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內地青年異地尋愛的單純故事,卻演變成轟動國際的分屍案。加拿大兩大政黨總部,上星期二各收到一件郵包。職員打開,內裡是一隻血淋淋的人腳和一隻人手;同時間,網站出現一段長達十一分鐘殺人片段,一個活生生的中國青年慘被生劏肢解姦屍。兩日後,加拿大警方證實,遇害者是來自武漢的中國留學生林俊。隨着案情深入,林俊生前點滴逐漸開始揭開,原來死者早年已在內地大學畢業,為了追尋「真愛」,不惜遠赴加國,重讀另一學位,日間讀書夜做兼職,希望盡快移民到容許同性婚姻的加拿大,可惜求愛未成,反而換來身首異處被肢解吃肉的悲慘結局。


林俊在加拿大的同學說,五月二十四日和他失去了聯繫。當晚九時,朋友們最後一次收到他的短訊。隨後兩日都無法聯繫到他,直到二十七日,朋友們去到了林俊租住的公寓,發現他的背囊還在房間,養的貓沒人餵,手機充電器還在,明顯不是出門遠遊。隨後大家轉去林俊兼職的便利店,老闆告訴他們林俊好幾天曠工。

林俊失蹤了
朋友們都知出事了,立刻報警。不過當地警方對他們說,林俊是成年人,完全有理由不和朋友聯繫,收埋自己幾日。但林的朋友仍解釋,「林俊不是那樣的人,他不可能突然消失。」便利店老闆也指,林俊自去年上班至今,從來無試過無緣無故不上班。林俊失蹤後幾日,加拿大執政保守黨和在野自由黨位於渥太華的總部,分別收到人體殘肢,蒙特利爾一幢大廈外亦發現一個裝有屍塊的手提行李箱,警方沿着線索,迅速發出「通緝令」,追捕二十九歲,職業是同性色情電影演員的馬尼奧塔(LukaRocco Magnotta),並相信被害者正是失蹤多日的中國留學生林俊。雖然林的朋友堅稱從來無聽過馬尼奧塔這個人,殺人動機未明,但林俊曾表示想移民加拿大「尋愛」,他慘遭肢解可能和遇人不淑有關。

加拿大尋愛
三十三歲洋名Justin的林俊,畢業於內地武漢大學,後到北京一間網絡公司工作,前途一片大好,工作幾年已在當地買房子,但他卻千方百計想遠赴加拿大升學,去年七月終如願入讀蒙特利爾Concordia University工程和電腦系。蒙特利爾位於加拿大東部,法文為官方語言,為了融入生活,林俊除了上學及兼職外,還特別報讀由當地政府津貼的法語課程,林的當地同學回憶指,他曾在課堂上公開表示,來加拿大讀書只是藉口,「目的只為移民加拿大。」他也曾向好友發電郵,說「期待在加拿大結婚,因為加拿大是一個全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度」。林俊被加拿大傳媒形容為「浪漫、尋愛」的受害者,他內地的故友得知林俊遇害後憤然在網上留言:「我要瘋了!Justin,當年你是我們當中學歷最高,身材最好,最有追求的男孩。你想被愛、被寵更想不受約束地去愛,於是去了加拿大……你一定是又輕信了,又為了一個擁抱不顧一切了,對嗎?你好傻!」

愛到「死」
林俊的微博網名是「大壞蛋賈斯汀」,上面有他穿上小背心抿起嘴唇的自拍照,最近上載的是有一張十年前瘋魔大陸的台灣電視劇《還珠格格》中,兩名男主角相擁在懷 中哭泣的感情劇照,下方對白是:「求你不要離開我。」據加拿大警方在殺人兇手馬尼奧塔位於蒙特利爾的住所發現,相信林俊當時與兇手為情侶關係,二人偶爾在住所同居,懷疑案發前二人感情生變。根據兇手上載的殺人記錄,案發當晚林俊在馬尼奧塔住所,全身赤裸被人捆綁在大床上,然後兇手用冰鑿及利刀將林生劏、切頭、肢解,最後更被姦屍。

變成一隻貓
林俊在微博曾上傳他在加拿大寓所的點滴,有一套家用太陽燈,及一堆化妝品,顯示他生前愛打扮。另外有多張林俊寵物小黑貓的照片。林俊的友人說,林心地善良,愛貓如命。極愛貓的林俊,竟然搭上曾經在網上公開虐貓,以貓屍來自瀆,甚至拿一隻活生生的貓兒來餵蛇的殺人狂魔馬尼奧塔。林俊最後一次在微博發文,停留在五月十六日,內容已被刪除,只剩下他相片下方的一句感嘆語:「一直想擁有一個。」林俊為尋真愛,自己化身成小貓,成為殺人狂魔的點心。這宗震驚國際的肢解案曝光前,殺人狂魔馬尼奧塔早就逃離加拿大前往法國巴黎。加拿大通報國際刑警追緝,星期一於德國柏林一個偏僻的勞工階層住宅區拘捕他,當時他正在一間網吧「品嘗」報導他恐怖殺人的新聞。德國警方派出七名警察上前拘捕。林俊在武漢父母雙全,還有一個正在讀大學的妹妹。據武漢消息,林俊的父母剛在殺人狂魔於德國被捕當日,獲得加拿大特快簽證,準備飛往蒙特利爾處理兒子後事。

肢解直播
虐殺肢解林俊的馬尼奧塔,被稱為「加拿大殺人魔」(CANADIAN PSYCHO),因為他上傳到網上的殺人直播當中,背景音樂正是電影《美色殺人狂》(AMERICAN PSYCHO)配樂。他最初把有關影片,上傳到以恐怖、血腥為賣點的BEST GORE網站上,雖然加拿大警方企圖阻止影片片段散播,可是並不成功。影片中,馬尼最初穿一身黑衣,撫摸全身赤裸,手腳被綁,頭臉被布蒙上的林俊,其間林俊手腳微動,但動作遲緩,之後馬尼用冰鑿和切肉刀朝林的身上猛刺狂砍,再斬首肢解甚至拿着斷肢自瀆繼而姦屍。警方更相信他還割下林俊的肉來食用及扔給狗吃。 ####


林俊外表孩子氣,他在微博上傳的自拍照抿起嘴唇作可愛狀,可惜他期待的真愛並沒有降臨,更慘遭肢解吃肉。(林俊微博圖片)


職業是同性色情電影演員的馬尼奧塔,外形俊秀但不苟言笑,有虐貓癖好,右圖的小貓被他虐死後變成左圖蟒蛇的點心,他曾在網上預告「下次犧牲的不會再是小動物。」(網絡圖片)


林俊在武漢的老家已空無一人,父母和妹妹正趕赴加拿大為他辦理身後事。


加拿大警方取走林俊的殘肢作進一步化驗。(網絡圖片)


馬尼奧塔把林俊綁在床上,用冰鑿和切肉刀朝林的身上猛刺狂砍,再斬首肢解並拿着斷肢來自瀆繼而姦屍,涉案床褥滲滿血迹。(網絡圖片)


上傳肢解殺人片段後,馬尼奧塔立即潛逃歐洲,週一在德國柏林一間網吧內就擒。(網絡圖片)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