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業議會( TIC)下月將推出「一團一導遊」等十條新指引,嚴打「劏客」歪風。不過,近 5,000名導遊等業界代表,昨響應香港導遊總工會號召,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到政府總部,批評新指引有如酷刑,嚴重影響導遊生計,要求解散 TIC,由政府接手監管業界。總工會揚言,投訴若未獲正視,不排除將反抗行動升級。發起組織表示昨約有 5,000人參加遊行;警方則表示有 1,700人。遊行人士昨午於遮打花園集合,高舉「反對 TIC獨裁」等橫額,矛頭直指議會主席胡兆英等領導層及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示威者批評下月推行的十項新指引為「苛政」。香港導遊總工會會長黃嘉毅指出,規定一團一導遊是引發業界不滿的導火線。他解釋,在沒有旅行社承認導遊是僱員的實況下,導遊基本收入毫無保障,一團一導遊也會令導遊帶團數目減少,直接影響收入。他們要求直接與政府談判,並解散旅遊業議會,由政府直接監管業界。請願代表遊行至政府總部後,重申要求押後實施新指引,黃嘉毅指,若政府未有回應訴求,稍後不排除將抗議行動升級,現階段有待與同業商討,業界會盡量不影響遊客及本港聲譽。旅議會堅持如期推行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回應查詢時強調,新指引主要是規管旅行社,工聯會轄下的導遊工會也認同指引不會影響導遊收入,難明白導遊為何會有強烈的反抗情緒。他指新指引有助改變業界形象,會堅持於下月如期推行,議會願意與導遊保持溝通。議會亦已做了多手準備,例如規定旅行社必須有導遊才可接團,以應對導遊罷工等工業行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指,新指引是經過廣泛諮詢的,呼籲業界響應清除內地來港團安排的漏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