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有六大溫泉,清遠的新銀盞溫泉度假村便是其中之一。其熱泉水來自地下百多米深處,含廿多種對人體有益兼易被吸收的微量元素,堪稱「天南第一水」。而且泉水中含氟量較多,故被稱為「氟泉」。在這裏浸一浸,包大家身心「氟」然得到解放。


溫泉連環泡

坐落於清遠清城區龍塘鎮的新銀盞溫泉度假村,佔地600畝,被10萬餘畝的銀盞森林及水庫包圍,四周環境自然清幽。度假村露天溫泉區內有超過60個不同功效及大小的氟泉池,還有多個注入天然山水的山泉池、瀑布池、衝浪池及兒童戲水池,大家可按喜好交替浸泡。


想改善睡眠質素和新陳代謝功能,可試試這個由天然黃土粒製成的泉池。

這兒除了有純溫泉池,還有各式各樣特色溫泉池,包括黃土、人參、當歸、米酒、牛奶、咖啡、茶、香薰、薄荷、茉莉、金銀花及土耳其魚療等。水溫各有不同,由27℃到45℃不等。連泡幾個後,不妨走上山泉滑水梯一滑而下,把熱氣滑走,或走到山泉瀑布下,接受山泉水兜頭淋的洗禮,兩種降溫方法,你喜歡哪一種呢?

在露天溫泉區享受過「連環泡」的樂趣,回到房間一樣可以繼續泡。度假村內設有多種別墅及酒店套房,其中新開放僅3個月的貴賓樓豪華套房,附設私人半露天溫泉及熱石板,大家只需閂埋房門,便可無拘無束地享受私密的純泡樂。

清遠新銀盞溫泉度假村

地址:廣東省清遠巿清城區龍塘鎮(廣清高速公路銀盞收費站出口處100米)

開放時間:溫泉區 9:00am~1:00am

房租:貴賓樓雙人套房(內設私人半露天溫泉及熱石板床)人民幣1,088起

網址:www.xinyinzhan.com


這個溫泉瀑布,浸泡其中,認真舒服。


貴賓樓豪華套房的露台特設私人半露天溫泉及熱石板,夠晒私密。


加入家釀小米酒的溫泉池,據講浸完會「氟」然精神爽利。


仲一有步就完成喇!加油!


全場最熱的溫泉池,外圓的泉溫為45℃,內圓水溫則高達64℃,唔想「淥熟」,切勿走入內圓水域。


一隻小蜜蜂,飛到花叢中。

啖出花香

開業兩年的香草世界,坐落於廣州巿花都區花山鎮,離新銀盞溫泉度假村僅1小時車程。整個園區佔地800畝,號稱中國最大芳香植物主題觀光園,種植了過千種植物,除了林林種種的香草,還有不少色彩繽紛的花種,包括最為人熟悉的薰衣草和玫瑰,還有天竺葵、朱古力薄荷、迷迭香、鈴蘭及貴妃草等。

園內餐廳會按四季轉變,推出以花草入饌的特色花草菜。踏入夏天,首選當然是既消暑又開胃的香茅浸大蝦、冰鎮雜錦花拼盤和薄荷千層卷。當中冰鎮拼盤是用拖過水然後再過冰水的茉莉花、小月季、孔雀花及舉枝花等組成,製作巧手,建議吃之前蘸些蜜糖,更能啖出花香。此外,園方還用自家種植的薰衣草、迷迭香和綠茶等香草來炮製曲奇和蛋卷,咬落啖啖清香,買來做手信便最適合不過。

香草世界

地址:廣東省廣州巿花都區花山鎮鐵山村

開放時間:9:00am~6:00pm

門票:成人人民幣60,小童或長者人民幣30

網址:www.gzvw168.com


這些薰衣草乾花粒香包,既可放入衣櫃驅蟲兼淨化空氣,亦可用來浸浴和泡茶,¥10。


這味泰式香茅浸大蝦,入口酸酸辣辣相當醒胃。


香草世界除了是花草觀賞園,亦是當地著名的婚紗攝影熱點。


冰鎮雜錦花拼盤主角有茉莉花、小月季、孔雀花及舉枝花,北寄貝和黑松露被迫「降呢」變閒角,人民幣68。

遨遊備忘

簽證:持有效回鄉卡毋須簽證

旅行團:參加美麗華旅遊的清遠新銀盞溫泉度假村2天團,乘坐武廣高鐵由廣州至花都,無限次任浸溫泉兼暢遊花都香草世界,$599起。

查詢:8200 2299

貨幣:HK$1約兌人民幣0.88  

天氣:5月氣溫20℃~27℃

特派記者:林登麗

模特兒:Joanne(Step Model)

鳴謝:美麗華旅遊、肇慶遨遊天下國際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