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一日,大市又復下跌,恒指挫 325點收市,報 21261。由上周二至今,大市維持日升日跌的走勢,於 10日和 100日線之間反覆。恒指昨日雖能守於 100日線之上收市,惟短期升軌再度跌破, 10日線跌破 20日線, MACD熊差距再次擴大,提防今日再以大陰燭跌 200點收市,令走勢由轉弱變成轉壞,炒友宜控制入市注碼。去年 12月掛牌的半新股中國森林( 930)剛公佈業績, 09年全年盈利大減 91%,嚇人一跳,其實業績相當理想,表面的倒退,實因會計制度的人工林資產公平價值變動所致,現價往績 PE 13倍,以集團的增長潛力計,估值偏低。

溢利淨額激增 81% 放大圖片

 

中國森林去年營業額 7.9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年增長 45.7%。全年盈利 5.12億元,稍高於招股書預期的 5.08億元,但較上年暴減 91%。盈利表面大跌,實因去年沒有進行林地收購,「人工林資產公平價值變動減銷售成本」數字劇降。撇除公平值變化的影響,期內溢利淨額實為 4.38億元,較上年激增近 81%。集團期內經營理想,由於市場對原木需求持續上漲,期內銷售量達 62.6萬立方米,增長 20.4%,每立方米平均售價 1267元,升 21%,故溢利淨額有可觀增長。展望前景,林木需求與經濟活動息息相關,內地經濟回復高速增長,未來幾年林業仍會好景。此外,政府去年 10月推出的《林業產業振興規劃》政策框架,列明育林費用將比現時調低 50%,一旦落實,有助降低集團整體伐木成本,提升毛利率,對業績大有裨益。在林木企業而言,林地儲備是達至快速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中國森林是國內 3大私營自然再生林及人工森林營運商之一,截至去年底擁有約 17.2公頃森林的林權,森林總蓄積量約為 3527萬立方米,全部位於四川省及雲南省,估值逾 77億元。集團上市集資後積極物色林地收購,已落實收購雲南寧蒗縣森林的林權,涉及面積逾 5.3萬公頃。內地為保護林木,規定林木企業每年採伐率不多於 10%,集團旗下林地逾 9成可即時採伐,目前的採伐率僅 1.8%,大有擴大空間。集團長遠計劃將採伐率提高至 8-9%,將成為另一股增長動力。中國森林財政良好,截至去年底並無負債,流動資產淨值約達 15.87億元。集團資產淨值 95.95億元,折約 109億港元,比對 99億市值,尚有輕微折讓。買賣策略:可於 3.30元或以下買入,短炒目標 3.80元( PE不過 15倍),跌破 3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