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與新興能源得到國家全力支持,是兩大長炒長有的概念,光大國際( 257)兼具兩大概念,而且確實做出成績,並開始收成,是逢低吸納的對象。期待已久的「新興能源產業發展規劃」,已進入最後審批階段,可望於今季出台,國家能源局官員更首次披露,有關的投資計劃未來 10年將耗資 5萬億元人民幣。受惠的新興能源產業,不限於核能、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等新能源,還包括對傳統能源的升級。消息傳出後,新能源股普遍有反應,光國表現雖慢熱,股價近日亦開始起步,上周五以大陽燭升破降軌。光國最初進軍環保業務,以污水處理為起點,經過數年發展,業務已伸展至新興能源,包括垃圾發電、沼氣發電、秸稈熱電聯供、生物質能發電以及光伏發電等,這些業務,應可受惠於新興能源產業發展規劃。光國近年加快發展,截至去年底,集團已投資的環保及新能源項目共 32個,位於江蘇、山東及廣東,總投資達 78億元人民幣。今年光國擴展步伐未有放緩,先與煙台市達成框架協議,於未來 3至 5年投資 30至 50億元於節能環保及新能源項目,其後又與江蘇宿遷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 3至 5年將投資 20至 30億元人民幣於各項環保項目。

項目成熟 加速增長 放大圖片

 

較早前,光國在北京成立光大新能源公司,負責統籌管理及拓展集團的新能源項目,顯然是要加大新能源項目的發展力度。目前集團已落實的新能源項目共 14個,包括蘇州沼氣發電一期及二期、淄博污水源熱泵、碭山生物質能發電、懷寧光伏發電、深圳屋頂光伏發電、新沂秸稈熱電聯供、利辛生物質能發電、蘇州滲濾液沼氣發電以及鎮江光伏發電項目。其中懷寧光伏發電、深圳屋頂光伏發電、鎮江光伏發電以及淄博污水源熱泵等項目,預期於今年內建成。隨着項目相繼成熟,光國今年開始料會高速增長。大摩較早前預測,光國今明兩年盈利分別達 5.67億及 6.74億元,按年增長 52.8%及 18.9%,預期 PE將降至 22倍和 19倍。買賣策略:可於 3.63元或以下買入,以 4.20元為目標,跌破 3.43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