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籃球,價值 228萬;一對手套,價值 168萬。澳門昨日一場巨星珍品拍賣會,多件巨星級人物的生平物品都以驚人叫價賣出,其中米高積遜與米高佐敦簽名的籃球,竟以超出估價 36倍成交。其餘像英國王妃戴安娜的晚裝,還有武打巨星李小龍的《死亡遊戲》衣物,都掀起高潮。400件中外巨星珍品競投 放大圖片
米高積遜水晶手套  167.6萬元

米高積遜水晶手套  167.6萬元

看似是平平無奇的一個籃球,但仔細端詳,原來是 NBA專用籃球,而且由已故流行樂天皇巨星米高積遜寫有「 Love」字樣和簽名,再加上籃球名宿米高佐敦寫有「 Best Wishes」字樣和簽名。這球是 1992米高積遜 MV《 Jam》拍攝時用過的同一個籃球,連同二人手持籃球的海報一併拍賣,結果由一名買家透過互聯網投得,連佣金價值 29.4萬美元,即港幣約 228萬元。名為「荷里活《傳奇》巨星珍品」的拍賣會在澳門十六浦酒店舉行,約 400件中外巨星珍品公開接受競投,由拍賣商朱利安( Julien's Auctions)主辦,吸引大量收藏家在現場或利用電話、上網參與。拍賣焦點還包括已故英國王妃戴安娜 1989年出席法國大使館典禮時穿過的絲絨晚裝,又有米高積遜宣傳《 HIStory》大碟時戴過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手套連護臂。米高積遜的遺物幾乎壟斷了最高拍賣價物品的前列,水晶手套以 21.6萬美元賣出,港幣約值 168萬元。至於戴安娜的一襲晚裝,估價是十萬美元(港幣約 78萬元),最終超出估價賣出,連佣金的價值是 11.4萬美元(港幣約 88.4萬元)。

李小龍替身戰衣 14.5萬元

不過,多件注目的拍賣品,成交價未如理想,李小龍電影《死亡遊戲》中替身穿過的黃色武鬥服,拍賣商原先估價為二萬美元(港幣約 15.5萬元),結果連佣金僅以 18,750美元賣出(港幣約 14.5萬元)。

荷里活《傳奇》巨星珍品部份拍賣結果

物品:米高佐敦及米高積遜簽名籃球賣出價: 228.1萬元港幣物品:米高積遜水晶手套賣出價: 167.6萬元港幣物品:米高積遜皮褸連金屬長袖衫賣出價: 130.3萬元物品:戴安娜晚裝賣出價: 88.4萬元港幣

放大圖片
戴安娜晚裝

戴安娜晚裝

放大圖片
電影《死亡遊戲》李小龍替身武鬥服

電影《死亡遊戲》李小龍替身武鬥服

物品:米高積遜演唱會演唱《 Beat it》時的外衣賣出價: 74.5萬元港幣物品:貓王皮禮士利簽名吉他賣出價: 52.5萬元港幣物品:米高積遜演唱會外套賣出價: 38.8萬元港幣物品:貓王皮禮士利 1954年演唱會海報賣出價: 22.3萬元港幣物品:麥當娜演唱會舞衣賣出價: 18.4萬元港幣物品:電影《死亡遊戲》李小龍替身武鬥服賣出價: 14.5萬元港幣物品:瑪利連夢露 X光片賣出價: 8.7萬元港幣資料來源:拍賣商朱利安網站


米高佐敦及米高積遜簽名籃球  228.1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