,因為間屋用咗好多心血。」至於「樂居」周邊地皮就起了「趙苑」一至三期,有賣有租,總市值達30多億。

無敵海景
「樂居」背倚摩星嶺,由飯廳的露台望出,是東博寮海峽。趙世曾說:「黃昏望出去嘅景色最靚。」

歷久彌新
趙世曾30多年前就採用玻璃屋頂,讓整個大廳於日間充滿陽光。不懂彈鋼琴的趙世曾更於當眼處放置古董三角鋼琴,增添優雅氣息。

明朝屏風
大廳放置一排明朝古董屏風,「以前喺荷李活道嘅古董店買,依家已經好難搵到。」問他屏風現值多少,他即豪氣地說:「唔講喇,都係有限錢啫。」

媽咪珍藏

泰式風情
趙世曾今年主力擴建泳池。至於池畔亦要搞搞新意思,愛按摩的他,命人加入泰式spa牀,添加泰式元素。

日式庭園
對家要求甚高的趙世曾,連園藝擺設都一絲不苟,找來專業園藝公司依他的設計布置,甚似風水陣,但他否認:「我好科學,唔信風水,冇搵師傅睇過。」

香艷圓牀
大屋的客飯廳趙世曾都任影唔嬲,唯獨是他的主人房及囝囝房間因私隱問題而謝絕參觀。記者只獲准觀看其中一間客房,衣櫃帶日本風味,房中間放置了一張紅色圓牀,非常香艷。

寬大K房
平日鍾意招呼美女朋友回家食飯唱K的趙世曾,K房有專業器材和60吋投射屏幕外,房內放的雪茄更附有他的肖像,非常搞鬼。


客廳放了維多利亞式的古董椅,趙世曾說亦是媽咪留下的珍品,「我唔知對椅值幾多錢,但搵師傅翻新維修就用咗好多,但我唔介意。」


貫穿數層樓的玻璃旋轉樓梯,原先設計是放上全玻璃,趙世曾近年在樓梯加入媽咪留下的象牙擺設,出奇地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