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頒獎禮破禁《天與地》插曲攞獎內地直播

無綫劇《天與地》因涉及政治敏感六四話題遭內地禁播,連無綫的《勁歌頒獎禮》亦唔 buy陳豪、林保怡及黃德斌主唱的《天》劇插曲《年少無知》,反而隸屬內地新浪的新浪香港就無懼封殺,前晚竟頒獎給《年》曲,更在內地網上直播,認真夠膽色。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由陳豪、林保怡、黃德斌及佘詩曼主演的《天與地》日前大結局,該劇收視雖不理想,但卻在網上熱播,帶挈日前播出的神級結局收視狂升到平均 30點(約 192萬觀眾),連同網上超強點擊率,令《天》劇人氣爆燈。

放大圖片
獲傑出表現女歌手獎的薛凱琪表演時大騷長腿。

獲傑出表現女歌手獎的薛凱琪表演時大騷長腿。

放大圖片
林峯坦言新一年希望有愛情滋潤,他更表明不抗拒相睇。

林峯坦言新一年希望有愛情滋潤,他更表明不抗拒相睇。

重現結局場口

不過,由於《天》劇不乏敏感政治話題,又隱喻「六四」,結果遭內地禁播,就連無綫的《勁歌》都冷待該劇同名主題曲及插曲《年少無知》,兩首熱播歌曲都無緣入榜,反而隸屬內地新浪的新浪香港就無懼禁播之險,前晚在九展頒發 SINA MUSIC電視劇歌曲大獎給《年》曲,主唱的陳豪、林保怡及黃德斌以 Sober Band之名上台領獎時,全場起哄。前晚的「 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 2011」於香港、內地及台灣現場網上直播, Sober Band上台領獎時掌聲如雷,掀起全晚高潮,全場觀眾合唱,亦有人站起來支持,似將《天》劇結局的戶外搖滾騷場口重現眼前。《年》曲歌詞「不甘安於封建制度裏,迷信上街真理會達到,旗幟高舉,群眾聲討,不惜犧牲一切去上訴,權貴的想法太俗套。」隱喻六四及鼓勵上街,內地有電台已勒令禁播此歌,前晚的演出在內地直播可謂破禁而出。

林保怡寸無綫

Sober Band受訪時被問會否到內地演出,三人說要等無綫安排,已離巢的保怡即搶做策劃人,笑言要其餘兩人秘撈,保怡對《年》曲未能入選勁歌感可惜:「應該順應民意,連 7歲小朋友都識唱,如果提早播,贏埋視帝、視后、主題曲就不得了,不如私下搞個頒獎禮。」有傳無綫不准黃貫中將《天》劇主題曲放入其大碟,保怡即寸爆指時代已不同,沒可能得到所有。陳豪和德斌就認為音樂不應與政治混為一談。提到《天》劇結局收視狂升,陳豪說:「好開心,代表觀眾慢慢接受。」對於監製戚其義及編審周旭明有意離巢,三人坦言不知道,保怡亦說:「唔信佢哋會走,如果佢哋走,我唔使酬勞回巢 TVB。」採訪:何慧斯、文國駿攝影:陳順禎、黃偉雄

新浪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部份獎項

SINA MUSIC民意指數大獎我最喜愛全國男歌手:陳奕迅我最喜愛全國女歌手:楊千嬅我最喜愛全國組合: Twins我最喜愛至尊金曲:蘇永康《那誰》我最喜愛至尊大碟:陳奕迅《 Stranger Under My Skin》我最喜愛女新人:林欣彤我最喜愛男新人:許廷鏗我最喜愛唱作人:方大同我最喜愛組合(香港): Mr.SINA MUSIC至尊大獎全能歌手大獎:林峯最高收視 MV大獎:林峯《 CHOK》電視劇歌曲大獎:陳豪、林保怡、黃德斌《年少無知》合唱歌曲大獎:麥貝夷、鍾一憲《勾手指尾》微博發聲大獎新浪微博最高人氣關注歌手:蔡卓妍資料來源:新浪香港


林保怡、陳豪和黃德斌憑《年少無知》奪電視歌曲大獎,此曲歌詞隱喻六四,他們甫出場即惹來全場歡呼聲。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