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氣網昨以「最冷莫過三九天」為題,指出昨日為三九天的第 1天,意味進入每年最冷的時候,而未來 3日的天氣也非常應景,全國多個地區氣溫將驟降。聞寒思羽絨,波司登( 3998)可以一炒。所謂三九天,是指每年冬至之後的第 3個 9天(冬至後第 19日開始),民間有謂「三九四九冰上走」,其冷可知。中央氣象台料未來幾日較強的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大部份地區,氣溫將降 4-8℃,局部地區更會驟降 10℃以上,西南南部、江南南部、華南北部將維持低溫,且有大範圍的雨雪。早前有專家預測這個冬季特別冷,歐美部份地區果然受嚴寒侵襲,但中國迄今未見特別冷,有報道指羽絨服庫存增加,波司登股價亦從高位回落。現在年中最冷的日子開始,上海、合肥和長沙等省會級大城市氣溫已創今冬新低,波司登股價有機會來個大反擊。波司登以產銷羽絨服為主,屬於龍頭企業。 2011年度( 3月年結)上半年,集團純利大增 82%至 1.11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是在淡季中成功促銷存貨,以及進軍男士服裝開始提供貢獻,而男裝將是未來增長亮點。去年 11月底,波司登股價升至 4.10元回落,形成雙頂,其後更跌破頸線 3.40元。股價受壓,除了天氣暖於預期外,還因為有私募基金以平均價 3.57元大手減持逾 2億股。

基金售股未必見頂

基金沽貨可以純為套利,並不代表公司出了問題。該私募基金早於 07年 10月已持有波司登 8.7%股份,持有 3年後獲利回套,亦屬正常。事實上今次並非該基金首次減持, 09年 9月就曾沽出 2.15億股(持股量減至 5.84%),而平均售股價僅為 1.13元。該基金沽出該批股份後,波司登股價反覆上升 2.63倍,從未再見該價。高盛早前發表報告,把波司登的評級由中性提升至買入,目標價 4.20元,理由是近期的急跌已過度反映不利消息。集團本月稍後將公佈冬季羽絨服銷售情況,高盛預測銷售額會有 39%增幅,產品平均售價最少有 20%增長,有助抵銷原材料及勞工成本上漲的影響。買賣策略: 3.32元或以下買 1注,升破 3.40元加碼,目標 4.20元,跌破 3.16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