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瀾私塾 蔡瀾

 

問題一
致蔡瀾先生:
我媽媽現在吃海鮮、滷水,甚至有時吃雞蛋就會出現皮膚敏感或風疹。爸爸多年前在《新報》看過你的專欄,是有關於這方面的解決辦法,好像是要吃甚麼食物的,但由於爸爸沒有儲起那份報道,所以現在想煩請蔡先生可以再回答一下。而且最近媽媽的耳朵有時塞時通的現象,塞時她的聽力會非常下降,請問有甚麼食療或治療方法可以紓緩/解決這個問題?
希望蔡瀾先生可以回答以上2條問題,並多謝解答。
Jimz Mok

 
答Jimz Mok:我不是醫生,你媽媽敏感和風疹的問題最好去看皮膚科。我不記得我曾經寫過甚麼治療方法,大概是你爸爸看錯或是我記錯。至於令堂的耳塞的現象,有沒有試過替她挖一挖呢?


問題二
蔡先生:
你好,印象中您似乎不大喜歡麥當勞,請問您有沒有吃過?如果有,最後一次是甚麼時候吃?如果麥當勞用三倍薪金邀請您拍廣告,您願意拍嗎?
祝安好!
Terence Li


答Terence Li:我對所有的連鎖店式的經營都有抗拒,當然是試過一次之後深感的厭惡。第一次吃已不記得是甚麼時候了。我當今拍廣告的公價是一百五十萬港幣。說多不多,少又不是少,我不相信麥當勞肯出四百五十萬來請我。而且,我十分挑剔,非自己喜歡和有信心的不拍,有人出更高的價錢叫我拍禁煙廣告,也給我拒絕。
我常開玩笑說:如果我從愛情酒店與情侶走出來,被狗仔隊拍了一張,拿到編輯手裏,也會被扔掉,因為我的好色是公開的,擺明車馬,沒有甚麼醜聞價值。但是,如果我去麥當勞,被拍了,那就會將數十年的美食英名,毀於一旦。


讀者有任何關於美食的問題想請教蔡生可電郵至mailto:chuapostbox@nextmedia.com

蔡瀾
著名食家、專欄作家,喜歡飲飲食食及旅遊。對食甚有研究,也很執着。
近年更密密帶團周遊列國品嘗人間美味,對地球哪個角落有美食,他無所不知,知無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