喺香港好多時忙到連食嘢嘅時間都冇,但去到上海,咁多美食,不管名牌食店或路邊店子,都不難有意外驚喜,梗係要擦餐飽!

滋味蟹宴
這次去上海我和女友下榻於靜安區的樸麗酒店,位於常德路一號,附近商廈林立,著名食店都可以在這區找得到。第一天我們到了在久光百貨八樓的新吉士,以前經常去新天地的那一間,但現在它已經很多分店了。當晚我們叫了五菜一湯,當中以麻醬海蜇頭及肘子老雞湯最好。第二天我們去了天津路的新光食大閘蟹餐,點了烹蟹拑、露筍蟹腳、炒蟹粉、炒年糕、蟹粉撈麵,當然不少得我們愛吃的醉蟹,這餐以醉蟹最佳。
翌日的下午茶,選在世博園內的西班牙館,價錢和在西班牙當地吃無異!我們點了西班牙火腿、海鮮飯、油爆蝦及雪魚,每樣菜式都很美味。晚上則去了在延安富架路旁的小露露,我叫了差不多十個菜,但當中以香港吃不到的醉螺與醉瀨尿蝦最好吃,還有鹵水鵝肝也不錯。
最後一天的下午去了小楊生煎,這是我每次去上海定必會去的食店。他在吳天路的老店已經關閉,現在好像開了兩間新的,我們選了在黃河路97號的那一間,可能是業務擴充了,食物水準不像以前,我愛吃的生煎包還是很多汁,但包皮則不再脆口了,以前會將每個包兩邊煎的,現在則像一般生煎包只煎一面。晚上我們去小南國吃飯,這一家又是我們常常惠顧的,但這間在靜安區金鷹大廈的走高級路線,沒有發售我們最喜歡的醉蟹與蛇轆,但他們的煎小黃魚(即香港叫鳳尾魚)還是很香口滋味。
到凌晨三點,我們還是心郁郁再去多一次小露露吃消夜,結果抱着肚子回酒店睡一覺好的。

So time
澳門讀者GG太:
我十分喜歡看你的風水書籍及節目,希望有機會給蘇師傅指點,十分感謝!
我於197X年新曆5月5月X時出生,現有以下問題:
1. 我何時會行大運?有哪些年份需要小心注意?怎樣催吉避凶?
2. 近年因要照顧小朋友而沒有工作,因此常為金錢與丈夫吵架,本人的夫妻運如何?要注意些甚麼?還是快點找份工作會好些?
3. 健康有否問題?要注意甚麼?

蘇師傅答:你嘅命格屬「火」,你的出生日期在當年尚欠一日才立夏,喺算命上你都係屬於春天出世,「金」、「木」、「水」、「火」、「土」對於你嚟講都差不多,但「金」、「火」對你比較有利。你喺30歲入運,行到60歲,呢三十年係權運、地位運、幫夫運,照咁睇,你應該稍後會漸入佳景。第一個夾啱你嘅流年運喺04至09年,對於你嚟講早得滯,但2010至2015年係「木」、「火」流年,對你嚟講唔夾,未能有明顯突破,要等到2016至2021年個人運就會較好。問題2,你話要照顧小朋友而因金錢同丈夫鬧交,咁咪即係話你最好搵番份工賺錢,因為你行嘅權運地位運,係指你出去做嘢會好啲嘅,但去返工,你就冇得同小朋友日對夜對,自己選擇啦!你「火」旺,「火」屬於心、眼、皮膚、血液循環,呢幾樣要較為留意,但好在你喺春天出世,所以唔會有太大嘅健康問題嘅,每逢猴年容易損傷,鼠年容易夫妻爭吵,咁你好好留意啦!

■讀者想蘇師傅幫你算命,可連同出生日期(新曆)寄至本刊編輯部,註明《峰So玄理》收,蘇師傅每期會抽出一位幸運讀者,為佢解答。


醉蟹肥美,入口腍腍的又充滿酒香。


露筍蟹腳的蟹腳肉嫩滑,露筍也鮮美。


蟹粉撈麵的蟹粉分量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