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推出大滿貫功能 可由社群PK票選優質影片(圖片取自/YouTube)

YouTube 在 27 日推出一個實驗性功能「大滿貫」,其實就是一般網路常見的 PK 投票,由 YouTube 精選特定類型的影片,兩個一組搭配顯示,再由網友二選一投票選出最受歡迎者。

YouTube 網站其中一個目標,是希望發掘世界上具有天份的素人歌手,但是龐大的影片數量讓 YouTube 無法用人力來篩選,只能藉由電腦分析的方式,過濾符合某些條件的影片「可能」會受到網友喜愛。

這樣的方式雖可篩選掉大量影片,但仍無法辨別出誰是明日之星,因此 YouTube 想到藉由社群的力量來協助,用 PK 投票的方式,在網友欣賞的過程中,同時也讓優質影片浮現。

YouTube 大滿貫(http://www.youtube.com/slam/)目前分為可愛(Cute)、音樂(Music)、搞怪(Bizarre)、趣味(Comedy)四種類別,以後應會陸續增加。從各類別的大滿貫排行榜,可以看見上週或所有時間的熱門影片排行榜,以及投票次數最多的前十名使用者,從「立即票選最愛影片」的按鈕進入,即可開始欣賞並投票 PK。



▲ YouTube 大滿貫提供可愛、音樂、搞怪、趣味四種影片的社群票選排名(圖片取自/YouTube)



▲ 看到喜歡的可以直接投下一票,都不喜歡也可以略過(圖片取自/YouTube)

在大滿貫功能初期實驗幾週後,即發現不少具有天份的音樂家,這些音樂家上傳的影片,在被大滿貫發掘之前,甚至有些點閱數還不到 100。

網友若喜愛大滿貫推薦出的影片,YouTube 也對各類大滿貫設置了專屬頻道:
可愛 http://www.youtube.com/CuteSlamGame
音樂 http://www.youtube.com/MusicSlamGame
搞怪 http://www.youtube.com/BizarreSlamGame
趣味 http://www.youtube.com/ComedySlamGame
可從各別頻道訂閱到自己的 YouTube 首頁,方便日後追蹤。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