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又轉軚 向二房說不告自己人何超儀發炮:正邪不兩立

《賭王家族爭產糾紛》【本報訊】賭王家族爆發爭產風波,二房和三房連成一線,跟長房和四房壁壘分明。據悉,前晚賭王何鴻燊在二太藍瓊纓大宅舉行家庭會議,保證會尋求解決方法,且承諾不與二房子女對簿公堂。雖然賭王大派定心丸,但二房的何超儀與三房幼女何超蓮昨日卻分別於網上發炮,前者在 facebook留言「人在做,天在看!」及「正邪不兩立」;超蓮則透過微博謂有「妖魔鬼怪」。

 

爭產風波令四房人分成兩派,二房藍瓊纓和三房陳婉珍聯手,對抗長房黎婉華子女及四房梁安琪,不過賭王及四房人各執一詞,說法也朝令夕改。前日賭王代表律師高國峻入稟高院,控告二太、三太及二房子女超瓊、超蕸、超鳳、超儀和猷龍配股非法,但晚上賭王到二太的谷柏道大宅舉行家庭會議時,據知賭王突然轉軚,向在場二房子女承諾,不會自己人告自己人。

不懂方法解僱高國峻 放大圖片
《厚氈保暖》<br/>何鴻燊晚上 7時許離開淺水灣道大宅,前往三太寓所,其間木無表情。 卓永強攝

《厚氈保暖》何鴻燊晚上 7時許離開淺水灣道大宅,前往三太寓所,其間木無表情。 卓永強攝

據悉,前晚賭王向二房子女表示,他要解僱律師高國峻,並需簽署有關文件,奈何賭王因自己「攞唔到文件,冇辦法,唔知點樣解僱佢」,但他承諾「保證一定唔會告二房仔女」。不過,二房子女也跟父親聲明在先,「如果解決唔到,惟有法庭見」。賭王即再三保證會尋求解決方法,絕不與二房子女對簿公堂。昨有消息傳出,二房已安排強大律師團做後盾,準備隨時與賭王法庭見。賭王力求四房家人和諧,但二房和三房昨日分別發炮。三房幼女超蓮在凌晨 1時 34分率先透過微博謂有妖魔鬼怪,「任驚濤駭浪多兇險,妖魔鬼怪多邪惡,媽媽的一句安好便勝過一切。」

粗口歌連結另有所指 放大圖片
何超儀昨日在 facebook發表「人在做天在看」、「正邪不兩立」和「何方妖孽,簌簌如律令」言論,並附上 LMF樂隊的粗口歌。

何超儀昨日在 facebook發表「人在做天在看」、「正邪不兩立」和「何方妖孽,簌簌如律令」言論,並附上 LMF樂隊的粗口歌。

昨午 3時,二房幼女超儀透過 facebook發炮,指「人在做,天在看!」下午 5:38分,超蓮又在微博補充說:「一家人絕對不會互相指責,請外界別對號入座。」超儀則於 5:45再度留言:「正邪不兩立。」超儀更在 facebook提供樂隊 LMF粗口歌《揸緊中指》及《冚家拎》的連結,擺明另有所指。《揸緊中指》歌詞火爆,其中「我×你亦無需要對號入座」、「唔屈服於錢幣唔怕照肺,見權貴一樣照吠,正義係不顧一切,唔怕揭穿虛偽」也甚激。至於《冚家拎》全曲都是侮辱別人,歌詞更言簡意賅,「唔×到你應以為自己好×型。」超儀又留下一句「 Peace Mama」讚頌母親藍瓊纓偉大。據知近日二太抱恙,超儀亦語帶雙關力撐母親。至晚上 10時,超儀第三度留言「何方妖孽,簌簌如律令!」如扮捉鬼天師驅魔,並附加 LMF另一歌曲《人渣》的連結。超儀夫婿陳子聰昨晚以樂隊 24味成員身份在中環出席酒類活動時,喝了 4杯 VSOP的他親自寫出及以手勢示範「揸緊中指」,以示支持太太,但他對有關何超儀被賭王控告及何家爭產事件封嘴。

四太拒回應何家問題

四房方面,梁安琪昨日在港澳兩地連踩三場,但對澳娛股權轉換及何家分產一事概不回應。身兼澳博常務董事的她先在澳門出席澳門特區政府 2010年度授勳儀式,她只說「關於何家嘅嘢,唔使問我,我冇回應」。當記者問及分產風波澳博或受影響時,她立即說「唔會,股權同管理係分開,公司業務一定好,你睇橫琴都批咗,澳門拍住橫琴,一定好」。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日說,未收到澳博股權轉變通報。


何超儀前晚駕車返回大宅時,不慎輾過一名記者腳部,其後她步出慰問記者,並表示以後駕車會小心。

 

何猷龍護送賭王回大宅

【本報訊】何家風暴主角何鴻燊昨日繼續「周遊列房」,在二房藍瓊纓位於渣甸山谷柏道大宅休息了一晚的他,昨午即返回自家大宅與四房梁安琪會合,晚上就按照「時間表」轉場到三房陳婉珍大宅留宿。按此慣性循環,預計賭王今晚會和四太過夜。

爭產風波後首亮相 放大圖片
《再展微笑》<br/>四太梁安琪昨午 2時許離開賭王大宅時,再次展現勝利微笑。 黃文成攝

《再展微笑》四太梁安琪昨午 2時許離開賭王大宅時,再次展現勝利微笑。 黃文成攝

昨日早上,逾 30名記者在二房位於渣甸山谷柏道寓所外守候,約 10時許,二房女兒超蕸率先抵達。不久後,同屬二房的兒子猷龍乘坐平治房車駛進二房大宅,這次亦是他在何家爭產風波上首次亮相。只見猷龍在車內低着頭,不停把玩手上的 iPad,任由記者拍照。至 11時許,一輛屬於猷龍旗下珍寶王國的客貨車駛至,車上兩名員工手持幾袋載有糕點的食品送入內,據悉,當中有芋頭糕、蘿蔔糕等新年糕點,相信是供各房人作送禮之用。下午 1時 40分,賭王終於出動,由兒子猷龍陪伴乘坐福祉車離開二房寓所,前往其位於淺水灣道一號的大宅,沿途由一輛保鑣車護航。猷龍安頓好父親後,在大宅逗留約 5分鐘後離開,原來當時四太梁安琪早已在大宅恭候多時,「賭王控制權」再次落入四房手中。身穿白色大褸的四太在下午 2時許乘車離開賭王大宅,今次她沒有戴上墨鏡,不經意地陰陰嘴笑,看似心情相當輕鬆。不過,房車駛過記者群時再次出事,其左尾轆將一名周刊記者左腳腳掌夾在石壆之間,司機要開倒車讓傷者抽出腳掌,傷者經包紮後送院。

三房大宅加強保安

約下午 3時,四房女兒超盈及長房的超賢夫婦先後從賭王大宅離開。約 20分鐘後,四房幼女超欣坐 7人車到賭王大宅。超賢夫婦其後折返賭王大宅,超盈則於 5時 30分返回。超盈逗留近一個小時後,由其 7人車接載離開,其間不停講手提電話。晚上輪到三房出招。約 7時 20分,一部屬於三太的房車載着一名女子駛入賭王大宅,未幾四房的超欣離開。約 10分鐘後,該名女子護送賭王同車離開,直駛往三太陳婉珍位於布力徑的大宅,讓賭王留宿。但見坐在車上的何鴻燊穿着近日常穿的厚褸,外加毛氈,其間雖向記者揮手,但表情木然,身旁有看護照料。三房入夜後加強保安,晚上 10時左右,兩架保安車載了七、八名保安到場,在門口一字排開,封鎖門口。


《陪父回家》
何猷龍(左)昨陪父親返抵二房大宅。

採訪點滴公關戰 二房慰勞記者

連日來大批記者在賭王淺水灣大宅及二、三、四房寓所外穿梭採訪,賭王家人對記者一向「關懷備至」,特別是二房可說是公關工夫做足,想當日賭王在養和醫院休息期間,已有向記者「派飯盒」的招待。昨日凌晨零時, 20多名記者冒着寒風,在渣甸山谷柏道 25號賭王二房大宅外守候之際,傭人突然開閘拿出「翠華茶餐廳」著名的三文治、「暖笠笠」的豬扒包和奶茶咖啡等食物(圖),慰勞在場苦候的記者。

又有記者被輾傷

採訪賭王爭產事件可說是有苦有樂,前日一天內已有三名記者先後在三房和二房門外被何家汽車輾傷腳,其中前晚 9時許,賭王二房幼女超儀駕車返回大宅時,亦不慎輾過一名電視台攝影師的腳部,攝影師事後需送院敷治。其後超儀步出慰問記者,並表示以後駕車會小心,可謂禮貌周周。雖然如此,昨日仍有記者被何家座駕車傷腳。昨午 2時半,賭王返回淺水灣道一號大宅後,四太梁安琪乘坐凌志房車離開,在場大批記者蜂擁上前拍攝,結果又有一名雜誌記者被輾傷左腳,坐在車上的保鑣事後打開車門詢問:「有冇事呀?」之後隨即關門並由司機繼續開車離去,今次已是兩日內採訪賭王爭產事件記者的「第四滴血」。本報記者

特稿三太已嚴選律師團

自高李嚴律師行周三代表何鴻燊入稟控告二、三房妻兒侵吞家產後,二、三房近日已嚴選律師團,急謀對策。惟據消息人士表示,三房雖已聘用律師研究,但三太陳婉珍現時仍然保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應戰,預計在農曆新年前,「無機會」將案帶到法庭對壘解決。

暫不對簿公堂

據司法機構的電子查詢服務,這宗何家爭產案現尚未排期聆訊。據知,二、三房近日已聘用律師行研究案件。何君柱律師樓昨證實獲三太陳婉珍聘用,但就是否已聘大狀作戰及對方是否已將入稟狀送交被告,一概以保護客人資料為由拒絕透露。但二、三房會否進行反擊,在短期內鬧上法庭,解決股權轉讓風波?有消息人士則指,二、三房在賭王興訟後,已四出聘請律師研究案件,但三太根本不想將家事鬧至對簿公堂,現時仍處「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心態應戰,加上佳節將至,相信在農曆新年前不會將案提到法庭審理。而至昨日辦公時間完結,與訟雙方仍未到法官席前作任何申請。律師梁永鏗指,本案奇怪之處,是賭王入稟告二房三房後,仍到被告家住宿,或許尚有轉圜談判餘地。而官司一旦開打,估計日燒律師費 100萬元,視乎官司長短,律師費動輒過千萬元。本報記者

重臣丁父憂 賭王送花牌

【本報訊】日前遭賭王入稟控告的何家重臣、信德集團前執行董事禤永明面對官非外,其父禤海本月 21日百年歸老,享年 94歲,昨日在沙田寶福紀念館舉行安息禮拜,禤家謝絕傳媒採訪,記者被拒諸門外。禤永明被視為何鴻燊的得力助手,何鴻燊及二房四名女兒(超瓊、超鳳、超蕸和超儀)昨分別送來兩個花牌致意。此外,澳門前任特首何厚鏵及澳門經濟司司長譚伯源亦送上花牌。身為長子的禤永明昨午 5時到達靈堂打點,中大校長沈祖堯和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也有到來致祭。

談賭王家族爭產鄭裕彤:冇佢咁多老婆

【本報訊】何家爭產風波成為全城熱話,身為何鴻燊摯友、持有澳娛 9.6%股權的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昨日出席萬邦投資股東會,自然吸引大班傳媒追訪。彤叔全程沒有回答關於萬邦的問題,反而就何家爭產事件說個不停,他認為賭王是一個公平的人,「個個都咁錫」,但因為是「人哋家事」,故以「清官難審家庭事」為由不便介入,同時「個個都唔幫」。

嘆清官難審家庭事 放大圖片
賭王(左)與鄭裕彤識於微時,年輕時一起打天下。圖為二人 1976年出席珍寶海鮮舫開幕時攝。

賭王(左)與鄭裕彤識於微時,年輕時一起打天下。圖為二人 1976年出席珍寶海鮮舫開幕時攝。

彤叔與賭王識於微時,年輕時一起打天下,除合資興建德黑蘭賽馬場,亦聯手入股澳門逸園賽狗公司。 09年彤叔長孫結婚,雖然賭王身在醫院未能到賀,但何家仍派多位成員出席,可見兩人關係絕不只工作夥伴那麼簡單。享盡齊人之福的賭王晚年亦難逃家族爭產糾紛,身為老友的彤叔看到也束手無策,「幫邊個吖你話,唉,點幫呀,幫呢個,人哋嬲你,咁你何必呢,所以冇、冇、冇……唔會介入呢啲嘢……因為人哋家事嚟 o架嘛,點會搵我傾呢,啱唔啱……你知唔知清官難審家庭事呀」。但他認為賭王是一個公平的人,對四位太太都同等愛錫,「公平呀,佢都話個個都咁錫囉……嘻嘻,(個個都咁錫,咁會唔會個個都分咁多呀?)點知呀呢啲,呢啲唔知喎」。彤叔又承認自己近日無見過賭王,「最近都冇(探佢),先排有一輪見過佢,前一輪,大約一個月,(佢當時嘅精神狀態點?)狀態好好呀」。被問及見到賭王捲入爭產漩渦的感受,彤叔不禁眉頭一皺,「好難講,真係唔知道,真係唔識得講」。他續稱,賭王從未向他透露如何分配財產。

爭拗無阻澳博運作

豪門爭產時有所聞,被追問是否已處理好財產分配,彤叔笑說:「我冇四個老婆咁多呀……哈哈哈哈,(你仔女子孫都多嘛,其實會唔會已經分好晒?)我亦冇佢咁多錢……哈哈……我又冇佢咁多老婆,係咪呀……哈哈。」對於澳娛股權爭拗,彤叔認為澳博是一間上市公司,澳娛只是收取股息,澳娛股權變動不會影響澳博運作,「照理由就冇嘅,因為佢家都係另外一班人運作 o架嘛,所以完全冇影響嘅,呢輪係股權問題,都唔關事,唔會影響公司嘅運作」。澳娛於年初例會傳因為何家股權爭拗押後股東大會,彤叔表示未聞有會開。持有澳娛 26.6%股權的霍英東家族代表霍震霆表示,澳娛大約在農曆年後便會召開股東會。


鄭裕彤被問到是否已分身家時,笑說自己沒賭王那麼多錢和太太。 羅君豪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