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新加坡龍頭風水公司的新天地集團,計劃本周四在倫敦交易所旗下「另類投資市場」(AIM)上市,集資約一千二百萬港元,上市後市值隨時過億。祖籍客家、年約四十六歲的創辦人彭鐘樺,將一躍成為億萬風水大師。

本刊直擊新加坡、廣州和深圳,揭開彭鐘樺的神秘面紗,發現他近年利用「塔羅世界」品牌,在內地大肆開設連鎖風水店搵銀,以數萬至數十萬人民幣加盟費招攬投資者,聲稱提供開舖到培訓風水師一條龍服務,但本刊實地調查發現,加盟過程和店舖營運頗為「騎呢」。

此外,彭鐘樺的胞兄彭華,四年前曾以「帝無限」及「帝國聯盟」名義在本港做生意,藉投資賭場為名推銷會籍,被質疑是種金。他○九年因欺詐在星洲鋃鐺入獄。本刊翻查公司註冊處紀錄,發現新天地集團旗下的風水品牌「緣中秀」,去年已在港註冊,密謀在港發圍兼上市。

彭鐘樺在深圳龍崗的文博宮租下三層單位,布置成為佛堂,讓善眾感覺有宗教氣息。

上周二身穿恤衫西褲的彭鐘樺出席法會,為購買了佛像的人開光及替善眾祈福,有職員中途離開時,甚至向他膜拜,十足活佛一樣。

經營風水命理館的新天地上市消息曝光後,不單中環金融界人士頗為訝異,就連本港一眾玄學天王,對彭鐘樺這名神秘風水師的發迹之路,亦摸不着頭腦。

他自稱在星洲知名度極高,但去年底在淘寶開網店賣玄學產品的麥玲玲,卻聽都未聽過。「知道有間嘢搞上市,但未聽過彭鐘樺個名,好似有隊風水師,成個醫療集團,唔知市場受唔受。」

新天地雖然是新加坡公司,但彭鐘樺其實祖籍客家。「緣中秀」是新天地旗下的風水品牌,彭鐘樺為谷人氣,近年馬不停蹄在新加坡、深圳和廣州宣傳,還在深圳龍崗區的「文博宮」,開設放滿神佛的「紫杉閣」佛堂,上周二「開光」。

麥玲玲直言未聽過彭鐘樺的大名。

直擊大師開光

記者當天一早到場等候,約早上十時,身穿恤衫西褲的彭鐘樺與妻子一同現身,他邊抹汗邊急步進場,向在場人士打招呼,吩咐信眾先行入堂抄經靜心,待會再「點燈」,祈福消災。

不過未獲祈福,已要自掏腰包消災,場內一名銷售經理向記者推銷點燈服務,收費按蠟燭數目而定,由人仔九十九元至五百元不等。記者購買最便宜、聲稱可趨吉避凶的「三星燈」,他隨手拿起一顆蠟燭遞向記者,豈料另一名職員喝止他道:「三星燈是三顆蠟燭!」他惟有尷尬說:「其實我還未清楚產品分類。」之後快手開發票。

據記者現場觀察。只有三數位買家,而參加法會的十多人中,半數熟口熟面,是集團宣傳冊上出現過的「自己友」。法會歷時半小時,記者又跪又拜又上香十多次,職員此時再出力推銷金漆佛像,「寫下自己時辰八字及名字,金漆佛像三千元,琉璃一萬元,可永久供奉……其實,也可以買一年期,不過一千多元。」

職員在露台開水喉在膠袋裝水再加入菊花,便聲稱可辟邪,着記者帶回家後到處灑水,感覺十分騎呢。

彭鐘樺原本指可替記者點燈,後來不了了之,職員更着記者自己用火機點燈,求其放在枱前,十分兒戲。

佛像每尊約三千元人民幣,寫上自己的名字可永久供奉,如手緊,亦可彈性選擇每年供奉,索價一千多元。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