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一百巴仙的日本風味旅館,得往深山鑽,經千辛萬苦,找到了這家叫「旅籠Hatago」的,位於群馬縣的藥師溫泉,被譽為江戶時代之秘湯。
建築群在一山坡上,進了大門,就可以俯望一間間的大大小小茅屋,完全木造。經崎嶇小徑,到達旅館大堂,叫為「本陣」。前面鋪着廣闊的木條地板,印象極深,一見難忘。
走入,有一休息室,職員會分配行李,送到你住的房間,接着奉上茶水,並燒幾塊米餅給你充飢。


一旁,有小賣店,一位工作人員表演雕刻木章,有獸狀的,也可刻上文字。
與大堂接連的是飯廳,一個個的古典方形烤爐,鋪着炭,架了鐵架,燒烤牛肉豬肉鹿肉,魚類則是用木籤串起,插在爐邊慢烤。最後,把大鍋雜菜湯掛在爐中,滾熱來喝,這裏並沒有精緻的懷石料理,以在旅館周圍種植的蔬菜烹調。
走進深處,可以參觀旅館主人收集的古董木箱,各種形狀俱全。最典型的是像樓梯的,一級級,當階台用,也可以貯藏東西。木箱子的種類更是無數,對這類古董有興趣的人,可大開眼界。


整間旅館有多處溫泉池,稱為「湯屋街道」。最著名的當然是「藥師之湯」,自然噴出的泉質只有四十二點八度,對人是最適合。泉質最美,據說能治神經痛、筋肉痛和五十肩等,但最主要的是沒有硫磺臭味,浸着摸摸身體,有潺滑的感覺。
另一處「瀧見之湯」,可以看到小瀑布,「御之湯」用檜木搭起,木香甚重,並加了當歸等藥材。
要和人混浴,有些房間帶有浴池,不然可租用旅館另設的三個私人的「貨切風呂」,另外付費,也不貴,其他的有「足浴」,只浸腳部。
到了晚上,有點陰森,這一類旅館不是所有客人懂得欣賞,如果你要求日本風味,那就不作他選了。
可沿東京上野去,乘兩小時火車抵達,車站有旅館專車迎送。

地址︰日本群馬縣吾妻郡東吾妻町本宿3330-20
電話︰+81279-69-2422
網址︰http://www.yakushi-hatago.co.jp

蔡瀾
著名食家、專欄作家,喜歡飲飲食食及旅遊。對食甚有研究,也很執着。近年更密密帶團周遊列國品嘗人間美味,對地球哪個角落有美食,他無所不知,知無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