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上周五收報 21678,已趨近去年 11月至今的中期降軌, 9RSI大超買,若先整固再闖關,走勢會更健康,但亦有可能強行突破再調整。無論如何,恒指 9RSI能升上 80水平多日,已確認大市轉入強勢,短期若見調整,應是買入機會。調整逾半年的航天控股( 031)出現突破,加上海南概念開始發揮,有必要留意。航天去年 12月於 1.66元見頂,尋底之旅至今年 5月跌至 0.74元才結束,在周線圖形成平行下降通道。上周股價以大陽燭升破通道頂阻力和 20周線, MACD重現牛差距, 9周 RSI亦升破長期降軌,確認轉勢,以突破下降通道計,量度升幅目標在 1.36元,潛在升幅近 35%。

全購海南航天利好 放大圖片

 

航天近年轉型,發展兩大業務,一是航天服務,主要參與開發海南航天發射場;二是宇航業務,以發射小衞星為切入點,兩者皆具概念,發展潛力大。航天日前發出通告,表示已透過公開投標,成功收購海南航天 35%權益。投標價為 4558萬元人民幣,連同須補付的尚未繳足股本 1.68億元人民幣,收購代價共約 2.14億元人民幣。賣方是航天母公司旗下的附屬公司,故屬關連交易,亦是變相注資。交易完成後,航天將全資擁有海南航天,後者的經營範圍,包括建設、管理和營運海南航天發射場的配套區基礎設施、房地產開發,以及對房地產和企業的直接投資或參股經營等。按通告所述,收購海南航天餘下的 35%權益,有利提高效率,加快項目推進,而且海南航天開發發射場配套區的利益,將全數由集團享有。海南發射場配套設施包括主題公園、低密度住宅、零售及酒店,建築樓面超過 200萬平方米,住宅佔一半。中央指明要把海南發展為國際旅遊島,發射場配套區潛力無限,航天收購海南航天至全資附屬,日後收益必然更豐。航天兩大業務俱在發展中,未來一兩年始有收成,以 PE衡量估值並無意義。從資產值衡量,航天每股 NAV有 1.257元,現價折讓近兩成,而且手頭淨現金 12億元,每股攤佔現金約 0.39元,接近股價的 4成,安全度甚高。買賣策略:可於 1.04元或以下買入,以 1.36元為目標,跌破 0.9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