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女人很受同性歡迎,偏偏一個男朋友也沒有。有人會認為自己沒有男人緣,可是最根本的問題是她無法引起男人的興趣!
要成功搵到個好男人,單靠好姊妹的意見係冇用o架,不如做做以下的測驗,然後好好改善吧。


回答以下問題(只要用第一直覺,不要細心分析):
某日,你人有三急卻找不到廁所,幾經辛苦找到一個,卻發現原來是男廁!可是你實在忍不住了,希望有萬分之一機會裏面是沒有人的,於是你推門內進……不幸的是裏面有人!你會用甚麼說話來遮醜呢﹖

A. 「咦?哈哈!原來係男廁,入錯門口㖭。」
B. 「唔好意思,女廁壞咗,借用一下。」
C. 若無其事,好像自己就是男人。
D. 「請問你見到我個仔/細佬/表弟嗎?佢走失咗。」

分析:A 你可愛又單純
在男人面前打個哈哈是最容易擺平他們的方法。基本上,對於這些小事,女生只要甜笑一下裝傻,男人自然投降。你可能不是同輩中長得最美的一個,但總是獲得男人的歡心,因為在他們心目中你是個沒有甚麼殺傷力,平和可親且有點傻傻的女生。他們不會擔心你在他們身上玩弄機心,因此很願意和你交往。
不過,在同性面前,你小女生式的表現正是女人大忌,女性會覺得你這種「天真」、「單純」是偽裝的,對你很不屑。

建議:
大部分男人天生都喜歡保護女人,從而肯定自己的重要性,但你身邊的同性朋友必定對此不以為然。要做到受男生歡迎,同時不會得失同性朋友,你需要學懂將自己的天真收放自如。需要傻的時候傻,不要時將之收起,在同性朋友面前不要標奇立異,你便真的可以人見人愛了。

B 大膽火辣港女
直截了當說要借廁所的你,是個非常有自信的人,而且說做就做,行動力一流。男人會覺得你是一個大膽、前衛,而且相當火辣的新一代港女。決斷勇於表達的你,往往會顛覆了男生對女性的既定看法。你可能會跟男生暢談性話題、研究最新車款,對究竟 Android機好用還是iPhone好用啲,見解精闢過男生多多聲。你總是為男生提供意想不到的刺激,不過,有些傳統的男生就認為你太野性了一點。

建議:
一個有主見的女生可以吸引很多男性,但吸引歸吸引,他會否主動追求你又是另一回事。話雖如此,你確實沒有必要改變自己來迎合別人。其實只要你每次在發表意見後,加上一句:「我也很想知你點睇?」之類的提問,然後留心聆聽對方的意見,其間找些地方點頭同意,那麼,對方便會覺得自己也有存在價值,亦會對你另眼相看。

C 唉!你毫無女人味
大模斯樣走入男廁的你,看來已經不在乎女性的身分,既然如此,又怎會有男人當你是女生來呵護你、愛惜你呢?你身邊的男人都當你是兄弟,或者一個無性別的人。在他們眼中,你是一個甚麼都不在乎的傢伙,你爽朗的性格很容易結識到男生,甚至成為好朋友,可是卻很難吸引他們。可能你是一個爭取兩性平等的婦解先驅,或者只是本身性格粗枝大葉而已,不過,女性總要保留一些嫵媚的特質,才容易引起男人的興趣。

建議:
你是時候作出一些改變了。當然要完全改變自己的性格是沒有可能的,但只要你在一些小環節上稍作轉變,別人對你的看法便會大大不同。例如:不要因堅持男女平等而自行修理家中的電器,正如一個男人跟女朋友每天爭洗衣煮飯,你也會覺得他婆媽。你不懂得的事,就索性留給身邊的人解決,那麼別人才有存在於你身邊的意義。

D 你非常脆弱乖巧
你選擇在男生面前做一個弱者角色來避免尷尬,從求偶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說不定解決了當前的危機外,更可能有一個善良的男生會出手幫你找回走失了的仔仔/細佬/表弟,成就了一段新的關係。你平時說話不多,看起來很文靜乖巧,男人會覺得你是一個脆弱的女生,很能激發他們的保護欲。雖然你的脆弱無助有時可能是裝出來吸引男生的,但這樣的人多數感情敏感,常感到沮喪和缺乏自信,你要提防過分投入角色而真的產生抑鬱的性格呢。

建議:
找一點自己的空間和世界,這可能會幫助你平衡自己長期在擔演的角色。而且,人總要有點點屬於自己的空間才能好好生活。你不要為了討別人歡心而迷失自己,快快找些自己的興趣吧!

註:此測驗希望透過遊戲使讀者更加了解自己。它並非標準的心理學測試,因此不能當作專業評估的根據,如有需要請向心理學家查詢。

萬家輝
心理分析學碩士(英國)
香港註冊輔導心理學家
(e-mail:mailto:skfmann@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