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汽水酸度可溶解老鼠

百事可樂公司旗下 Mountain Dew汽水(圖)的酸性有多厲害?百事在一宗訴訟中聲稱, Mountain Dew的成份足以把老鼠溶解成啫喱狀。法庭文件披露,美國伊利諾州石油工人鮑爾( Ronald Ball), 2009年在公司的自助汽水販賣機買了一罐 Mountain Dew,他喝了幾口後即感到極不舒服,嘔吐大作,之後他將餘下汽水倒進發泡膠杯,竟倒出一隻死老鼠,他向同事展示老鼠屍,並致電百事投訴。事後百事派人取走老鼠屍,自此沒再歸還,鮑爾相信已被百事「毀屍滅跡」。

變成啫喱狀

鮑爾其後入稟控告百事,索償 5萬美元( 39萬港元),但百事一直拒絕賠償,並尋求撤銷訴訟,早前百事更找來一名專家作證,聲稱鮑爾不可能在罐裝汽水中發現完整老鼠屍,因為即使汽水內真的有老鼠,也早已在汽水運到自助販賣機前,被汽水中的「強烈成份」溶解,變成啫喱狀。加拿大圭爾夫大學食品科學副教授馬爾科內( Massimo Marcone)質疑百事的供詞,指一罐 300毫升汽水所含的酸度不足以溶解老鼠。多倫多營養師班福德( Mary Bamford)也認為汽水的酸度很難溶化老鼠毛,即使老鼠內臟較易溶化。官司原定去年 11月開審,但百事向法官請求,表示要更多時間為申請撤銷訴訟做準備,獲批准押後至下周三開審。英國《每日郵報》/美國廣播公司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