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又濕又翳焗日子,好想來個 BBQ派對,如家中沒有花園、天台,還可依賴一部健康煎烤機,用來夾三文治、燒海鮮、煎牛扒,上下夾攻, 3數分鐘就搞掂,在家 BBQ好方便!記者:黃潔蓮攝影:王文忠鳴謝: Cuisinart( 2751 4604)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715198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Esther(飲食專欄作家)任職飲食記者逾 10年,曾訪問不少名廚及餐廳。數年前到意大利學意大利文兼到當地餐廳學藝。現為報章飲食專欄作家。

煮題 家中 BBQ燒烤樂園壓出斜坑紋 放大圖片

 

蝦在坑紋爐上不要直放,斜斜地放,可做出美麗的坑紋效果。

菇不要洗 放大圖片

 

菇不用水清洗,只須用濕布或濕廚紙抹,或用刷子洗去表面的泥就可以。

香草做油掃 放大圖片

 

可以將迷迭香紮成一束,用來掃油,連油也帶有香味。

意大利香草肉碎釀吊筒 放大圖片

 

00hr45min製作難度:★★★★☆份量: 5人香草的味道令食物特別惹味,將肉碎加提子乾釀入吊筒,就做成一道充滿陽光氣息的南意菜式。

材料

吊筒 5隻、免治牛肉/免治豬肉各 150克、提子乾 30克、乾葱 2粒、迷迭香碎/百里香碎/鹽各 1/2茶匙、黑椒碎少許、麪包糠/橄欖油各 2湯匙、 Mozzarella芝士 50克、羅勒醬( pesto sauce) 1/2湯匙

做法

1.吊筒洗淨,取骨,去掉外層的薄膜。用鉸剪在吊筒口的兩邊剪約半厘米。2.用廚紙索乾吊筒內外的水份,備用。3.乾葱切粒、提子乾切碎、芝士切粒。4.免治牛肉及免治豬肉加入提子乾、乾葱粒、迷迭香、百里香、黑椒碎、鹽、麪包糠及橄欖油,拌勻醃 30分鐘。5.預熱烤爐,將「 Selector」控制鈕轉至「 Griddle」位置。然後將「 Griddle」調校至 230℃,待按鈕上的綠色指示燈亮起後可以開始烹調。6.在鐵平板上把肉碎炒熟,稍為放凉。7.將肉碎釀入吊筒內至半滿,加入芝士粒,再加肉碎塞至九成滿,用牙籤封口。8.預熱烤爐,將「 Selector」控制鈕轉至「 Grill/Panini」位置。然後將「 Grill/Panini Control」調校至「 sear」位置,待按鈕上的綠色指示燈亮起後可以開始烹調。9.吊筒放在坑紋板上,掃油,合上上層板蓋,烤 1分半至 2分鐘。在碟上淋上羅勒醬,放上吊筒即成。

三文魚扒伴香草牛油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燒海鮮切忌燒過龍,水份過份流失,味道當然大打折扣。用這個爐既不用加油,烤 3分鐘就將三文魚扒烤到剛熟,魚的水份被鎖住,入口 juicy又好味。

材料

三文魚扒(厚約半吋) 2塊、菠菜 100克、鹽/胡椒粉碎各少許 蒜香牛油:無鹽牛油 125克(放軟)、芥末 1茶匙、蒜頭 2瓣(剁茸)、檸檬 1/2個(榨汁)、鹽/黑椒碎各 1/8茶匙、番荽碎 1/3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三文魚扒洗淨抹乾,以少許鹽及胡椒粉調味。2.準備蒜香牛油,將無鹽牛油混合蒜茸、檸汁、芥末、黑椒碎、鹽及番荽碎,然後放在牛油紙上,慢慢捲成香腸形狀,放入雪櫃雪至定型。3.燒熱一鍋水,下少許鹽,放菠菜烚熟,瀝乾,扭乾菠菜內之水份。4.預熱烤爐,將「 Selector」控制鈕轉至「 Grill/Panini」位置。然後將「 Grill/Panini Control」調校至「 sear」位置,待按鈕上的綠色指示燈亮起後可以開始烹調。5.三文魚扒中釀入菠菜,用牙籤封口。6.三文魚扒放在坑紋板上煎,合上上層板蓋,烤 2分半至 3分鐘。上碟,趁熱時在三文魚扒上放上一片蒜茸香草牛油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挪威三文魚扒油花過多,宜選急凍的阿拉斯加野生三文魚,魚的脂肪較少,肉質較實淨。

挪威三文魚扒油花過多,宜選急凍的阿拉斯加野生三文魚,魚的脂肪較少,肉質較實淨。

 

Portobello芝士素包 放大圖片

 

00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1人BBQ通常都令人想起燒肉類,其實用這個爐烤蔬菜效果都不錯。只須將烤機打開平放,換上平面鐵板,一邊扒菇,一邊烘包,節省不少時間。

材料

Portobello大菇 1隻(約 50克)、黑醋 1/2茶匙、橄欖油 1茶匙、羅勒碎少許、 Mozzarella芝士 30克、番茄 1/2個、沙律菜 1/2碗、麪包 1個

做法

1.菇去蒂,抹乾淨。2.番茄切粒,芝士切粒,麪包打橫切開備用。3.將黑醋、橄欖油、羅勒碎混合,掃在菇上。4.預熱烤爐,將「 Selector」控制鈕轉至「 Griddle」位置。然後將「 Griddle」調校至 230℃,待按鈕上的綠色指示燈亮起後可以開始烹調。5.菇放在平板爐上,每邊煎約 1分半鐘。6.同時麪包放另一邊之平板爐上,烘烤 3分鐘。7.麪包上鋪沙律菜,放上大菇,然後放番茄、芝士,蓋上另一塊麪包即成。

楓樹糖漿香辣大蝦 放大圖片

 

00hr45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BBQ講求醃料的調味,燒大蝦人人都愛食,除可用蒜茸來醃之外,還可加少許蜜糖,大人細路都鍾意食。

材料

大蝦 8隻、楓樹糖漿 1湯匙、紅酒醋 2茶匙、蒜茸 2瓣(剁茸)、杏仁片 2湯匙

做法

1.蝦洗淨,去頭剪腳去殼,保留蝦尾。2.用楓樹糖漿、紅酒醋、蒜茸醃 30分鐘。3.蝦用長竹籤串好。4.烤爐預熱,將「 Selector」控制鈕轉至「 Grill/Panini」位置。然後將「 Grill/Panini Control」調校至「 sear」位置,待按鈕上的綠色指示燈亮起後可以開始烹調。5.放蝦在坑紋爐上,合上上層板蓋,烤約 1分半鐘。6.上碟後,在蝦上平均撒上杏仁片即成。

放大圖片

 

Cuisinart健康煎烤機,有五種煮食模式,附有兩款烤板:坑紋及平面。在烤板一端有去油位,用附設的油杯盛着,把餸菜的油也煎出來,煮好的餸就不會油膩膩。售$1,990,於 city'super、 SOGO發售。

放大圖片
■烤爐可以將之攤平,用於炒菜煎牛扒也可。

■烤爐可以將之攤平,用於炒菜煎牛扒也可。

放大圖片
■三個按鈕上有燈號顯示,當綠燈亮了即是溫度夠熱,可開始烹調。

■三個按鈕上有燈號顯示,當綠燈亮了即是溫度夠熱,可開始烹調。

 

放大圖片

 

用完後不可即時清洗,須攤凍 15分鐘,然後用膠刮輕輕刮出炭屎,再用熱水及清潔劑洗,就會襟用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