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帶動,港股上周五裂口高開,恒指開市跳升 363點,但亦是全日高位,其後反覆回順,收市升 239點,報 19872。大市全日成交 487億元,動力依然欠奉,暫時未具破關氣勢。內地 A股今起連續休市 3日,港股交投恐怕更為冷清,亦更受外圍變化影響。從周線圖分析,恒指於 5月尾跌至平行下降通道底後覓得支持,接連 3周出現錘頭、十字星和大陽燭,很可能成功尋底,或至少找到短期底部。 10周和 20周線目前處於 20500至 20600區域,若能以大成交衝破,則中期調整很有可能已經完成。中國利郎( 1234)的 2010年度冬季訂貨會剛結束,成績較市場預期更好,定單金額同比大幅增長 33%,而且服裝產品的平均價格有雙位數字增長。消息公佈後,利郎股價有反應,上周五升 3.45%,收報 9元,一舉升破 50日線和下降軌, MACD有勢重現雙牛訊號,走勢向好,股價短線將上試 10.50元阻力。利郎主要從事設計、採購、產銷優質男士商務和休閒服裝,一向主攻國內二三線城市,截至去年底有 2561間零售店,已定下 3年計劃,每年增添新店 300至 400家,並開始向一線城市進軍。內地二三線城市消費水平雖然不高,利郎平均單價不過 155元(人民幣.下同),但需求增長快,同店增長理想,正所謂「山大斬埋有柴」,利郎去年業績出色,營業額增 37.3%至 15.59億元,純利更大增 96.6%至 3.02億元。

開新店進軍一線城市 放大圖片

 

今年利郎業務維持良好勢頭,首季同店銷售增長超過 15%,早前舉行的秋季訂貨會定單金額按年上升 25%。剛結束的冬季訂貨會,定單金額大增 33%,意義重大,因為冬季向來是利郎的旺季,銷售往往佔全年的 3成以上。去年天氣特冷,利郎去冬生意甚好,在基數增大後今年仍有大幅增長,反映利郎的品牌已為市場所受落。更難得的是服裝平均訂貨價格有雙位數增長(大行一般預測只有個位數增長),令毛利率有機會大幅提升。利郎開始進軍一線城市,旨在提高平均單價。集團早前宣佈斥資 2億元推出副品牌「 L2」,以 20至 30歲的商務青年為目標客戶,並於上海及其他省會級城市開設 100間 L2零售店。為配合需求,集團已擴張在廈門的生產設備。這些發展,均是利郎未來的增長動力。預測集團今年盈利增長 5成至 4.5億元,每股盈利折約 0.425港元,預期 PE 21倍,以其增長潛力和國策鼓勵消費計,股價仍有上升空間。買賣策略:可於 9.10元或以下買入,以 10.50元為目標,跌破 8.4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