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十年,由最初四人少女組合,到今時今日新鮮出爐台灣金鐘獎影后,不自覺地,我已將只得26歲的楊丞琳歸類為資深藝人;由偶像派步入實力派,事業得意,愛情方面,不諱言「媽媽催婚了」,卻依然無動於衷; 早前,好拍檔小豬(羅志祥)失落視帝獎,未能一起擁抱榮譽,Rainie激動到哭紅了眼睛,這一幕,我隔住個海,都看傻了眼;難怪被認定搞地下情。
講真,女大不中留,揀對象,教主都有獨到要求,「我是大女人,揀男友,愛我就夠。」
為迎接30歲「大個女」降臨,最近更積極擺脫甜心舊形象,改當時尚教主,現身說法,何謂大女人咁話囉!

Profile
Rainie Yang
出生日期︰1984年6月4日(雙子座)
出生地︰台北市
身高︰5呎2吋
體重︰95磅
語言︰普通話、廣東話及日文
學歷︰台北市私立華岡藝術學校戲劇科畢業
簡歷︰00年,女子組合「4 in Love」出道,05年,推出《曖昧》個人大碟,今年以電視劇《海派甜心》,贏得第45屆台灣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主要作品︰唱片《曖昧》(05),《遇上愛》(06),《Rainie & Love...?雨愛》(10)。電影《刺青》(07),《童眼》(10)。
電視劇《惡魔在身邊》(05),《海派甜心》(09)。

要家庭也要事業
與羅志祥因拍電視劇《海派甜心》而結緣,緋聞鬧得熱,Rainie亦回應了足足一年,獎拿了,新聞冷卻了,當事人更加話之你。

ME!︰十年來,工作壓力大,也保持沉着姿態,《海》劇時,崩潰大哭,小豬安慰你,感情是這個時候邁進嗎?
Rainie︰十年就這麼一次,嚇到自己也嚇到別人,可是哭過,隔天又是一條活龍;我好強、樂觀,不那麼脆弱。
ME!︰點睇自己咁多緋聞?
Rainie︰我不是一個容易動情的人,現實中,感覺對了才會動情,可並不是那麼容易!
每拍一部戲,都跟對手發生感情,沒那麼簡單啦!這麼簡單,我現在還在這裡做什麼?去結婚啦!哈哈哈!
ME!︰依家揀男朋友,跟以前很不同?
Rainie︰很有趣喔!照理來說,條件應該是愈來愈嚴格才對,我卻不是。
以前連腿毛都有規定,現在,最簡單,就是那個人夠愛我。
ME!︰家人沒有催婚嗎?
Rainie︰以前媽媽很少提這方面的事,直到我姐結婚,有小孩,她開始說,也想抱我生的小孩,我覺得有一點壓力了。
ME!︰結了婚,會退出娛樂圈嗎?
Rainie︰為什麼結婚要退出娛樂圈?我是不會的,有家庭也可以有最愛的事業。


Rainie Yang
紫色黑紗晚裝裙(未定價)
Vivienne Westwood
黑色皮長手套 $3,300
Maison Martin Margiela
銀色星星及鏈條粗手鈪 $6,990
Venna from I.T
桃紅色羽毛頭飾 $7,595
Nana Gabriela Ligenza from The Swank
銀閃石耳環 Rainie's own
黑色羊仔皮過膝長靴 stylist's own

甜美是一場誤會
感情之外,事業更急切求變;「甜心偶像」、「可愛教主」等稱號一直掛在身上,還有四年,踏入30歲,真的可以一直可愛下去嗎?

ME!︰再過四年,30歲了,還可愛?
Rainie︰四年真的一眨眼就過,甚麼年紀做甚麼樣的事情,不會刻意扮小,也不會硬裝大人。
甜美這稱號,只是一場誤會。
甜美是一種乖順,隨時保持微笑,可是我有個性、主見,也有禮貌,要是不需要的,我就不會笑。
ME!︰可是這幾年,你不是一直以這個形象示人又得到成功嗎?
Rainie︰可愛這部份我真的有,甜美這東西,not my style。
有點白癡的行為可以與可愛劃上等號,譬如我喝水永遠會滴出來、不會夾魚,在朋友或親人眼中,這些行為算是可愛。
ME!︰童顏甜美,你唔會抗拒吧!怎樣保養?
Rainie︰我沒有做facial的命,只做過兩次,都太過敏,怕了;私底下,我花很多時間試驗保養品,遇到不對勁,不能一次更換,不然不知道誰是兇手,找對了產品,就會一直用。
ME!︰今次造型帶點Gothic,跟你昔日形象差很遠,滿意嗎?
Rainie︰我就是有型。自己也收藏喱士,正正是歌德式的設計;私底下,我只穿黑、白、灰,盡量有型,最喜歡Natalie Portman。
ME!︰最喜歡哪一位設計師?
Rainie︰Coco Chanel。當別人正用很多華麗飾品顯示自己地位的時候,Coco只以簡約、優雅、中性的姿態出現,這部份很像我,女生不一定要很lady,帶一種帥氣,反而讓男人覺得你有魅力、難駕馭。

Rainie's tips
Q:護膚最重視哪部份?
A:頸。因為最會顯露年齡,20歲出頭,我已拼命保養。
Q:化妝袋不可沒有的東西?
A:我的手季節性過敏,會脫皮,hand cream最重要。

Rainie Yang
黑色皮tube dress $100,000 Dior
白色紗半截裙
銀色multi-chain吊墜頸鏈
黑色魚網絲襪
all stylist's own

我不是名牌瘋
Rainie是2010年台灣收入最多的女星,坐擁過億身家,但其實她自小家貧,入行初期,拼了命賺錢養家;刻下一切,似乎得來不易,外表甜美可愛,內裡比鐵更硬淨。

ME!︰據聞你shopping超級急性子,真的嗎?
Rainie︰對。今年不是很流行豹紋嗎?我一看,就立刻跑去買了兩個,一個YSL,一個在香港Joyce買的Bless,我媽還說『怎麼你總愛買重得要命的包包?』,我就是愛!提了都不覺得痠。
ME!︰最難忍手買什麼?
Rainie︰手袋。鞋子穿久了會爛,目前為止,大概只有五對名牌鞋,都是為了工作才買,至於手袋,愈用愈靚,磨損了,還有vintage味道。
ME!︰試過失控購物嗎?
Rainie︰今年九月在威尼斯影展時,算是我有史以來最揮霍的一次了,LV買披巾、Chanel買包包,連Gucci、D&G都光顧買太陽眼鏡了……
不過,我要強調,自己買東西都設上限,絕不會超額,譬如包包預算約萬六港幣。
ME!︰是名牌精嗎?
Rainie︰我一直是家中經濟支柱,雖說賺多了,肯定買的比較貴一點,但心境還是停留在家境不好的時候,這是一種價值觀,我沒瘋狂買名牌,便宜的、好看的,也買。
記得19、20歲時,開始從零錢包開始買起,比較便宜,又有名牌的存在感。
ME!︰購物史上,後悔過嗎?
Rainie︰曾在巴黎工作,死都捨不得花錢,回台後,媽媽大歎可惜,她說『你去那兒,甚麼都不買,回台北想一想,還是買了,那不是虧大了嗎?』
從那時開始,我去歐洲,看見像是半價的優惠,就買吧!

後記
雖然楊丞琳誓要擺脫少女可愛形象,但見微知著,一些細節、一些鏡頭,還是將教主的靈魂出賣了。
拍攝花絮時,楊丞琳自動翻開手袋,讓我們拍攝私物,一瞬間,又緊張兮兮地望住我,還叮囑不要打開一個神秘的agn水s b.化妝袋,事關內藏「蘋果麵包」。
吓!麵包放化妝袋!?
原來是女人每月好朋友的暱稱,「可愛教主」果然可愛。

Rainie Yang
綠色織錦tube dress $49,500
Louis Vuitton銀閃石耳環
Rainie's own

Shop List :
COMME des GARCONS 中環雪廠街10號地庫B2號鋪 2869 5906
Dior 中環置地廣場G42號鋪 2524 8266
I.T 金鐘太古廣場252號鋪 2918 0667
Louis Vuitton 中環置地廣場 8100 1182
Maison Martin Margiela 中環雪廠街10號地下7號鋪 2869 7707
On Pedder 中環皇后大道中18號新世界大廈1樓 2118 3489
The Swank 中環置地廣場 312-314號鋪 2868 6990
Vivienne Westwood 銅鑼灣百德新街42-48號B-D地下 3549 6308
H&M 中環皇后大道中68號新 2110 9546


Rainie Yang
黑色泡泡袖上衣 $6,999
TAO COMME des GARCONS
from COMME des GARCONS
黑色喱士兔耳頭飾 $4,200
Maison Michel from On Pedder
銀閃石耳環 Rainie's own


Rainie Yang
綠色織錦tube dress
$49,500 Louis Vuitton
白色羽毛綴紅色玫瑰花絨帽
$5,895
Nana Gabriela Ligenza
from The Swank


約19歲。繽紛打扮只限工作,私人時間?免問。


約六歲。細細個已表演慾十足,天生明星料子。


約14歲。初出道,一邊讀書,一邊唱歌,純情學生形象吸引唔少少男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