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是女性殺手,加拿大的亨特( Aleisha Hunter圖)是其中一個患者,是世界上年紀最小的乳癌患者,診斷患上乳癌時只得 3歲。亨特樣子甜美,是個可愛小女孩。 2008年 12月,她 2歲,媽媽一次為她洗澡後抹身,發現她左胸部長了小豆般大小的硬塊,最初不以為意,到數周後硬塊仍在,於是帶她看醫生,再到醫院接受檢查。

需切除乳房

醫生起初診斷她只是淋巴腺阻塞,估計無大礙,不久讓她出院,可是硬塊持續生長,到 2009年 1月已長至兩厘米大,至 4月時更痛得她無法入睡。她再入醫院,經三日詳細檢查,確診患上乳癌。 35歲媽媽說:「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從沒想過那麼小的孩子會患乳癌。」亨特需即時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又要從腋下切除 16個淋巴結化驗,在確定癌細胞沒有擴散後,准她手術後三天出院。她現已 4歲,毋須接受化療和放射性治療,乳癌復發機率不大,但 10多歲開始要接受乳房整形手術。癌病小鬥士用笑臉與癌魔搏鬥,媽媽大讚她勇敢,醫生則試圖找出她那麼小就患上乳癌的原因。乳癌一般威脅 30歲以上女性,罕有在小女孩身上發生,因小女孩乳房組織少,要到青春期才發育,到細胞異變才會出現癌症。 3歲女童患乳癌是聞所未聞,醫生將測試是否基因出錯引致乳房病變。英國《世界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