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奶粉懷疑含有雌激素,引發女嬰出現性早熟事件越滾越大:繼湖北武漢三名女嬰出現性早熟症狀外,廣東、江西、山東亦發現類似病例。有醫生估計每年會出現幾十個類似病例。奶粉的生產商仍強調生產時未有添加激素,而內地兩間國家級乳製品質檢中心卻稱激素不在常規檢查之列。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湖北武漢三名四至十五個月的女嬰,疑因長期食用山東青島生產的聖元牌奶粉後,出現性早熟症狀,其中四個月大的女嬰乳房隆起,檢驗後體內的雌激素含量竟達到成年女性的水平。內地媒體廣泛報道後,其他省分也發現類似情況的嬰兒。據報,在江西奉新及山東臨沂分別有兩名女嬰出現性早熟症狀,而廣東湛江一名三個月大男嬰到醫院檢查後,發現體內的雌激素超標。三名嬰兒的共同點是自出生後都是吃聖元牌奶粉。

當局欠缺規管 放大圖片
武漢受害女嬰的媽媽看着未開封的奶粉,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互聯網

武漢受害女嬰的媽媽看着未開封的奶粉,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互聯網

而最早接診性早熟女嬰的武漢市兒童醫院稱,近日女嬰性早熟的病例不斷增加,但患者多是看門診,沒有具體統計求診數字。醫院的內分泌科、院中心實驗室副主任姚輝則表示,從上星期起他已診治四名出現性早熟的女嬰,數字以前沒有統計,但估計每年都可能出現數十個病例。對於性早熟女嬰的父母指奶粉含雌激素,聖元奶粉公關部負責人張迎玖說:「我們的產品不可能讓嬰兒性早熟。」位於黑龍江哈爾濱及內蒙古呼和浩特的國家乳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均表示,雌激素不是國家標準裏的規定檢測項目。至於奶粉出現雌激素的原因,中國奶協前常務理事王丁棉估計,在奶粉生產源頭、乳牛產奶時牛奶已經含雌激素,他不排除有養牛戶用激素以提高乳牛的產乳量。浙江《錢江晚報》


武漢性早熟女嬰家中保留多個問題奶粉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