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讀者「黃臉婆」來信:小妹今年廿八歲,已婚,但皮膚卻生得又黃又黑,面部還有一些深黃色的一塊塊。外貌與真實年齡不相稱,旁人總以為我快近四十,令我很尷尬。

不止如此,陰戶也一樣黃黃黑黑,但我從老公的鹹片所見,女優總是紅紅白白,只有老年的才會像我如此。面對這種情形,令我既傷心又擔憂,生怕伴侶因此而嫌棄,卻又沒有辦法改變,即使化妝起來,還是十分難看,所以感到自卑,請問有甚麼方法改變?

答:不少女性由於家族性遺傳,都會膚色偏黃黑,南方女性尤多如此,有些則是所謂「肝斑」,使面部出現「黑變」,還有些人則是患了結核、腫瘤、肝病而致皮膚色變,甚至常用避孕丸或常服某些西藥,會出現大幅黃褐斑,但基本上則是皮膚色素「過度沉澱」,甚至連「噬黑素細胞」也有較多色素,這就很難改變。近代有用「果酸療法」,或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加維他命A酸,效果也不顯著。坊間有用茵陳、薏米、白芷、紫河車、益母草、補骨脂等煎劑,不妨與中醫商量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