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鮎魚來勢洶洶,慶幸最後與香港只是擦身而過,但於空曠地方依然感受到其勁力強風,在全程戒備的晚上,我駕着現代 Santa Fe來個月黑風高遊車河夜,雖然窗外不時颳着陣陣大風,但四平八穩的車身帶給我超強的安全感,颱風,似乎與我無關。記者:趙慧敏攝影:陳盛臣Model: Tiffany


其他副刊影片 的士佬載鬼去墳場 收陰司紙 放大圖片

 

任何行業總有一些禁忌,其中經常通宵達旦在街上行駛的夜間的士,亦最易惹上污糟嘢,所以每逢夜深,如果有客人要求往墳場,的士司機就算可能被控拒載,亦會拒絕前往。不過梁思浩認識一個從事夜間的士司機的老友阿榮,就因為整晚食白果,為免蝕車租,亦寧願冒着撞鬼之險,載着一個目光呆滯的女子往墳場走去。結果在墳場內越走越入,走到再無人居住的墳場範圍時,對方亦不願意離去,阿榮斷然拒絕再往前走,但對方下車時,奇怪的事便出現了,女子付錢後竟突然在他眼前消失,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阿榮手上拿着的,竟是陰司紙。想聽聽梁思浩親身講鬼故事,就上網睇片段聽吓佢點講呢!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車廂超乎寧靜 放大圖片
■在山雨欲來的晚上,都可以靜靜地遊車河。

■在山雨欲來的晚上,都可以靜靜地遊車河。

新一代的現代 Santa Fe以全新形象見人,強悍的車身設計,一睇已覺安全感十足。雖然明知鮎魚大有可能襲港,但對 Santa Fe投下信任一票,掛上三號風球的晚上,決定與它來個夜遊,並揀了彎多路窄的港島深赤石一段山路,當然仍主觀認為山風海風齊襲,就可以知道 Santa Fe有幾強,讓它接受一下強風洗禮。雖然最後風勢沒有預期中強勁,連天文台都估佢唔到,何況我,失望?當然無,荒山野嶺點會唔大風,尤其是山雨欲來的晚上,不過唔係坐喺車度,點解?因為關上所有窗, Santa Fe車廂的寧靜程度媲美歐洲高級 SUV。既然咁有 Feel,就到赤柱酒吧區走一趟,接近凌晨十二時,部份酒吧已打烊,不過不少酒客離開時,總不期然向 Santa Fe瞄一瞄,灰藍的車身,雖然算不上奪目,但輪廓分明的骨線又充滿霸氣的燈組,總有令人回頭一望的衝動,甚至有人以為是某款歐洲 SUV,最後見到現代的標誌後才恍然大俉。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豪味大幅提升 放大圖片
■藍光儀錶板科幻味十足。

■藍光儀錶板科幻味十足。

事實上亦難怪令人有此錯覺,無論車形及車櫳質素都充滿歐洲味。七座位真皮座椅,柔軟貼服,中控台雖沒有太多花巧設計,但儀錶板就用上三圈式跑車化設計,藍光燈亮起時,帶出不少科幻味。有某些車款於晚上欣賞可能更具味道, Santa Fe可說其中之一,原因?當然與其車身燈組及輪廓設計有關,銳利的頭尾燈加上一體式設計的霧燈,令粗獷味大減,豪華味上升,電鍍的車頂架由車頭一直伸展至車尾,當然唔理你係咪用得着,至少外觀上充滿線條美。不過作為四驅 SUV,性能往往是大前提,雖然今次 Santa Fe以 2.4升偈取代舊有的 2.7升偈,但在適當的調控下,輸出動力達 174匹,加上 6速自動波傳動,轉檔反應敏銳,無論月黑風高定狂風暴雨,都難佢唔倒喇!

放大圖片
■三圈式儀錶板,具跑車風格。

■三圈式儀錶板,具跑車風格。

放大圖片
■七座可自由摺叠,想點擺隨你鍾意。

■七座可自由摺叠,想點擺隨你鍾意。

 

規格 放大圖片

 

引擎: 2,349cc直四 Theta II引擎馬力: 174ps/6,000rpm扭力: 23.0kgm/3,750rpm傳動: 6速+/-自動波,四驅售價:$268,000起查詢: 3428 8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