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獵艷 傳慾照易外洩

【本報訊】潮流興用手機 Apps交友,有人藉此找性伴,以露骨相片及留言獵艷。近日有網民惡搞獵艷男,製造靚女身份,以取得其性器官相片為終極目標,並將個人資料及裸照放上網取笑,有不少人中招。有社工表示,收到有人在手機交友被騙財騙色的求助。律師則警告,在網上公開「戰利品」有機會犯法。以手機 Apps交友十分簡單,只要上載一張靚相及撰寫個人簡介,便可開戶以漁翁撒網式發短訊候異性回應。有網民見有人求偶心切,發起「釣厹(俗稱釣狗公)行動」惡搞獵艷男,以虛假個人資料及相片製造美女身份,發放情慾訊息,令他們上釣,取得其年齡、職業、電話號碼甚至性器官照片,然後放上討論區與網民「分享」,整個交友過程、情慾對話及裸照成為熱議及恥笑對象。近日有多名交友玩家透過熱門手機 App「 SKOUT」發放個人資料及「全相」,再被人「公諸於世」放上多個討論區。受害人最初多為男性,近日開始有女性被上載裸照,露骨對話除來自 SKOUT,也有部份轉載自 facebook及交友聊天室。記者曾在 SKOUT開戶試玩,三小時已有逾百名男士搭訕,當中有自稱金融才俊、警察及消防員的男子,更傳來制服及「晒肌肉」照片。有表示純為交友;有施展肉麻攻勢:「你的笑容甜得叫世人中糖尿病」;更有人閒聊數句即單刀直入要求性愛,傳來性器官照片挑逗。

用家遭騙財騙色 放大圖片
有用家在 SKOUT主動搭訕,內容露骨。

有用家在 SKOUT主動搭訕,內容露骨。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輔導中心單位主任吳錦娟表示,以手機 Apps交友風險極高,「家直接用 WhatsApp或交友程式傾偈,雖然好似比較方便同私隱度較高,不過傾傾吓會將電話號碼畀從未見過嘅人,好危險」。該中心最近接到因此被騙財騙色的求助,部份女用家約會時被騙去手機,也有人因對話內容及生活照被公開感困擾而需輔導。律師梁永鏗指出,在網上公開裸照,有機會觸犯《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最高可被罰款 100萬元及監禁 3年。梁又表示網民「釣厹」及在網上公開其照片,涉嫌違反《版權條例》,事主可憑版權持有人身份報警,並要求網站刪除照片。


有網民在討論區張貼 SKOUT用家樣貌圖片,引來熱議。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